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预测走势 >> 正文

明日展望:重点布局十大板块潜质股(1月24日)

2011-1-24 22:53: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理财产品 明日展望 买入评级 板块潜质股
核心提示:1月10日至14日,智能交通指数下跌6.66%,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67%;1月17日至1月21日,智能交通指数下跌3.81%,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72%,整体呈现急速下跌而后震荡整理的走势,其中*ST高陶、交技发展较为抗跌。

  智能交通:下跌整理 关注低估值品种 荐4股

  1月10日至14日,智能交通指数下跌6.66%,上证综合指数下跌1.67%;1月17日至1月21日,智能交通指数下跌3.81%,上证综合指数下跌2.72%,整体呈现急速下跌而后震荡整理的走势,其中*ST高陶、交技发展较为抗跌。建议关注低估值品种宝信软件、广电运通、东软集团、银江股份。

  一、行业要闻

  城市交通:交通运输部鼓励各地因地制宜解决拥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18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翁孟勇表示,交通运输部将按照对城市公共交通运行的指导职能,积极支持相关城市在解决各自拥堵问题上所采取的措施。各个城市在解决各自交通拥堵问题上,应该本着从实际出发的基本原则,可以充分借鉴、运用别人在试行过程当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点评:北京交通拥堵状况愈演愈烈,北京政府密集出台治堵方案,包括单双号限行、购车指标摇号、外地车限时通行以及可能的征收拥堵费等措施,这些措施具有鲜明的北京特色。之前北京采取的措施曾经起到一定的效果,但随着城市的发展有些措施开始失效。从北京治堵的一波三折可以看出,交通有着不可预料的地方性特征。这也难怪交通部鼓励各地从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解决自己的交通问题,这样,先发进入市场的智能交通厂商遭受洗牌的风险降低,无形中对各地后进者造成壁垒。

  高速公路:“7918”力度加大,进度提前

  1月18日交通运输部透露,由7条首都放射线、9条南北纵向线、18条东西横向线组成的国家高速公路网将于2015年基本建成,届时我国高速公路总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左右。“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将以国家高速公路网建设为龙头,加强省际连接线建设。“十一五”期间我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4万公里,新增3.3万公里,居世界第二位。

  点评:“7918”国家高速公路网达8.5万公里,其中主线6.8万公里,地区环线、联络线等其它路线约1.7万公里。这样的规模为智能交通提供了大量新增市场,同时也为整修提供可观的存量市场。

  存在超预期成分。12万公里的长度较之前的10万公里预计有所提高。2015年前建成的进度也较原先自2004年持续30年的进度大大提前。

  高速公路具备省级管理的特征,假如“十二五”期间加大省际连接线建设,那么将会对具备跨省高速公路智能化解决方案能力、尤其是收费软件的厂商提供机会。

  另外7918网着重在于西部大开发和实现东北等老工业基地的基础奠定作用,因此在该领域占据地区优势的企业有望重点受益。

  7918网还强调对于综合运输的协调,因此具备航运、铁路、公路综合运输解决方案能力和资源背景的厂商也将重点受益。

  轨道交通:“十二五”末与“一票难求”说再见

  铁道部副部长王志国认为,解决“一票难求”问题,最根本的要靠加快铁路建设,增加运输能力。“十二五”仍然是铁路大建设、大发展时期,也是铁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收获期,今后几年每年投产铁路新线都在8000公里左右。到2015年,以高速铁路为骨架、总规模5万公里的快速铁路网基本建成,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运输,“一票难求”也将成为历史。(人民日报)

  点评:国家大力开展铁路建设,初始目的是支撑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增强西部物资与东部人才之间的交换,产生协同作用,发掘国家经济新的增长动力。然而经济危机促使国家加快基础建设投资,使得这样的进度提前了。

  春运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周期性迁徙行为,带来的人口流动足以检验这样的物资人员交换能力,假如届时能够解决一票难求的局面,同时又能够通过铁路提速基本代替空港作用,那么也就意味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取得一定意义上的成功,起码平台搭建完毕,整个西部地区的企业也能够获得相应的效益提升。当然在现阶段直接受益的仍将是中铁建、辉煌科技、世纪瑞尔这样的工程及装备企业。

  二、智能交通新技术应用

  赛格推出全球首款酒驾警示GPS系统

  赛格车圣酒驾警示GPS系统配备高灵敏的检测探头,主动检测车内空气中的酒精浓度,检测标准完全依据交通法规,超过国家标准即刻发出警报,提醒车主请勿酒后开车,同时,系统主动将信息上报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即刻电话确认车主是否酒驾,若情况严重,则第一时间报告给车主的亲属,并在征询同意后自动锁油电,让车主无法醉驾上路。同时,赛格车圣服务中心为车主提供了全年12次酒后免费接送服务,保证车主安全到家。

  点评:该技术的“主动性”是突破点:相对于之前被动的发起服务而言,能够主动侦测、主动警示、主动接送,真正体现了以人为中心的物联网特征。

  该汽车在线服务方案依赖车载电子技术,可以一揽子解决车主酒后安全到家的问题,此前出台的对酒驾的更为严格的惩罚措施能够有效刺激其需求。目前车载电子的功能并未完善,而且普及率也不是很高,通常集中在营运车辆中,在私家车中可以应用的领域还非常广阔,该应用作为出行者信息服务系统的一部分有望给车联网项目以新的启示,完善其应用。

  “智能交通实景化”有望缓解城市拥堵

  第五届中国数字城市建设技术设备博览会的智能交通实景化技术可以延长公路寿命20%。实际是一种GIS服务,通过一辆看起来与普通汽车无异的MMS(移动道路测量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景三维的数字城市数据解决方案。通过实景显示、实时测控帮助解决城市交通问题。据了解,这套系统已经与包括北京在内的全国16个城市达成合作,并已在本市东城区、西城区、海淀区、朝阳区等区县道路普查中成功应用。

  点评:智能交通系统分为采集层、传输层、应用层,但是当前采集层的采集方式还非常有限,通过借鉴google街景将其应用到智能交通系统中来不得不说是一种创新,能够对出行者提供更为精确的信息服务,有效疏导交通流,缓解出行压力。随着一些基础技术的创新和融入,智能交通能够做的还很多。

  (国联证券)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