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美联储Q3态度模棱两可,大盘能否继续上涨

2011-7-15 10:06:50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早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受美联储称可能采取新货币刺激政策消息刺激,有色金属、煤炭快速上扬,推动大盘上冲,水泥、新材料、医药、电子科技等板块个股轮番活跃,但后续资金追高意愿不足,地产、钢铁、券商弱势整理,拖累大盘冲高回落,午后沪指一度击穿5日均线,随后逢低买盘介入,权重蓝筹企稳回升,成功扭转市场跌势沪指翻红,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810.44点。

消息面上:

    1.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研究部署继续加强调控工作。会议认为,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必须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坚定不移地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不断巩固和加强调控效果。一要严格落实地方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职责。各地要从严把握和执行房价控制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确定的各项调控政策,房价过高的地区要加大调控力度,着力改善供求关系,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二要完善相关政策措施,加大政府投入和贷款支持力度,确保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11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要以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工程质量安全。建立健全公开透明的分配制度和退出机制,确保保障性住房分配公平公正、管理科学有序。三要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遏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合理引导住房需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四要认真落实今年的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加快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投放。认真执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五要规范住房租赁市场,抑制租金过快上涨。加强市场监测和监管,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披露制度。

    2.上海证券报报道,记者14日获悉,今年起,我国中小河流治理将全面实施责任书制度,进度慢、问题多、绩效差的地区和项目,国家将减少或停止资金安排。水利部还要求各级政府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多渠道筹资,确保治理资金足额、及时到位;出台优惠政策,鼓励和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河流治理。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中小河流重点河段治理任务,涉及8000多个项目,涉及河流长达6万多公里,钢筋、水泥、油料等作为河流治理的主要生产资料,其市场需求将被直接提振。

    3.上海证券报报道,“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医药行业翘首以盼的《生物医药十二五规划》将于本月底出台,目前仍在等候审批的过程中。”昨日,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向记者表示。据透露,根据规划,到2015年,我国药品销售规模的年均增长率将达23%左右,医药工业的总产值有望实现3.6万亿元至3.7万亿元的规模。而2011年全年,我国医药工业总产值将在1.25万亿元左右。

    4.财新网报道,7月14日,商务部下达了2011年第二批一般贸易稀土出口配额,共14446吨。这样,全年稀土出口配额共计30184吨,较2010年略降74吨。此前一周,其他商品第二批出口配额先行下达。

    5.上海证券报报道,日前有消息称,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将在2011年下半年确定下一阶段试点推广方案(以下简称“第二批试点”),有望在2011年底或2012年年初将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31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城市。第二批试点即将出台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

    6.新浪财经讯,美国东部时间7月14日早间(北京时间7月14日晚间)消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出席参议院听证会时表示,联储不会立即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被问及为何QE3能拯救美国经济时,伯南克再度重申,QE3可能是不需要的,联储没有打算立即推出QE3,同时QE3的确可能对一些经济活动是无效的,因为它们受利率变化很小。

    7.新浪财经讯,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消息,周四美国股市收跌。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央行不准备立即推出新的刺激经济增长措施,令投资者感到失望。

    第一,通胀可控,随着央行加息,宏观调控效果累积发酵,国际能源署(IEA)动用原油战略储备以抑制油价,银行新增贷款回归正常水平,下半年生猪供应将恢复到正常水平, CPI中构成要素总体上涨趋势将逐渐减弱,下半年国内通胀将进入见顶回落阶段,将为保增长政策加快落实提供条件。第二,降物价与保增长并重,随着下半年保障房建设,水利建设等保增长政策的落实,中小企业资金压力缓解恢复正常生产,经济内生增长驱动力将进一步增强,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提前见底回升。第三、虽然近期意大利国债发行出现一定的困难,欧洲债务危机有扩散迹象,对市场走好形成了一定的干扰,但随着债务国纷纷采取财政紧缩措施,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相互协调救助,欧债危机将会逐步得到有效控制;而日本灾后重建,全球汽车、电子科技产业链重新恢复,将有助于世界经济运行机制正常运转,利于欧美日经济恢复性增长,同时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回落,都降低了欧美经济复苏面临的通胀危险。最后,产业资本抄底,社保、保险、公募基金等主流资金纷纷增仓,场外资金总体呈现加速流入。综上所述,随着国内保增长政策逐步落实,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增强,通胀进入见顶回落阶段,虽然市场仍面临欧洲债务危机等负面因素干扰,但大盘震荡回升趋势不变。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