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多重因素引发市场下跌

2011-6-9 16:36:44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周四沪深两市双双小幅低开,黄金、西藏、教育传媒、供水供气等板块个股逆势领涨,但蓝筹蓄势制约反弹,大盘维持窄幅震荡,由于国际板加速推进导致B股被边缘化,午后B股暴跌,向A股市场传导,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全线下挫,大盘震荡走低,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703.34点。

    首先,市场资金面再度紧张,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使得市场再度陷入通胀上升货币政策再度收紧的担忧中,但随着干旱缓解,短期农产品供需将会恢复平衡,同时经济增速下滑,中小企业面临资金短缺关乎生存,预示着宏观经济调控效果正在发挥作用,通胀见顶的时间点临近;而银监会出台贷款新规改进小企业金融服务,预示着货币政策由全面紧缩开始向局部有条件放松过渡,同时欧美经济复苏出现反复,外围环境依然复杂多变,都将减弱未来中国政策继续紧缩的可能性,会为下半年适度放松宏观紧缩政策保经济增长提供有利条件。另一方面,金融、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为代表的沪深300个股已经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市场中长线投资价值相当明显,社保追加入市资金,保险资金开始增仓,中国石油大股东增持股份,中国神华回购股份,表明长线资本认同目前市场价值,入市步伐逐步加快。鉴于上述分析,虽然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在即,市场仍面临通胀考验,抑制了资金回流,但经过将近两个月的调整,市场基本上消化了大部分利空预期,随着积极因素累积发酵,资金回流趋势已经形成,大盘正在构筑底部,而市场何时走出底部取决于通胀能否真正见顶回落和经济能否成功过渡到新的经济周期。

1. 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大财政教育投入工作和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工作。会议指出,2009年3月国务院印发《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以来,物流业快速发展,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但随着《规划》的深入实施,一些不适应物流业发展的政策问题进一步显现,制约了产业发展。必须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一要切实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二要加大对物流业的土地政策支持力度。三要促进物流车辆便利通行。四要改进对物流企业的管理。五要鼓励整合物流设施资源。六要推进物流技术创新和应用。七要加大对物流业的投入。八要促进农产品  物流业发展。
2. 新华社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7日下午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参观“十一五”环保成就展暨中国国际环保展览会时强调,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3. 中国证券报报道,环保部相关人士8日对记者表示,由环保部制定的《环境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有望近期出台。作为国家发改委《现代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十八个专项规划之一,环境服务业内容在现代服务业总体规划中篇幅有限,这部分内容几个月前就由环保部汇总到国家发改委。
4. 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体改司副司长连启华8日在“2011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通气会上透露,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以及阶梯电价等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将在年内推出。
5. 新浪财经讯,6月9日下午消息,新浪财经从中国银监会获悉,其正在起草修订《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待意见稿定稿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的监管指标对银行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业内人士根据媒体公布的意见稿细节预测称,新的监管指标将使商业银行产生至少4000 亿元左右的融资需求。
6. 经济观察网消息,国家能源局官员6月9日表示,2015年我国太阳能发电的装机规模,将从2010年底的86万千瓦增加到1000万千瓦。未来太阳能发电价格降到0.8元/千瓦时后,将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年均新增装机可望达到1000万千瓦。
7. 证券时报网消息,随着基金审批通道扩展,新基金发行节奏猛然加快。以前少见的一家基金公司同时发行2只以上新基金的情况,在今年普遍流行起来。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3家基金公司旗下新基金"多箭齐发"(包括联接基金)。记者统计显示,截至6月10日,今年以来已有13家基金公司发行2只或以上新基金时,发售时间重合。若剔除ETE及其联接基金,仍有8家基金公司"多箭齐发",其中包括中银、金鹰、建信、华安等基金公司。
8. 中国证券报报道,连续三周的净投放令资金利率自6月以来震荡回落,但6月8日资金利率再度全线上涨。具体来看,6月8日各期限SHIBOR集体走高。其中,隔夜SHIBOR涨幅最大,上涨66.96个基点至3.6663%;7天和14天SHIBOR分别上涨48.08和47.75个基点至3.7100%和4.2317%;1个月和3个月SHIBOR分别上涨26.42和5.62个基点至4.8667%和4.6543%;6个月、9个月和1年期SHIBOR也分别上涨3.98、0.91和0.66个基点,收报4.7676%、4.7913%和4.8898%。另外,1天和7天国债回购利率6月8日分别收报1.395%和2.800%,较前一个交易日的1.125%和2.250%上升27个基点和55个基点。

    第一,受欧美经济数据反复,欧债危机未除,新兴经济体收紧流动性等因素影响,国际大宗商品期价格货高位回落,向合理价值回归,将有助于减弱中国输入性通胀。第二,为了严控通胀上升,一方面、央行通过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市场过多流动性,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另一方面,气候异常,为了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下拨巨额资金抗旱,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