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科德投资专栏 >> 正文

利空叠加,市场重挫

2011-5-23 17:09:35  文章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关键词:收评
核心提示:

 

         

    受市场资金面紧张等多重利空因素影响,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低走,多头一度在2820点附近试图发起反击,但做多量能有效,金融、地产、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蓝筹股接连下挫,午后大盘失去支撑逐级下跌,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774.57点。
首先,货币紧缩效应显现,市场资金面持续紧张,同时国际板推出时间越来越近等负面消息叠加,压垮了市场原本脆弱的心理,导致市场暴跌,而未来通胀何时见顶回落,紧缩性政策何时放松,将成为市场逆转颓势的关键。其次,社保基金追加入市资金,保险资金增仓,产业资本陆续增持等,都显示了长线资金对市场中长线价值的认同。最后,金融、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蓝筹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依然具备明显的中长线投资价值,对支撑依然有效。鉴于上述情形,短期由于心理恐慌仍在,短期市场将惯性震荡,随着时间的推移,市场触底反弹的可能性将逐渐提升。

1.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日举行的“2011陆家嘴论坛”上说,“在这儿,我想告诉大家,我们离推出国际板越来越近了。” 他表示,证监会将统筹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需要和条件,进一步加强制度设计和论证,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做好国际板的各项准备工作。
2. 证券时报网消息,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张育军日前出席陆家嘴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最大潜力来自于债券市场。今年上交所将一手抓国际板的筹备,一手大力推动商业银行进入交易所债券市场。
3.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0日在“2011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中国需要采用宏观审慎性框架,也有可能尽早运用宏观审慎性框架。宏观审慎性框架要求金融机构有更加充实的资本,特别是大型的、有系统性作用的金融机构,应该有更高的资本的要求。但由于中国储蓄率比较高,因此我们在资本市场上增加金融机构资本金的可能性也就比较高一些。
4. 上海证券报报道,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进程再度提速,继国企资产证券化工作快速推进后,部分企业已经酝酿出台股权激励方案。昨日,上海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处获悉,上海市国资委鼓励并支持企业将考核与激励同公司的业绩更紧密地挂钩,建立健全更为市场化的激励机制。据悉,按照上海国资改革的计划,上海所有整体上市的公司均将推出激励方案。而据上海汽车董事长胡茂元透露,上海汽车将于年内推出激励方案。
5. 证券时报网报道,记者5月23日上午获悉,5月12日重启的3年期央票,短期内受制于流动性突然趋紧等原因,本周将不再发行。这与此前市场预期的隔周发行产生较大偏差,未来资金面波动或继续加大。记者获悉,5月23日早盘银行间资金拆借利率依旧高企,隔夜(1天)盘桓于4.0%附近,7天、14天涨幅均超50个基点。
6. 上海证券报报道,工信部权威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透露,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目前正在向各方面征求意见当中,待完善后再上报国务院,预计将于今年三季度出台。据悉,规划征求意见稿将高端装备制造业的定位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并确定了五大重点领域,分别是航空航天、卫星应用、轨道交通、海洋工程装备和智能制造。
7. 一日7只新基金始发刚过,单周30只新基金在发的盛况便接踵而来,单日新发基金数和单周在发新基金数的两项纪录短短两周内相继被打破,新基金迎来了史上最密集发行。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本周已经确定有6只新基金开始发行,除了今天新发行的3只基金以外,还有3只新基金25日或27日开始发行,至此,本周共有30只新基金同时处于发售期,超过了2010年11月单周29只新基金在发的历史纪录。
8. 上海证券报报道,2800点之上,“先知先觉”的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均进行了加仓,上周基金仓位也小幅回升。据国都证券基金仓位测算,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平均仓位小幅回升了0.76个百分点,达到75.05%。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0.84个百分点。

    第一,受欧美经济数据反复,中国、印度、欧洲央行等经济体收紧流动性等因素影响,原油等大宗商品期价格货大幅回落,向合理价值回归,将有助于减弱通胀威胁全球经济复苏。第二,为了严控通胀上升,一方面、央行通过采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上调利率等各种手段收缩市场过多流动性,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另一方面扩大各种生活物资特别是农产品供应,严厉打击囤货投机,规范市场秩序。第三,调整经济结构,寻找新的增长动力源,一方面,继续调控房地产市场,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力度;另一方面,加快保障性住房和经济性适用房建设,减弱房地产调控导致经济增速下滑,不断加大政策扶持新兴产业发展力度,引导资源要素向新兴产业合理配置,培育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随着各种政策发挥作用,通胀逐步得到控制,经济转型加快进行,以及社保、产业资本等长线投资者积极入市,大盘中长期趋势向好不改。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