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6月17日看盘必读:外盘走高暖场A股 整体振荡概率较大

2010-6-17 9:46:15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看盘必读 A股市场 外盘 银行股
核心提示:1. 中国银监会15日发布的《银监会2009年报》指出:中国银行业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6.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国主要债权国的中国、日本和英国4月份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中国当月持有美国国债突破9000亿美元关口。

  傅峙峰

  1. 中国银监会15日发布的《银监会2009年报》指出:中国银行业仍面临诸多风险挑战。分别是:不良贷款双控压力加大;房地产行业贷款风险隐患上升;重点领域信贷风险显现;案件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资产表外化潜藏风险。

  点评:中国银监会指出的银行业风险中,目前市场比较担心的是房地产行业贷款和重点领域信贷风险,银行股的股价已经对这两点做了比较充分的预期。至于银行资产表外风险,这一点市场有初步的认识,但还没有详细直观的数据来揭示这个风险的规模有多大。

  2. 农业银行周三晚间首次公开发行A股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期间为 2010年6月18日至6月23日,其中通过申购平台报价、查询的时间为:6月18日至6月22日每个交易日9:30至15:00;6月23日9:30至11:30,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将于6月23日上午11:30结束。

  点评:农行的定价直接关系到二级市场上银行股价格的估值水平是否相对合理。在定价初步形成之前,银行股股价波动较小,一旦有任何关于定价的风声出现,市场可能会对银行股的配置进行一些修正。

  3. 根据中国央行于上周日晚间的公告,本周四央行将在公开市场发行180亿元3年期央票。该发行量较前次骤减超过920亿元,从前四次稳定的千亿规模骤缩至百亿规模,仅稍高于4月初重启时的150亿元。同时公告并显示,本周四央行还将发行50亿元1年期央票,较上周减少100亿元;且本周不发行3月期央票。

  点评:近一个月内货币市场资金面相对比较吃紧,因此央行继续放松资金回笼力度,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可能实现净投放。

  4. 6月13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中国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对融资平台公司债务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并按照分类管理、区别对待的原则,妥善处理债务偿还和在建项目后续融资问题。

  点评:地方融资平台已有的风险需要想办法化解,同时也要防止新增风险的出现,这就是《通知》下发的必要性。虽然银行关于地方融资平台的自查结果并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严重,但亡羊补牢和未雨绸缪总是必要的。

  5. 中国商务部日前表示,经中国国务院批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实施期限将由2010年5月31日延长至2010年12月31日。

  点评:该政策已经在市场预期之内,对汽车股的直接影响有限。汽车消费的刺激政策本质是透支未来,中产阶级的收入如果没有明显提高,政策的效用可能越来越弱。

  6. 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作为美国主要债权国的中国、日本和英国4月份都继续增持美国国债,中国当月持有美国国债突破9000亿美元关口。

  点评:中国说不担心欧元,也不会大张旗鼓地卖欧元资产,增配美元资产总可以的。美国国债是短期内全球资产中最不危险的一个,资金流入这一资产是必然的。在人民币升值预期减弱后,人民币的优势并不突出,不排除部分热钱重新流回美国。

  7.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14日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A3级降为Ba1级,下调4个等级,沦为垃圾级。穆迪表示下调希腊主权债券信用评级反映了希腊政府实施紧缩政策和改革措施的不确定性。

  点评:既是情理之中,也是意料之中。欧债危机没有从根源上去着手改善,因为紧缩政策将拖累经济,从而减少政府的税收收入,如果提高税率,又会反过来压制经济。无法开源,只靠节流,欧债危机不会理想化地被顺利解决。

  综合评论:

  端午小长假期间中国国内没有意外消息出现,外围市场出现连续反弹,A股的市场环境与小长假前相比略好一点。但从总体来看,目前支持A股大幅反弹的信号还没有出现,因此预计A股总体仍将维持振荡格局,短期内下行风险比较有限。在这样一种局面中,A股市场依然以结构性和阶段性的投资机会为主。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