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6月21日收盘分析:普涨之后要分清良莠

2010-6-21 20:57:19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收盘分析 人民币升值 大盘后市 股涨幅 保利地产
核心提示:沪深股市今天大幅上涨,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航空板块中海南航空涨停,其主要受到人民币升值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的双重影响。造纸板块中个股涨幅比较散乱,恒丰纸业和美利纸业涨停,凯恩股份上涨2.38%,但

沪深股市今天大幅上涨,主要推动力来自于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人民币现期汇率今天也如期上涨,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早盘创2008年9月以来新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586.21点,上涨2.90%,沪市成交840亿元;深证成指报10309.61点,上涨3.44%,深市成交667.7亿元。

市场点评:

今天市场领涨品种基本为受益人民币升值的板块。其中以金融、地产、航空和造纸业为主。

金融板块中,今天保险股领涨,银行股和券商股殿后。涨幅较大的品种有中国太保和东北证券,两者涨幅均超过7%,广发证券、兴业银行和中国人寿等涨幅超过5%,其余金融股涨幅在3-5%之间不等。

地产股中有两类股涨幅较大,一类是股价弹性较大的中小盘股,另一类是商业地产股。龙头股中招商地产表现最突出,收盘上涨7.26%,金地集团和保利地产涨幅在5%左右,万科收涨3.82%。

航空板块中海南航空涨停,其主要受到人民币升值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的双重影响。南方航空和中国国航分别上涨8.18%和6.44%。

造纸板块中个股涨幅比较散乱,恒丰纸业和美利纸业涨停,凯恩股份上涨2.38%,但个别st股的表现更差。

由于海南和厦门都有区域政策获批的利好消息刺激,海南和海西板块均借人民币升值的东风走出一波强劲反弹行情。海西板块共有4只个股涨停,海南板块有5只,其中大部分都属于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品种。

综合评论:

在周末中国央行释放出人民币汇改信号后,汇市和股市均出现积极响应,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品种也都出现大幅上涨。而人民币升值能否持续下去,主要看两点:第一,欧元的继续反弹,这将减轻人民币实际汇率上涨的压力。第二,中国经济能否保持稳定,这将决定人民币升值的内在支撑有多强劲。另外,中国央行此时宣布汇改的时刻,正是在G20峰会即将召开之前,其象征意义不言而喻,为了不让自己的把柄成为G20会议的众矢之的,在峰会结束之前,人民币汇率有望保持一个稳定缓慢的升势。

至少在G20峰会召开的过程中,人民币升值将继续对市场构成利好。市场出现普涨之后,大盘后市难免会出现振荡,板块表现也会出现分化。在受益人民币升值的几个行业板块中,由于它们的基本面情况不同,未来表现的空间也可能存在差异。

第一,地产股仍会受到调控政策的压制,因此人民币升值只是带给地产股理论上的价值重估,除非有明显的热钱流入楼市的迹象,不然这种反弹只能是压抑许久的反弹情绪宣泄。在地产板块中,商业地产的基本面会略好,因为商业地产受政策调整影响较小,而且其相对稳定的租金收益率也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第二,人民币升值有助于降低加息压力,因为升值一方面可以减轻输入性通胀压力,另一方面也将增加利率政策的弹性。如果中国能够保持一个较低的利率环境,那么银行的坏账问题就不容易暴露出来。因此,银行股的资产质量在人民币升值和低利率期间可能保持一个相对较好状况。保险股和券商股基本都受益于金融资产的价值重估,另外如果人民币升值对股市形成持续的升势,券商股的表现会相对出色一点。

第三,人民币升值将从美元负债、采购成本等方面为航空股带来利好。然而由于人民币短期内升值空间不大,因此航空股面临的实质性利好效用比较有限。考虑到欧元区紧缩政策对中国的外贸影响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显现,航空股未来依然存在不确定性。但是,在每一次人民币升值的炒作过程中,航空股的股价弹性都非常良好,市场资金也比较青睐,因此其中的交易性机会还是值得关注。

第四,造纸行业虽然在采购成本上也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但该行业目前有触及景气高点的迹象。造纸行业目前产能大幅增加,产能的消化情况并不十分理想,所以该行业的基本面存在一些问题。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