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5大题材:新能源科技军工最具想象 医改“空间小了”

2009-8-17 9:09:57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国庆前后一定会有些政策出来,新能源和科技方面的政策一定会有"
  乱市找题材。
  资金总是闲不住的,总要找突破口。这个三季度,题材股的空间已经腾出来了。
  5大题材候命
  "我们圈子中人都明白这个秋天有意思,前面基金疯狂拉抬权重股和周期股的时候,其实我们是开心的,因为把题材股留给了我们。"北京一位私募总裁邱先生笑谈。
  他所说的题材,有四大件:医改、军工、新能源、科技,这还不包括不落的太阳--重组。
  "我们普遍的看法是,国庆前后一定会有些政策出来,新能源和科技方面的政策一定会有,如果中国政府不想办法抓住这一轮机遇,可能又要落后十年,高层很清楚这一点。实际上,挽救中国经济是要分两步,前面一步伐是打强心针,用钱和基建强行拉起来,等稳住阵脚了,终究还是要还原到生产力上面来,就是要升级换代。"
  他说,"至于医改,这个已经提了很久了,我的看法是炒作的空间其实不是很大了,倒是军工很值得期待,毕竟是建国60周年大庆,于情于理交易所都不至于泼太大的冷水吧。"
  不仅私募基金已经虎视眈眈,券商和基金人士也已经屯兵许久。
  医改,步骤明确
  2009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医药卫生体制五项重点改革2009年工作安排》,共包括10项任务,包括;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2项、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1项、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3项、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1项、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3项。
  招商证券分析师张明芳则认为,《工作安排》起码提示了"两大催化剂"将能推动医药板块配置和投资。
  其一,是2009年8月,新医改一批配套方案将有望推出,这对主导产品进入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地区增补目录的生产企业,尤其是中药独家品种,如东阿阿胶(000423)、云南白药(000538)等。另外,区域性商业龙头将受益于基本药物集中招标和统一配送。
  其二,今年11月底之前,人保部将公布调整后的09版医保目录。
  "新的医保目录将覆盖全民,将扩大医保付费的药品范围,对医药行业是整体利好。"张明芳看好一些中高端新药和新增适应症将借助付费谈判机制进入医保目录,将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历史性的增长机遇,也看好政策加大放开和支持力度的中药饮片子行业的增长。
  军工及其重组是热点
  2009年10月1日将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这个重大政治事件也成为资本市场军工故事开讲的来源。
  "60年国庆阅兵将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展示大量国产现役主战装备,将使军工行业的关注度空前提高。"银河证券分析师鞠厚林说。
  "中航工业集团未来3年可能完成子公司的整体上市,预计这将促进其他军工集团的资本运作,未来2-3年将是我国军工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黄金时期。"
  另外,鞠厚林还列举了各子行业中的不同重组概念。"航空工业中,我们看好看好哈飞股份(600038)对于直升机资产的整合,以及中航系统公司的资产整合。而在航天领域中,关注航天科技(000901)集团下属卫星资产整合,以及航天科技、航天长峰(600855)和航天通信(600677)可能的重组机会。而兵器工业集团资产重组方面,由于其思路是优质资产优先上市,光电类资产的资本运作值得关注。兵器装备集团可能有所突破,关注长安汽车(000625)等公司资本运作的后续进展"
  中投证券真怡则认为,数个原因将会造成军工板块的向上行情。
  一方面是周边局势紧张,包括朝鲜半岛紧张局势,日本方位战略中心进一步向西南方向转移,以及新疆事件的爆发,均会使资金倾向于军工行业。
  另外,军工行业内的重组整合题材仍然是热点。
  中航工业集团自上而下的整合、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集团下个体的重组、兵器工业集团提出的大规模整合趋势、电子科技集团逐步走向资本市场这些趋势和方向一直受到关注。
  新能源:政策又起
  随着国际大宗商品的持续走热,新能源板块似乎也重新具有炒作的价值。
  2009年7月14日,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和能源部长朱棣文抵达北京,开始了为期4天的在华访问。两位部长来华前特别强调此行意义在于寻求中美两国在清洁能源领域合作的共同利益和巨大潜力。
  这次访问也使得资本市场的新能源概念重新被提及,随后,包括金凤科技、南玻A、天威保变(600550)等诸多新能源概念股均纷纷大涨,似乎又要掀起一场新能源风暴。
  7月,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完善风力发电上网电价政策的通知》,今后新建陆上风电项目,统一执行所在风能资源区的风电标杆上网电价。这是国家对于新能源推出的又一实质性支持政策。而业内人士多估计,为了呼应世界潮流以及10月份的世界新能源论坛,中国政府很可能会出台一些新能源配套政策。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