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9天1000亿出逃之后紧急方案 大震荡新攻略(附股)

2009-8-17 9:09:5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第05页] [第06页] [第07页] [第08页] [第09页] 
>>下一页
  【核心提示】关于未来,也就是9天大暴跌以后又是什么的问题。在这个游戏中,我们为你准备了7种过震荡的方式:防御性板块、盯业绩优异公司、打新股、炒题材股、跟随期货价格、投资中小盘股以及对冲组合投资。如果把握得好,使用其中一种武器即可一招毙命。

  导读:
  【前言】9天1000亿出逃之后的大震荡紧急方案
  【综述】本轮中级调整深层逻辑揭示:模板恰似2006年,8大生存法则
  震荡3大对冲:不同个股、行业、跨市场,戒重仓单股
  【新股】"乱世打新股":7种新股易爆炒,"第一"概念最优
  【题材】5大题材:新能源科技军工最具想象,医改"空间小了"
  【板块】防守反击:医药消费农业三剑客,医药跑输大盘4个月
  商品线索:期货股市两手抓,紧盯有色、化工和农产品
  挖业绩:6行业可能超预期,有色净利向好率93.33%
  【攻略】新攻略:22小股票沉寂4月卷土重来

  9天1000亿出逃之后的大震荡紧急方案
  这一周的前言写起来有点点残酷。投资总是这样赤裸裸的,自己与自己的失败作战是常事。
  相信八九成的人都被套了,大家集体犯错。我不知道这一次的调整对您最大的启示是什么,对我来说,是再也不敢相信大部分基金的审美能力。我身边有很多朋友是跟着基金买的,而一个基金又是跟着另一个基金买的,大家就像关在铁屋子里吹喇叭,以为世界就是这样了,你是看多的,我也是看多的,他也是看多的,大盘没有问题。这和掩耳盗铃好像没有什么区别。
  我们不要做这样的人,也不要做这样的媒体,尽量不做。上周,我们为你研究了本次调整的逻辑,为你想了在这样的震荡市场中必须要注意的生存法则,也为你提供了几个具有可操作性的角度。
  预测无用,顺势而为
  这样的市场预测很难奏效。精通周易和江恩理论的人也许有这个本事,但这样的人当真是少,索性我们就不预测了,像曹仁超说的那样,跟着势能走。
  上周的势能让人很不放心。讲粗一点,连跌了9天,从3478点直落3060点。上周我们还看到多头迎着头皮硬上,觉得还是很强劲,上周五上午,这种期待被万众瞩目的搁置在了地产股头上,被放逐了。
  现在的态势是,出利好也跌,出利空它也跌,空头气压太大,不是一时半会能够逆转,所以还是顺势而为吧。有多少空头踏空,就会有多少死多被报复。
  吃一堑长一智
  每一次吃亏都应该给我们简单的道理。
  西方投资领域很风靡的一本书叫做《似火牛年》,这本书分析了美国股票市场的十次最大的牛市的上涨原因。我们所接触的分析师朋友们会使用很多模型和术语去阐释一次行情的逻辑,比如重估,比如复苏,比如改革,比如刺激政策,比如生产技术革命……但是这本书问我们,真的有这么复杂吗?它的分析结果是,事实上每一次只有两个因素,:第一是股票够便宜,另一个是货币政策足够宽松。
  简单的大白话,却总不容易入人心。前两周,资金蜂拥入各个防御性板块,比如医药、消费,却总形不成气候,市场热点匮乏,这正是因为这些股票已经不便宜了。所以它们也要调整一下,风险总是要首先集体消化的。
  另外,不愿意再被市场戏耍的朋友可以尝试着去做一些简单的算式,最简单的技术分析,总是可以用得上的。比如从周期看,自2002年以来A股市场表现为明显的周期性特征,在一轮上涨--下跌的循环过程中,虽然上涨和下跌所运行的时间长短不同,但每轮循环低点与低点之间的间隔却都保持基本稳定,在40-45周之间,大盘强的时候上涨过程较长,下跌过程较短;反之,大盘弱的时候上涨过程较短,而下跌过程较长;而当市场特别强或特别弱时则可能以急跌或急涨的方式,在极短的时间内完成调整或反弹过程,如2004年9月期间由于市场极其弱,大盘就以急涨的方式完成反弹,而实现周期的稳定。
  关于未来
  关于未来,也就是9天大暴跌以后又是什么的问题。按照我们的研究逻辑,现在的9天大暴跌都还只是释放系统性风险的第一步,也就是释放资源品行业的风险,相当于在一两周内完成2006年5月整一个月的任务,所以显得急促了些。
  接下来是关于将是关于方向如何,抄底与否的博弈,真正的震荡才刚刚开始。等到博弈都偃旗息鼓,等到大家都觉得很便宜的时候,我们才能说结束。在一个不短的时间中,我们要习惯热点的不断切换,习惯上蹿下跳,暴涨暴跌。在这个游戏中,我们为你准备了7种过震荡的方式:防御性板块、盯业绩优异公司、打新股、炒题材股、跟随期货价格、投资中小盘股以及对冲组合投资。如果把握得好,使用其中一种武器即可一招毙命。
  但是,震荡市最难的即是节奏。所以,仍不揣鄙陋的建议你阅读八九版的研究。行情有很多演绎外表,但逻辑不会变。(.理.财.周.报 .江.勋)
[第01页] [第02页] [第03页] [第04页] [第05页] [第06页] [第07页] [第08页] [第09页] 
>>下一页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