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保险 >> 保险理财 >> 正文

让困难的家庭看到希望

2014-10-28 11:52:35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

  近日,本报《儿啊,娘怕再也见不到你》连续报道了接庄镇13岁男孩王厚仁不幸身患白血病、母亲为给儿子治病每天到菜市场捡剩菜生活的故事。文章见报后,广大读者纷纷拨打2210000热线电话询问孩子的病情,并伸出援手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渡过难关。48日,好消息再度传来,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全体员工踊跃为小厚仁捐款57629.5元,公司负责人更是带着慰问品亲自来到厚仁家中,看望了小厚仁的爷爷奶奶。截至目前,社会各界已经累计为厚仁一家捐款9万余元,13岁的厚仁也在无数好心人的关爱中迎来了重生的希望。

  一天半的时间,爱心捐款便突破5

  8日下午,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经理李菲一行来到济宁日报社,并希望通过报社向接庄镇13岁白血病男孩王厚仁献上公司全体员工的一片爱心。李菲经理告诉记者,一直以来他都是《济宁晚报》的忠实读者,326日,他在A8版看到小厚仁的不幸遭遇后对这个苦难的家庭特别同情,尤其是得知40万元的骨髓移植费用把寇继真这个没有啥文化、在北京处处碰壁的农村妇女压得透不过气来时,更是决定要为这个素昧平生的孩子做点什么。“记得看完报纸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便是和公司的几位主管领导商量为厚仁捐款。结果,几位分管领导都十分赞同。随后,我立即让工作人员找来了咱们报纸的系列报道,做成图文并茂的PPT文件,为中心支公司还有县区的全部营业部统一开展宣传,让公司的每一位员工都了解到这个13岁男孩的不幸遭遇。结果,看到系列报道后员工们都非常感动。尤其是一些已经当了爸爸、妈妈的员工,在看到这个幼小的生命与病魔的艰苦斗争后,纷纷流下眼泪。”李菲告诉记者,43日,中心支公司发动全体员工为小厚仁爱心捐款,每一个员工都热情高涨,仅仅用了一天半的时间,全公司的爱心捐款便已经突破了5万元。截至8日上午,捐款总数便高达57629.5元。
  厚仁的爷爷奶奶,高兴地直流眼泪
  除了为小厚仁举行爱心捐款以外,昨日的采访中,本报记者及平安人寿工作人员还携带着慰问品来到了接庄镇西贾村,看望了小厚仁的爷爷、奶奶。
  得知好心人要来看望自己,已经年近七十的王芝祥老人早早便站在村口等待。虽然春暖花开,天气温暖,可是看到那样一个孤单的身影、那样一种期盼的眼神,还是让人心酸不已。顺着一段坑坑洼洼的泥土路,记者来到了小厚仁的家中,那是一间由废弃的厂房改造成的小院,狭小、破落,甚至连个像样的板凳都没有。屋里也是漆黑一片,几乎没有光线。王芝祥告诉记者,为了给孙子治病,今年三月份,他们把世代居住的老院子卖掉了。虽然只卖了十几万块钱,可是为了给孙子筹钱骨髓移植,他们还是咬咬牙忍了。“孩子在骨髓移植前,我和他奶奶专门去了趟北京,那是俺们老两口第一次出这么远的门。当看到孩子躺在无菌室里不吃不喝的时候,俺们俩个别提多心疼了。而当看到可怜的孙女为了给弟弟捐献骨髓也得每天住院、打针,俺儿子、儿媳妇为了照顾两个孩子已经累得瘦了一圈的时候,泪水更是止不住地往下流。你说说,俺们庄稼人就是老老实实、本本分分地种地,咋还会有这么苦的命呢?”王芝祥老人说着说着便又哭了起来。
  李菲听了,神色凝重地紧紧握住了老人的手,嘴里一个劲地说,“大爷,您一定要坚强!您放心,有这么多人的关怀,孩子的病肯定会好起来的!虽然我们的帮助是有限的,可是以后有什么需要的,您尽管说。”听了李菲的话,王大爷激动地直掉眼泪,他说社会上会有这么多的好心人来帮助自己,他打心眼里感到欣慰。
  公益正能量,你我都可以成为传播者
  “一个企业,效益好固然重要,但是在搞好效益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更加重要。”采访中,李菲不断向记者重复着这句话。
  李菲告诉记者,除了这个为小厚仁捐款外,长期以来平安人寿济宁中心支公司做的爱心善举还有很多。比如,为孤寡老人献爱心、为残疾儿童献爱心,去年九九重阳节的时候公司全体员工还为福利院的老人们捐献了一辆观光车,从而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能够坐上观光车出去散散心……“效益自然是企业的追求目标,但并不是唯一目标。尤其是我们保险这一行业,本身就是一个充满了爱与关怀的行业,因此我们就更应该以‘专注为明天’的公益理念,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贯彻在环境、教育、红十字、社群等公益事业中,在回报反馈社会的同时,不断提升员工自身修养。”李菲告诉记者。奉献社会、温暖社会,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济宁中心支公司如此,《济宁晚报》亦如此。从《济宁晚报》成立以来,打造温暖媒体、责任媒体便是全体晚报人不懈的追求。从创刊初期感动全城的“角膜女孩”平玉姣到援助英吉沙跨越万里的温暖;从关注泗水矮个侏儒妈妈到用瘦小身躯演绎伟大母爱的赵文萍老人;从掀起爱心狂潮的“爱心山药”到深入每一个村镇、社区的“暖冬行动”;从圆梦100个生日愿望的小简宁,再到今天在爱心下成长的小厚仁……我们在关怀弱势群体、倾听百姓声音的道路上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而广大的晚报读者更是用自己的爱心汇聚成一股股暖流,在温暖一个又一个苦难家庭的同时也使自己成为公益正能量的传递者,让古老的东方圣城因为爱更加美丽。
  小厚仁的爱心故事,我们相信仅仅是个开始。有了读者的爱,今后,我们的爱心故事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动人……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