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基金定投怎么赚钱?你得先了解这5个问题

2016/8/24 9:48:26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有着“懒人理财”头衔的基金定投常受大家的追捧,尤其是近期,来到国内知名财富管理机构嘉丰瑞德咨询有关定投事项的客户也越来越多。

大家最常问的就是,“什么基金适合定投?”、“定投中途能终止吗?”等等。为此,嘉丰瑞德的理财师一一总结了这些问题,并进行了解答。

1、定投时间如何控制?

基金定投虽然需要长期坚持操作,但在时间控制方面也不是说越长就越好,具体的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设定。

举例来说,比如自己想通过定投筹到50万,原本打算用10年时间看看是否能达成目标,但到了第8年的时候就已实现该目标,那么这时候也是可以直接全部赎回的。当然,如果觉得行情还算不错或是市场一个周期未结束,也可以先赎回一部分,留一部分在账户中。

或许会有人问,基金定投难道还能中途终止的?我们接着看下一个问题。

2、定投能否中途终止?

答案是肯定的。一般来说,终止的方式有两种:

一是,投资者可以向办理基金定投的机构申请退出定投业务,等到基金公司确认后,那定投业务就会终止,系统也会停止扣款;

基金定投

二是,投资者也可停止向指定的扣款账户充钱,一般连续3个月扣款失败,系统就会自动终止定投业务。定投解约不会有罚息,所以投资者无需担心终止后利息会遭遇损失。

3、定投手续费怎么收?

基金有两种收费方式:

一是前端收费,现在基本默认的就是这种。投资者在每月买入时就要按比例交手续费,所以当发现自己的总金额没有预期的多时,可以看看是否已经把手续费扣了。这种收费方式也增加了定投的成本。

二是后端收费,就是在每月买入时没有手续费,等赎回时再收取手续费。不过,一旦持有时间达到基金公司所规定的时间(3-10年不等)后再赎回,也没有手续费,长期下来可以省去一笔不少的手续费。

嘉丰瑞德理财师提醒,不同的基金、不同的基金公司,手续费都是不一样的。如果在银行柜台买,手续费一般是1.5%;在网上银行买,手续费是6至8折;在基金公司网站上买,手续费最低是四折。赎回时还有0.25-0.5%不等的赎回费。

4、止盈还是止损?

基金定投建议止盈,但不建议盲目止损。因为定投是个长期过程,如果在熊市坚持定投,等待市场转暖,那终将迎来光明;若盲目止损,结局就是亏损。

什么时候该止损?比如定投赚了钱,也达到了目标,可是还想多赚点,没赎回,这个时候应设止损线,万一后期市场情况不利,开始下跌,到了止损线就应赎回。

基金定投

而止盈方面,定投初期不建议止盈,因为就算赚了,总金额也不会很多,定投意义不大。但在定投中后期可以设止盈线,因为盲目追求高收益最后很可能反而遭遇亏损。止盈现可根据个人定投目标和风险承受能力来定。

5、哪些基金适合定投?

通常来说,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及指数型基金等都比较适合定投,尤其是当下股市处于低位的时候。

但在具体的选择上,各位投资者还是要根据自身的风险偏好和资金状况来决定。同时,投资者还应多参考基金的净值走势,优选长期业绩较好的基金。另外,还要选老牌的大型基金公司,并选长期业绩较好的基金经理。

如果有偏保守型的投资者,始终不放心基金定投,也可以选择其它投资品,像一些固定收益类产品,如国债、稳利精选组合投资计划等,更适合配置。

虽说基金定投适合大多数投资者,且很省事,但任何投资都是有风险的,大家要经常关注自己定投基金的收益情况,切忌做“甩手掌柜”。

【本文链接:http://www.saferich.com/college/knowledge/Single20912.html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毁容少女晒写真 评:“少女毁容”惨剧的棒喝与警
     密密麻麻的女生如女鬼!这段大学生视频 因内容诡
    [银行]  票据产业链大起底,背后元凶究竟是谁?
     消息称工商银行爆票据大案:被虚假材料骗签13亿
    [股票]  周三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8/24)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4金股(8/24)
    [基金]  QFII新宠锁定33股
     王亚伟年内实地调研13只中小创股票
    [保险]  社保和商保真正的区别——案例演示
     扩大海外投资 中国人寿16.5亿美元收购曼哈顿标志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8/24)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8/24)
    [港股]  深港通4个月后“发车” 散户无法买创业板股
     深港通获发“准生证”仿真测试完成 投资创业板初
    [美股]  周鸿祎谈360回A股:别轻信借壳谣言 没轻松套利那
     苹果新品发布在即 多家公司抢占双镜头风口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央行今日进行1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 中标利率2.25
     上交所一天期国债回购利率跌53.10%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惊呆了!世界最大珍珠价值一亿美金 渔民不识价藏
     盘点一生做“穷光蛋”的十大恶习 看看你有吗
    [信托]  44家信托私募全选择“留下”
     信托上半年盘点:“后7%”时期信托怎么买
    [房产]  老板纷纷关厂炒房?二线楼市相继出台措施或重启
     二线楼市纷纷出台降温举措 三季度或普遍重启限贷
    [汽车]  中国游客赴美自驾被撞死亡竟要负全责?
     提供四款车型 远景SUV将于8月28日上市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