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延迟退休 >> 正文

延迟退休方案2022年正式实施?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202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这些年来对于是否推迟退休年龄的讨论沸沸扬扬,大部分人对于这件事都是不赞同的,毕竟延迟了就代表自己要多干几年,同时还要多缴几年的社保,养老金的领取也少了几年。但是根据今年的消息来看,延迟退休年龄已是“板上钉钉”,但是怎么延迟还有待商榷。

这些年来对于是否推迟退休年龄的讨论沸沸扬扬,大部分人对于这件事都是不赞同的,毕竟延迟了就代表自己要多干几年,同时还要多缴几年的社保,养老金的领取也少了几年。


但是根据今年的消息来看,延迟退休年龄已是“板上钉钉”,但是怎么延迟还有待商榷。


延迟退休年龄的原因


从历史来看,我国现在使用的退休年龄是1949年制定的,但是随着人们生活质量不断提升,以及现代社会的医疗水平的提高,现代人的平均寿命早已大大提升,所以上个世纪所制定的退休年龄已经不再具有适用性。


从现实来看,延迟退休是有着极大的现实必要性的。我国当下的人口结构发生巨大变化,每年新生儿都在减少,随之而来的就是老人的增多。并且现在很多年轻人迫于现实压力,都表示不愿生,生了也养不起。根据专家预测,我国将在十年左右进入人口负增长阶段,老年人的数量将到达峰值。



也就是说,我国将在接下来的十几年里面临劳动人口的减少与断层。劳动力的减少将会直接影生产力,经济也将下降。相关数据显示,四年后我国六十周岁的老人将突破三亿,即有将近五分之一的劳动力流失。


想要缓解这样的情况,首先是要缓解年轻人的生育压力,刺激他们多生孩子,但是这个方法很难有力地推行,毕竟想不想生是个人的自由,没办法强制。那第二个方面就是着手延迟现有劳动力的退休年龄,以推迟可能面临的劳动力断层。


官方定调


其实早在2008年的时候,我国有关部门就进行了相关讨论,得出的结果是在条件成熟时适当延长。在2016年的时候,我国提出了渐进式延迟原则,但并未给出具体细节。直到去年,人社部回应了这一问题,称将在未来五年内实施“渐进式延迟退休”,有望最早在2021年开始。


今年的“十四五”中,明确提出了延迟退休的调整规划,即并非一下子推迟好几年,而是循序渐进。


倘若真正地开始实施了,最先被延迟的应该是60后、70后。根据最新的政策,我国延迟退休将按照以下几点进行。


1.慢慢调整


这次调整将分步走,每年推迟一点点时间,比如男性由原先的60岁,推迟到61岁,再推迟到63岁,以此类推。每次调整时,都会进行相关调查以保证政策的合理性,最后经过几年的时间将会达到一个平衡点。


在实施推迟的前期,并不会让那些马上就要退休的人直接一年后再退休,而是晚几个月,后面的人再慢慢过渡到一年。


 


相关文章: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影响年轻人就业吗?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怎么调整?
2021年养老金有重大调整 2021年养老金还会上涨吗?
2022年延迟退休实行吗?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延迟退休会怎么实行?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何还不兑现?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为何不兑现?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最新信息 中人养老金何时能发放?
2021年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为什么拖欠这些年呢?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2021年中人退休金还补发吗?
2021年养老金认证时间是什么时候?养老金认证具体怎么操作?
2021年延迟退休最新消息 延迟退休何时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2022年实行吗?延迟退休有什么影响?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延迟退休实施原则公布
2021养老金将上涨 今年退休金上涨幅度多少?
养老金4月底前上涨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上调最新消息 2021年养老金还上调吗?
中人养老金补发通知最新消息 中人养老金今年还能补发吗?
2021年中人退休金最新消息 中人退休金何时才能补发?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退休 延迟 我国 年龄 推迟 正式 如何 2022年 方案 实施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月销售额15万以下纳税人免征增值税 202
     2021年清明节放假通知 2021年清明节是几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光大银行最新贷款利率 光大银行贷
    [股票]  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联合重组 事关1
     中国中化与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中国中
    [基金]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国内成品油价格下调加一箱少花9元 新一
     2021年4月1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猪
    [股评]  今日上证指数最新消息 3月31日上证指数
     股市大盘行情分析 今日大盘行情解读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美股]  美国养猪业三大优势,养猪现状如何,美
     道琼斯指数最新行情 3月30日道琼斯指数
    [外汇]  2021年3月3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31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2021年4月国债发行时间 2021年4月国债利
     2021年第二季度国债发行计划 2021年第二
    [黄金]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3月31日菜百黄金价格表 今日菜百黄金金
    [理财]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