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  工行徐州分行近五年来改革发展巡礼

2012-7-9 16:22:28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工于至诚   行以致远  工行徐州分行近五年来改革发展巡礼

2007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徐州分行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提升市场竞争力为核心,以改革创新为驱动,以精细管理为抓手,紧跟徐州市委、市政府各阶段经济建设步伐,深入推进“新市场、新客户、新产品”的“三新战略”,各项工作开创了又好又快、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高标准制定发展愿景,滚动实施三年发展计划  

2007年初,徐州工行从自身经营实际和发展需要出发,制定了股改上市后的第一个三年发展计划即“20072009三年发展计划”2010年初,为落实好工行江苏省分行党委提出的新要求,经过审慎思考,广泛调研,滚动制定了“2010-2012三年发展计划”,提出了力争三年再造一个徐州分行,基本实现由人员大行向人力资源大行、由规模大行向绩效强行、由传统老行向精品分行的“三个转变”等发展目标。几年来,围绕两个“三年计划”,徐州工行持续推进“三新战略”,在“资源整合、队伍建设、服务提升、风险管理”上狠下功夫,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综合绩效考评连续位居系统内前列,竞争能力、资产质量、管理水平、服务面貌等均得到稳步提升。  

推进实施“三新战略”,持续提升业务竞争力  

2007年,为又好又快实现首个三年发展计划,徐州工行党委提出了以“拓展新市场、发展新客户、营销新产品”为主题的“三新战略”,并矢志不渝地将“三新战略”作为指导全行经营发展和保证实现三年计划的重要抓手。  

五年来,通过持续推进“三新战略”,先后与徐州财政系统、徐州经济开发区签署了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与徐州市房管局、建设局达成全面合作,与市医保中心签订全面业务合作协议,与市人社局签订了“社会保障卡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与铜山区成功举办新农保卡发放及合作服务签约仪式完成财政集中支付、二手房托管、军队综合业务应用、电子回单箱应用等四大系统升级上线。与徐工集团签订了总行级战略合作协议;在国内首家成功办理全国性的供应链融资业务,有效解决了徐工下游购买商融资难问题,提高了徐工集团生产和销售及配套企业的竞争力,为我市先进制造业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承销发行徐矿集团25亿元中期票据,签约了徐矿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系统合作开发项目。在快速发展中,徐州工行坚持不懈推进经营战略转型,全面调整优化经营结构,积极推动个人金融业务由大个金向强个金转变,推行小企业模式化经营,提高专业化管理水平,大力推进产品创新,中间业务连续多年领先同业。  

积极围绕集约化经营推进改革  

近年来,为解决经营管理中的一些体制机制性问题和人员结构不合理的深层次矛盾,徐州工行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推动资源整合,稳步提高集约化经营水平。一是于2010年初改革整合了本部内设机构,进一步提升了营销合力,充实了一线营销力量。二是推进实施了城区网点“业务管理”扁平化改革,对网点实行分层服务、分类管理,建立统一的城区营业网点“物流”配送和保障运行体系三是组建市分行财富管理中心,建立个人高端客户维护和个人批量业务拓展的专门机构和队伍,全行个人中高端客户规模不断扩大。四是推进运行管理改革,实现了全行所有网点的远程授权,监管效率得到有效提高。通过一系列资源整合,市场一线营销人员数量大幅增加,进一步促进了人力资源优化配置。  

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近年来,为使客户有更好的服务体验,全行从抓网点现场管理着手,努力提升网点服务效率,满足客户需求。一是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推广实施远程授权工程,远程授权业务平均等待时间大大降低,加快了业务办理的速度,提高了网点服务效率二是推进网点规范化管理。按照营业网点“五统一”规范管理标准,实现了物品定位放置管理,亮化、美化网点环境。三是加强网点现场服务管理,持续实施行长坐堂制,积极推进二线为一线服务,落实自助设备监测维护制度,确保开机率达到100%。四是着力提升员工服务水平和能力,实施服务提升项目培训计划,组建了本行内训师队伍,每年不间断地在全辖网点开展服务技巧和营销技能培训,网点综合服务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员工服务能力、服务意识明显进步,整体服务面貌显著改善。  

建立全面风险管理架构  

几年来,在保持业务高速发展的同时,徐州工行始终坚持审慎稳健的风险政策,推行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道德风险为一体的全面风险管理文化建设。着力提升各项内部管理和风险控制的精细化水平,以促进各项业务经营协调发展为落点,切实做好“两手抓”。深入强化贷款风险掌控,严格分类管理,巩固并稳定了资产质量。深化内控文化建设,以有效控制屡查屡犯和重大操作风险为着力点,加强各类内控资源的整合,提升三道防线风险控制合力,提高内控管理效能,切实防范操作风险和案件隐患。全面推进《员工行为守则》、《员工禁止性规定》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的培训教育,持续抓好员工行为动态排查。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案防安保工程,各项基础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进一步扎实规范,内控案防形势总体保持平稳,未发生重大事故、差错和经济案件。  

持续推进人本管理  

在多年的发展中,徐州分行始终坚持发展依靠员工、发展为了员工这一根本,各项经营方针、政策的制定都从全行员工的根本利益出发,努力做到企业利益、客户利益和员工利益有机统一。一是推行全员素质提升计划。抓好行内岗位辅导老师和内训师等两支队伍建设,推进实施分层级教育培训,提升各层面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每年定期举办员工封闭式轮训,参培员工超过600人次。近年,先后对全辖网点负责人举办了近20期各类业务培训,每年组织中层管理人员参加理论研修班,干部员工综合素质不断得到提升。二是不断完善激励制度。修订完善各类业务考核激励办法实行城区和县支行不同的考核体系,重新规范网点考核分类标准,突出网点特点进行考核,制定全行统一的产品计价体系,较好发挥了考核激励作用。三是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根据岗位职责和任职要求,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群众公认”的原则,完善选拔任用机制,2007年以来,先后进行了四次管理人员公开竞聘,近30名优秀员工走上中层管理岗位。四是注重建立关心关爱员工的家园文化。建立对病、难员工的帮扶机制,制定“特困基金管理办法”,几年来,共对100多名困难员工实施了帮扶。重新修订补充医疗保险管理办法,提高员工的医疗保障水平,对重病大病员工伸出援手,解决了员工后顾之忧。设立“减压驿站”、开办“职工之家”、修建“大学生宿舍”,帮助员工缓解压力,促进员工无忧快乐地工作。  

至2011年末,全行总资产和总负债均为2006年的2倍多;人民币各项存款是2006年的2.06倍;人民币各项贷款是2006年的3.6倍。经营绩效综合考评连续多年列省辖系统前六名,在全国二级分行绩效考评由2006年的154位提升到201055位。通过调整信贷结构,小企业和个人类贷款余额在人民币各项贷款中的占比较2006年提高20多个百分点。通过深入推进渠道建设,稳步提高电子银行分流率,服务能力和社会美誉度不断增强。  

回顾过去的五年,徐州工行的干部员工集思广益、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埋头苦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总体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各项业务经营保持了持续健康的发展势头。五年来,徐州工行为推动徐州市经济社会的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充分发挥了一家国有银行应尽的社会责任。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