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南通分行大力开展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

2013-6-14 14:54:4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李蕾 崔益…
核心提示:工行南通分行大力开展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宣传
  5月份,工行南通分行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金融风险知识"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以网点为主阵地,全行干部员工积极参与,累计发放反洗钱、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安全使用自助设备须知、防范电信(话)诈骗须知等各类宣传资料1300余份,受众对象1000多人。活动中,该行员工对用卡安全、ATM机使用、投资理财、非法集资、电话诈骗等存在风险的业务进行充分风险揭示,提升了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
  一、将防范风险宣传活动与业务办理相结合。组织辖内机构在网点内设置金融知识咨询台和宣传展架、在网点醒目位置摆放风险提示展板、在自助区张贴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口诀、在营业大厅由大堂经理向客户现场讲解常见业务风险和操作注意事项,得到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的认可。
  二、扩大防范风险知识普及范围。一是开展户外宣讲。工行海安、如皋、如东、人民路等8家支行,采取悬挂宣传横幅、摆放"防诈骗"、"风险提示"展板、散发宣传折页、解答公众提问等方式,由宣讲员向过往行人讲解银行卡、ATM机使用、投资理财、电话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业务风险。二是走进校园宣传。工行城南支行团支部成功与南通大学医学院在校师生对接,开展了以"激扬青春奉献工行"为主题的工行服务进校园活动。结合在校师生实际情况,重点介绍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个人助学贷款等特色产品,宣传征信知识,传授了网银运用技能和风险防范措施。三是走进社区宣讲。工行港闸支行组织优秀青年员工走进"高迪晶城"社区,开展主题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居民们介绍了反假币、反洗钱、ATM机使用、用卡安全、电话诈骗等方面金融风险知识,受到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四是临街宣教。工行通州兴仁支行利用网点位置优势,主动将金融风险知识送到临街商铺和公交站点,向个体经营者和等车乘客讲解爱护人民币、防范假货币,ATM欺诈防范、理财服务、个人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三农"服务金融知识和金融业务风险,受到周围群众的欢迎。
  三、积极开展"金融下乡服务三农"活动。工行海门支行为了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和"三农"等民生领域的金融扶持,通过开展"金融下乡服务三农"活动,走进海门市正余镇安渡村,主动与私营业主对接,推介惠农便民的福农卡、安全方便的苏通卡、便捷优惠的商友卡和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农的金融服务政策和金融服务方案,并对用卡安全、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存在风险的业务进行风险揭示。此外,该行积极与麒麟镇红木协会联合举办"金融下乡、服务三农"银商对接恳谈会,邀约红木经营商户,对个人经营贷款、个人商用房贷款、银商通、商友卡、苏通卡等产品进行推介,揭示产品特性、注意事项和风险点,帮助商户了解如何获得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及作为消费者拥有的主要权利和相关义务。
  四、通过媒体渠道扩大宣传影响。该行针对网络风险,走进南通广播电台,通过FM103财富广播频道向全市金融消费者普及电子银行业务风险防范知识。一是详细剖析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加强金融消费者风险警示教育。通过介绍"钓鱼网站欺诈"和"电话欺诈"等典型网络诈骗案例的作案手法、假冒网站突出特点、电话和短信诈骗主要内容,增强了金融消费者风险识别能力。二是全方位普及金融风险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提醒消费者不要向任何陌生人或不熟悉人员透露本人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卡密码、登录密码等个人信息,防范假网站钓鱼、防范电信诈骗。三是加强电子银行管理,坚持个人电子银行注册"本人办、本人签"的原则,充分了解电子银行风险提示,配好电子密码器,开通余额变动提醒,动态了解个人账户情况。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