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屋租赁 >> 正文

怪相:楼房造假出租 居然赢了官司

2010-11-17 9:07:0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房屋租赁
核心提示:
  以假消防手续、假房产证出租楼房,后来只有"半边楼"通过消防验收;在承租方发现真相后,双方对簿公堂,靖边法院对多处伪造的国家文件认为和本案无关,认定合同有效,造假的一方赢了官司。
  开业后发现消防验收报告伪造
  2008年春天,靖边县城西大街的阳光家园商住一体楼建起了,其中一二层是商用楼。当地商人王彩云正准备开一个购物中心,看上了这两层楼房。2008年5月,双方签订合同,约定该房屋要通过消防部门的检验,取得消防验收报告。不久,出租方赵某拿来了同意该楼使用的《靖边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还拿来了房产证,王彩云于是进行装修。2009年5月,在投资几百万元装修后,金瑞购物中心开业了。
  开业后不久,在安监部门的又一次安全检查中,王彩云发现,出租方提供的消防验收报告居然是假的。随后发现,房产证也是假的。
  只有"半边楼"通过消防验收
  出租方赵某承认消防报告是假的,承诺想办法办理消防手续。2009年9月,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出具 《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意见书》。意见书称:我支队对你单位申报的商住楼金瑞购物中心工程进行了消防验收(在商住楼1至8轴线,一二层,建筑面积5215平方米),验收意见为:综合评定该工程消防验收合格。
  实际上,榆林消防支队验收的是金瑞购物中心的"半边楼"。金瑞购物中心每层有10轴线,两层楼面积近7400平方米。每层有两轴线,近1100平方米的建筑因为疑似违章,并没有通过验收。法院调查也认定了部分没有通过消防验收这一事实。
  变更规划漏洞多处
  为什么金瑞购物中心只有 "半边楼"通过了消防验收?2007年,靖边县农生商贸公司利用使用的国有土地,开发建设阳光家园,并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手续。据了解,后来实际建设时,用地规模、工程规模都扩大了,紧邻这一项目的废旧回收公司土地和一块个人土地,也被占用盖楼。扩大的建筑面积,每层近1100平方米。
  那么,违反规划建楼为何没有有关部门的制止和纠正?靖边县城建局的解释是,该楼后来变更了规划。日前,记者在靖边县城建局,看到了该楼的审批文件。在2007年9月所颁发的《榆林市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附件)中,没有市建设局的核准意见,主管上级(基建综合及建筑业主管部门)的审核意见,居然由农生公司的业务主管部门靖边县供销合作社签署同意并盖章……
  同意该工程变更规划的主要依据是2007年8月28日的一个政府联席会议,但靖边县建设局出文批复是2008年10月,颁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也是2008年10月,这时距离"政府联席会议"已过去一年多。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规划法》办法规定: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在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后,一年内未办完用地手续,或者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一年内未开工,又未办理延期手续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即自行失效。依此精神,以一年前的一个会议记录为依据,来办理一年后的规划变更,显然不当。不仅如此,靖边县建设局出文批复变更规划、阳光家园项目取得"变更"后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时,该项目已经建成封顶。可以说,整个变更规划审批漏洞多处。
  法院不管伪造文件认定合同有效
  由于出租方赵某提供不来商厦全部建筑的消防验收报告,出于巨大的安全责任,商厦负责人开始以拒付租金抗议交涉。2010年5月,出租方赵某将金瑞商厦告上法庭。
  在靖边县法院的判决书中,认可赵某当初提供的消防验收报告、房产证都是假的,赵某也承认是伪造的,在这种情况下,法院依然判决合同有效。法院判决书称:"对房屋所有权证,因原告给被告提供的房屋所有权证,本身就是虚假的,故不予采信;对第四份证据(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因是虚假的,故不予采信"。法院判决:合同有效,予以解除;被告王彩云将所租赁房屋交付原告赵某;给付实际占用房屋的租赁费。
  这一判决让王彩云濒临绝境。"他拿来假消防报告,我才租的房子;花了几百万元装修好,开业没几天发现是假的,后来拿来的消防报告又是半截子楼的,还是不合格。我是真正的受害者,法院怎么能保护造假?我的损失由谁来承担?"由于输了官司,金瑞购物中心已经停业两个多月,直接间接损失据称近千万元。由于赵某提供的伪造消防手续,靖边县工商局已经吊销了金瑞购物中心的营业执照,购物中心面临着供货商和商户的一系列索赔。
  记者在靖边县公安消防大队获得证实,出租人赵某向承租人王彩云提供的《靖边县公安消防大队消防安全检查意见书》(靖公消检字2008第029号)是伪造的,消防大队也已经向工商局出函证明了伪造事实。
  11月11日,记者在靖边县人民法院采访了主管此案的民二庭庭长鲍登利。鲍登利说,对于原告赵某伪造消防手续和房产证,他认为和本案无关,对此行为的处理在有关部门,不在法院;由于两个假证是在《房屋租赁合同》签订之后提供,并不影响合同的有效性。
  陕西省徐小平律师事务所一位律师认为:法院在审理民事案件中,如果发现有违法犯罪行为,应该移交有关部门进行侦查处理。同时,赵某在出租房屋过程中,伪造多个国家文件,出租合同在法律上是无效的,法院应驳回其诉讼请求。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