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离岸人民币涨破6.54,传亚洲多家银行牵头抛美元

2015/12/22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二(12月22日)扩大涨势,涨幅一度近200点并一举涨破6.54关口,势将创出12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最高时触及6.5384元,与在岸价差收窄至逾600个点子;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基本持于开盘价附近。有亚洲外汇交易员称,亚洲多家银行减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二(12月22日)扩大涨势,涨幅一度近200点并一举涨破6.54关口,势将创出12月15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最高时触及6.5384元,与在岸价差收窄至逾600个点子;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基本持于开盘价附近。有亚洲外汇交易员称,亚洲多家银行减持多头头寸,牵头抛售美元兑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和印尼盾,市场交投清淡。


离岸人民币涨破6.54,传亚洲多家银行牵头抛美元


当地市场外汇交易员称,北亚地区银行和杠杆账户是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的卖盘主力。


上海商业银行研究部主管林俊泓在电话采访中表示,离岸人民币持有成本偏高令做空人民币仓位被挤出,基金正在止盈离场。


接近年底但隔夜人民币融资成本仍高达6%。12月21日,隔夜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定价报6.5150%,年初至今平均水平为3.2310%。


早前有报道称,中国限制人民币外流,迫使中资银行在离岸市场囤积人民币,本月中资银行销售的定期存单金额创下661亿元人民币的最高纪录。


麦格理(Macquarie)策略师Thierry Wizman在报告中表示,当在岸人民币接近6.50范围,中国不再鼓励进一步的投机,可能将见到美元多头平仓,因节假日临近。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7个基点,报6.4746元,上日报6.4753元,收报6.4807元。周一在岸人民币中间价自11个交易日来首次上调;伦敦和香港交易员称,这缓解了部分贬值的压力。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昨日纽约交易时段基本在6.5500/40区间窄幅波动;在岸人民币昨日基本持平于6.48元一线,有两位亚洲交易员表示全日至少看见两家中资大行持续在6.4800至6.4810之间报卖美元兑在岸人民币,防止购汇盘将美元冲高;而驻伦敦交易员则称,离岸市场呈净卖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的态势。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本月至今累计下跌2.01%,创彭博追踪的主要亚洲货币中的最大跌幅。参与彭博调查的策略师预计,随着中国经济减速危及全球增长,10种主要亚洲货币兑美元将连续第三年走低。


离岸人民币涨破6.54,传亚洲多家银行牵头抛美元


中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暗示会进一步放松货币和财政政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昨日闭幕,会后公报称,“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大力度”,暗示更多刺激呼之欲出。


东方汇理资深新兴市场策略师Dariusz Kowalczyk发布报告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降息打开了大门,料人民币会升值。预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升值,年底前达到6.50,2016年到6.35,2017年到6.20;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分别到6.55、6.35和6.20;料央行会通过公开市场操作,引导货币市场利率走低;预计存款准备金率在2016年将从当前的17.5%下调至16.5%,2017年进一步降至15.5%。


据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报告,人民币兑美元下跌更多的是反映出美元汇率强劲,而非人民币汇率疲软。如图所示,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自2014年1月以来累计上涨9%,而兑美元则下跌6%。


离岸人民币涨破6.54,传亚洲多家银行牵头抛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