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离岸人民币早盘跌逾400点,跌破6.61刷近五年新低

2016/1/4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离岸人民币周一(1月4日)早盘跌幅扩大至0.67%跌破6.61关口至6.6146元,势创2011年1月10日以来最弱,跌幅则创去年8月24日以来盘中最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依旧疲弱,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央行将引导人民币走贬以帮助经济的猜测。

离岸人民币周一(1月4日)早盘跌幅扩大至0.67%跌破6.61关口至6.6146元,势创2011年1月10日以来最弱,跌幅则创去年8月24日以来盘中最大;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依旧疲弱,引发了市场对中国央行将引导人民币走贬以帮助经济的猜测。


离岸与在岸价差扩大至1050个点子。离岸汇率早盘跟随中间价跌势,一度跌逾300点,10时左右将跌势扩大至逾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则亦随中间价大跌,创下2011年4月以来盘中最弱,较中间价(6.5032元)小幅下跌。今日在岸人民币开盘报6.5108元。


离岸人民币早盘跌逾400点,跌破6.61刷近五年新低


一股份行交易员指出,早上一开盘就有些恐慌,有点害怕,就冲出去买美元了,买到了很高的价格,后来一看央行出来,价格就稳在了6.51以下了。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96个基点,报6.5032元,为连续第五天下调(累计下调0.49%),且为2011年5月来首次跌破6.50元关口;上周四(12月31日)报6.4936元,收报6.4936元。


离岸人民币早盘跌逾400点,跌破6.61刷近五年新低


中国12月份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微升至49.7,低于彭博社对27位经济学家调查的预估中值49.8,略高于上月的49.6,也是连续5个月低于荣枯分界线50。今日早间公布的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指数降至48.2,也折射出制造业状况恶化的状况。


交易员指出,离岸大跌一方面受中间价跌破6.5影响,此外元旦假期后市场流动性恢复了。但汇价大跌并未超出市场预期,关键是后续几天离岸跌势是否持续。此外因央行连续出台措施限制套利,短期两地巨大价差料难弥合,不排除继续扩大的可能。


交易员称,新年首日中间价即跌破6.5元关口,表明央行认可下跌趋势;客盘购汇需求仍旺盛,成交亦放量,短期贬值趋势料延续。


他们并表示,因元旦假期后市场流动性恢复,离岸早盘亦现大跌,与在岸价差重回千点以上;今日首开夜盘交易,预计交投将较为平淡,央行仍需为市场提供流动性,确保市场平稳运行。


一中资行交易员称,“看中间价,6.5直接拿下,央妈的态度很明确了,就要看今年想贬到什么位置了,跌到6.7还是6.8,得看央妈;贬值方向没变,不像到底了的感觉。”


今日起,人民币外汇市场交易系统运行时间由9:30-16:30调整至9:30-23:30,可以覆盖亚洲、欧洲,特别是伦敦的外汇市场,有分析师认为,这将有助于增强人民币的影响力,是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举措。延长夜盘时间对于消弭两地价差有一定帮助。


有交易员认为,首日夜盘交易,市场交投料整体平淡,点差也会比较大,若出现较大偏差,央行仍会出手平抑。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CFETS)周一公布,上周四人民币汇率指数为100.94,较前周微升0.07%,较2014年底则仍升值0.94%。CFETS同时公布的参考BIS货币篮子和SDR货币篮子的汇率指数分别为101.74和98.84,较2014年底分别升值1.71%和贬值1.16%。


【再回首2015年】


2015年12月31日,银行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4936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1个基点。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2011年5月25日以来逾四年半最低水平,2015年全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下调3746个基点。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则在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收跌0.05%,报6.4937元,全年累计跌4.44%,并录得1994年来最大跌幅。在岸汇率已经连续两年下跌,去年贬值幅度有所扩大。在资本自由的香港市场上,离岸人民币今年更是出现了5.29%的跌幅,一度跌破6.60大关,最终收于6.5697元。


离岸人民币早盘跌逾400点,跌破6.61刷近五年新低


【展望2016年】


马来亚银行(Maybank)全球市场外汇研究在今日发表的报告中表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温和上行态势料将持续,下个阻力位或见6.6200元。财新中国12月制造业PMI较前月显著恶化等数据,令人民币继续弱势前景持续。


渣打(Standard Chartered)驻香港外汇策略师张敬勤表示,伴随着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人民币贬值的趋势在新年延续;在中国让人民币汇率更多由市场力量决定之际,人民币汇率第一季度将进一步下滑。


魏静娴等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2016年,中国的政策倾向于宽松,更多支持性政策可能为减速的经济提供缓冲。从周一开始,在岸人民币交易时间将延长至23:30,不过收盘价依然使用16:30的报价。


持续更新中......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