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海外基金 >> 正文

百能投资欲重回美基金五巨头

2009-4-25 12:22:56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记者 李豫川

  美国知名共同基金企业——百能投资公司(Putnam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雷诺兹4月22日表示,该公司正积极调整运营策略,提高现有基金业绩,并不断推出新的基金产品,力争使该公司重新回到美国共同基金业前五强之列。

  旧梦能否重温

  百能投资公司成立于1937年, 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市,它目前管理的总资产约990亿美元,隶属于加拿大第三大寿险商——泛西人寿保险公司(Great West Lifeco)。2001年之前,它一直是美国第四大的股票基金/债券基金公司,但从2003年起,它就从美国基金前5强的名单中滑落了出来,如今它只能勉强列入美国最大的25家基金公司之一,与其往日的辉煌相去甚远了。

  雷诺兹4月22日在波士顿市的公司总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从共同基金业的角度而言,百能投资公司将重新回到全美前5强的行列,这一目标将是确定无疑的。”

  百能投资公司2000年因重仓高科技股而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时遭受了重创,业绩表现不佳,随后3年里又涉嫌圈入了美国共同基金业的“择时交易”丑闻,2007年,美保险经纪商达信集团以40亿美元的价格,将百能投资公司卖给了泛西寿险公司。

  另一方面,百能投资公司管理的资产规模也从2000年的最高点4200亿美元径直“缩水”至今年2月底时的960亿美元。

  根据美国金融研究公司(FRC)提供的数据,截至今年2月底,美国资产规模最大共同基金公司是以指数基金见长的先锋集团,资产规模超过7370亿美元,其次是资本集团旗下的美洲基金公司、富达投资公司、巴克莱环球投资者公司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排在全美前五大基金公司的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目前管理的总资产为2130亿美元,而百能投资公司目前管理的资产仅为960亿美元,雷诺兹要实现自己进军前五强的目标,仅就资产规模而言,实在将是一场艰苦的“大跃进”。

  2008年第四季度,泛西人寿保险公司把百能投资公司的税后资产减记了11亿美元,并为雷诺兹的裁员计划提取了4500万美元的重组费。

  重塑“业绩至上”的企业文化

  现年57岁的雷诺兹曾于2000-2007年间担任美国另一基金巨头——富达投资公司的副董事长和运营总监,并一度被认为可能是富达公司董事长爱德华·奈德·约翰逊的继任人选。

  2008年7月,雷诺兹转到百能投资公司。到任伊始,他就大刀阔斧地推行自己的改革措施,以图振兴百能投资公司。首先,他利用自己在富达投资公司多年积累的人脉,从其老东家“挖”来数名旧部,充实其基金经理队伍;他公开表示,对于从其他公司吸引人才这一点,他始终持“开放”的态度;其次,将基金经理的薪酬计划与基金业绩挂钩,不断推出新的基金,扩大资产规模;最后,追求自身的有机增长,他对并购策略不感兴趣。他说:“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内部的有机增长实现既定目标。”

  雷诺兹4月15日说,作为一家基金公司,百能投资公司必须转变其企业文化,更强调业绩至上的观念。他说:“我们必须向市场和投资者传达这样一个观念:业绩是我们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

  雷诺兹去年曾表示:“我们将改造百能投资对资金的管理模式,积极鼓励基金经理发挥其在市场中的作用,并对业绩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四分之一的基金给予奖励,以促使基金给持有人带来长期的高回报。”百能公司将建立一个奖励业绩优先的企业文化,那些在同类基金中排名前四分之一、风险控制好、业绩持续稳定的基金经理将获得全额奖金;进入前十名的基金经理则会获得更多奖金,而排名在倒数四分之一的基金经理可能失去年终奖。对研究员的激励办法也类似。雷诺兹说:“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业绩领先的基金公司,为此必须最大限度地调动基金经理和研究员们的积极性。”

  在雷诺兹的带领下,百能投资公司目前还计划进军养老金领域,拓展401(K)退休理财业务,为企业和雇员提供财富管理服务,并将推出适合退休者的新基金

  雷诺兹在富达投资公司任职超过23年,他也是富达旗下退休金管理业务的创建者之一。他表示,401(K)退休金计划是多数美国人退休金的主要投资工具,百能投资公司自然会积极介入这一领域。

  尽管今年3月以来美国股市持续反弹,但如果从年初算起,标准普尔500指数仍下跌了38%左右。理财顾问们也开始考虑向投资者推荐一些新的投资品种,包括美洲基金公司的股票基金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的债券基金

  雷诺兹说,目前百能投资公司主要通过经纪商销售其基金产品,而市场下跌的情况,百能公司将为那些寻求新选择的投资者提供服务。

  雷诺兹说,尽管他到任之后,百能公司的基金净赎回额并未停止,但已经低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他说:“从我们刚刚推出的绝对收益基金来看,我们找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同时,包括华尔街在内的机构投资者也在增持我们公司的基金。”

  在雷诺兹主持下,百能投资公司推出了四只新的绝对收益基金,其业绩目标是要实现比美国国债高出1%—7%的投资回报率。这些绝对收益基金力争通过稳健的投资策略,避免在股价大幅起落中遭受重大损失。

  百能投资公司日前透露,截至3月31日,他们今年1月13日新推出的四只绝对收益基金已经获得了1.496亿美元的认购。

  挖老东家的“墙脚”

  4月11日,雷诺兹从老东家富达投资公司挖来了沃特·多诺万担任百能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沃特·多诺万在富达公司任职已经超过14年,并曾担任富达公司的证券投资主管。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从富达投资公司“挖墙脚”了。雷诺兹在富达任职23年之久,并曾在2000—2007年之间担任富达公司副董事长和投资总监,人脉深厚,也其对富达旧部“招之能来”的重要原因。

  去年10月,雷诺兹在刚刚到新公司任职不足三个月,他就从富达投资公司挖来了尼克·塔科尔和罗伯特·埃温,分别担任百能投资公司两只旗舰基金(资产规模达23亿美元的百能航海者基金和资产为41亿美元的百能成长收益基金)的基金经理。这两位“明星经理”都是与雷诺兹在富达共事了15年之久的老搭档。

  雷诺兹还把原来在富达的另一位旧部杰弗·卡莱“挖来”担任新公司的市场总监,卡莱尔·雷彻尔被任命为百能公司的财务总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