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量能持续萎缩 股指低位徘徊 基金投资坚持稳健

2011-9-21 8:41:2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关键词:基金研究报告
核心提示: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本周消息面相对平静,在外围市场企稳回升的背景下,A股市场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股指形态为缩量低位震荡。全球五大央行计划通过三次美元流动性招标向欧洲银行体系注入资金,以避免发生新的流动性危机,但是这些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本周消息面相对平静,在外围市场企稳回升的背景下,A股市场走出了相对独立的行情,股指形态为缩量低位震荡。全球五大央行计划通过三次美元流动性招标向欧洲银行体系注入资金,以避免发生新的流动性危机,但是这些举措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变欧债危机日趋恶化的格局,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并未减少。近来两市资金虽然都是净流出为主,但是主力资金却仍然处于观望状态,在政策底出现之前做多意愿并不强烈,量能出现持续萎缩。8月份CPI虽出现小幅回落,但是在新的涨价因素的干扰下,9月份CPI能否继续回落尚不得而知,通胀高位运行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对于A股市场仍会构成较大压力。因此,短期内股指很难摆脱反复震荡的泥潭,筑底过程将充满波折与反复。建议基金投资者仍然坚持稳健的态度,保持均衡的资产配置,控制好组合风险。

      一、本周市场总结

      本周上证指数收于2482点,位于周均线上方13点,较前一周2497点下跌15点,跌幅0.62%,本周上证成交额为2121亿,较前一周的2821亿减少24.81%,形态为缩量低位震荡。(本周深证成指收于10878点,跌0.13%;中小板指收于5409点,跌0.60%)。本周上证波动区间为2499-2439,幅度为60点,与前一周波动幅度(68点)相比减少11.76%,震级为3级。

       本周仅S板、通信、3G、券商板块出现上涨,其余板块悉数下跌,其中水泥、建材、黄金等跌幅居前,跌幅均超过10%。沪深个股上涨和下跌家数比为1:3,其中有12.85%的个股跌幅超过10%,仅有4.48%个股涨幅超过10%。个股算术平均14.45元,较前一周下跌0.56%,跌幅小于上证指数。本周A股流通市值为18.45万亿,较前一周下跌0.5%,整体来看,小盘股表现好于大盘股。

       市场资金流向方面,最近五个交易日,两市净流出资金129亿元。所有板块均呈现资金净流出状态,其中流出规模最大的化工、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建筑建材、医药生物,流出规模较小的板块有餐饮旅游、综合、信息服务、公用事业和家用电器。

      9月9日至9月15日(上周五至本周四),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下跌1.16%,同期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8%。560只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收益率分布在0.57%和-2.92%之间,富国天瑞强势精选涨幅最大,广发核心精选跌幅最大。分类来看,股票型中主动型基金平均下跌1.16%,指数型基金平均下跌0.88%;混合型基金平均下跌1%,债券基金平均下跌0.13%。

       二、下周市场预测

       本周重要消息包括:(1)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8月份金融运行统计数据显示,8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78.0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创2004年11月以来新低。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485亿元,同比多增93亿元。(2)本周央票到期900亿元,正回购到期490亿元,投放量合计1390亿元;央票发行120亿,正回购1200亿,合计回笼1320亿元。本周净投放量为70亿元。9月9日到9月15日,A股市场共流出资金129亿元。(3)财政部下发通知部署八部门及相关央企2012 预算编制工作,国资经营预算支出重点推动央企兼并重组(4)全球五大央行计划通过三次美元流动性招标向欧洲银行体系注入资金,以避免发生新的流动性危机。参与本次行动的央行包括欧洲央行、美联储、瑞士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

       本周股指呈现出低位震荡的态势,波动区间为2499-2439,位于众禄指数预测范围之内,上差31点,下差9点。根据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下周上证指数主波动区间2515-2415,阻力区间2515附近,支撑区间在2450-2415,市场重心下移至2475,较前期2495下降20点。根据众禄舆情指数跟踪系统的结果,本周末舆情指数为57,略低于上周末。建议基金投资者仍然坚持稳健的投资策略,保持均衡的资产配置,控制好组合风险。

      三、众禄投资策略

      1、基金投资策略:稳健策略——偏股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均衡配置。择基策略:选择资产配置契合度高、选股能力强、灵活度高的基金;择时策略请按照个人情况,参考众禄指数预测系统预测阻力和支撑区间进行操作;

      2、新基金认购策略:最优新基金选择——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 (320017):国内做股东,海外收租金。

      3、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