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创业板\高处不胜寒\ 基金短期看空声音渐强

2013-8-13 9:18:23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全景网8月9日讯今年以来创业板持续活跃,一再冲高的表现让市场上的危机感蓄势待发。即便基金对未来成长股看好,也开始担忧起来,究竟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何时才出现逆转。近期部分基金认为随着创业板指数的上涨,估值压力不断提升,风险也
    全景网8月9日讯 今年以来创业板持续活跃,一再冲高的表现让市场上的危机感蓄势待发。即便基金对未来成长股看好,也开始担忧起来,究竟这场“击鼓传花”的游戏何时才出现逆转。近期部分基金认为随着创业板指数的上涨,估值压力不断提升,风险也越来越大,投资者应当保持高度警惕。
    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4日创业板指数出现585.44点的历史低点,随后创业板指开始踏上牛途,累计涨幅达102.61%。大成基金认为,资本市场从来不缺乏炒作的题材,光伏、柔性电子、环保等行业的成长预期及可能存在的利好消息,都能构成资金集中扎堆的理由,这也是创业板持续走强的重要原因之一。而行情能否持续仍然是投资者关注的问题。
    大成基金表示,随着创业板指数上涨,估值压力不断提升,两极分化态势明显,部分没有业绩支撑的行业个股已脱离基本面。创业板指数正接近历史高点,但当前人气依然旺盛,有望上冲历史高点,很可能是最后的冲刺阶段,创业板指数向下修正的概率正在不断增大。
    南方基金日前指出,现在创业板的炒作已经到了最后的疯狂阶段,现在对于创业板的炒作已经脱离了基本面。多数创业板公司的泡沫已经非常明显,现在创业板已经在构筑头部,下一步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回调,对于创业板的炒作今后也会出现比大的分化,一些真正被机构看好,有成长性的个股还会创新高,但多数创业板个股还会面临比较大的调整。所以投资者要比较谨慎,建议短线操作,等创业板有比较大的调整,再等待合适的入场时机。
    在农银汇理看来,随着政策的深入,宏观经济可能会出现一些积极的信号,并且由于大盘蓝筹股估值已然很低,因此指数的风险不大,短期内将依旧维持震荡走势;而对于创业板为主的成长股风险逐步积累,继续向上空间有限,未来9月份当资金面偏紧的情况下股价可能面临调整。
  不仅仅是公募,私募基金对创业板市场的短期看法也很谨慎。“创业板爆炒后构筑中期头部的概率加大,创业板的疯炒不是常态,是难以持续的。”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表示。乾阳投资何辉认为,今年8月份是创业板解禁的高峰期,面临解禁压力较大。目前创业板中一些个股估值较高,涨幅也较大,后市调整压力较大。
    然而,短期的看空不改基金长期对于“成长”的偏好。博时基金魏凤春直言,尽管波动会打乱市场的节奏,但周期和成长的分化将会继续,经济的前景本身虽然难以确定,但未来的市场属于新兴产业则是非常确定的逻辑。
    大浪淘金,经过一波大幅度的调整后,才能真正意义上地去伪存真,但真正的成长股股价未来还将创下新高,似乎成为众多基金的共识。
    从中长期来讲,华泰柏瑞就表示并不看空成长股,但认为个股选择很重要。目前或许仓位偏低,加上精选个股是合适的策略。美国科技股泡沫破灭以后,仍有一批股票不断创新高。除非某些行业和领域具有爆发力的增长之外,并购成长也是一种方式,其实有并购潜力的公司,是有一些共性的。
    在投资配置上,大摩华鑫继续坚持低估值蓝筹与优质成长这两条配置主线。地产、建筑、铁路投资装备等低估值蓝筹将直接受益于“稳增长”,而医药消费、TMT、节能环保等优质成长板块将中长期受益于中国经济的改革转型。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