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6月跑输公募 QFII基金经理欲加仓

2012-7-17 7:17:40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平均亏损5.34%逊于国内股基平均-3.25%收益率6月底QFII资产规模大跌13.6%随着QFII的A股基金6月底资产规模跌至84.11亿美元,理柏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就此表示,这表明QFII的A股基金市场信心再度降至冰点。上证指数6月大幅下跌6.19%,一向在A股市场赚
平均亏损5.34%逊于国内股基平均-3.25%收益率 6月底QFII资产规模大跌13.6%
  随着QFII的A股基金6月底资产规模跌至84.11亿美元,理柏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就此表示,这表明QFII的A股基金市场信心再度降至冰点。
  上证指数6月大幅下跌6.19%,一向在A股市场赚得风生水起的QFII(合格的境外投资机构)也伤得不轻,6月来其业绩首次跑输国内公募基金
  根据理柏昨日发布的报告,QFII的A股基金今年6月整体平均业绩亏损5.34%。同时由于6月份QFIIA股基金净值的大跌和客户的净赎回,使得QFII的A股基金6月底的资产规模大跌13.6%至84.11亿美元。
  理柏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表示,这表明QFII的A股基金市场信心再度降至冰点。去年9月份,由于客户赎回和净值下跌,QFII A股基金总资产自理柏追踪以来首次跌破100亿美元至93.1亿美元。
  遭遇境外客户赎回
  6月份上证指数大幅下跌6.19%,这也使得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的涨幅跌落至1.18%,在亚太市场中涨幅最低。
  根据理柏最新发布的中国基金市场报告,QFII的A股基金6月整体平均业绩亏损5.34%,表现略逊于国内股票型基金平均-3.25%的收益率。由于6月份的拖累,今年上半年QFII A股基金平均业绩仅增长4.41%,低于国内公募基金。而此前的1-5月,QFII A股基金的业绩一直领先于国内公募基金
  具体来看,6月份跌幅最大的QFII的A股基金为NIKKO Listed IDX Fund China A ShareCSI300,跌幅为8.87%,紧随其后的则为Nikko AM China A Stock Fund和Nikko China Fund 2,其跌幅均为8.18%。Eastspring China Dragon A Share Equity UH Class C跌幅最少,为3.08%。
  截至6月30日,今年以来QFII A股基金的平均业绩为4.41%。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为Eastspring China Dragon A Share Equity UH Class C,其今年上半年的收益率为9.6%,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则为Schroder China Equity Fund和Lyxor China A Fund,其收益率分别为7.15和7.08%。
  此外,另有两只QFII的A股基金今年上半年出现亏损,分别是Nikko AM China A Stock Fund和Nikko China Fund 2,收益率分别为-0.48%和-0.52%。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净值下跌以及QFII的A股基金境外客户赎回的情况下,QFII的A股基金6月底的总资产规模较5月底大跌。根据理柏最新的资产数据分析,整体QFII的A股基金6月总资产规模初值,较5月修正后总值97.25亿美元陡降13.6%至84.11亿美元。
  QFII基金经理欲加仓
  一位QFII基金经理昨日告诉早报记者,在遭遇6月份市场的大跌之后,其对后市的看法更为乐观:"三季度将会有不错的投资机会,逻辑是经济很差不断下探,这也意味着宏观政策将会持续出台,另外由于指数下跌,目前的估值更低了。"
  "我最近都是在加仓的。"该基金经理说,其看好的行业主要为确定增长的消费行业以及符合转型方向的新兴产业 。此外该基金经理还指出,从短期来看周期股或有反弹的机会。
  另一位QFII基金经理则表示,其目前的仓位在80%以上,属于比较高的水平。"整体来看市场都不是很乐观,但是其中结构性的机会很多。"他进一步解释说,目前中国经济在转型,在这个过程中各个产业乃至产业内的公司表现都会不同,因此要精选个股。
  上述看法和目前公募基金中流行的看法比较一致。上投摩根基金昨日指出,今年是投资相对活跃的一年,结构性机会较多,一些契合中国经济转型的成长股不断得到验证而脱颖而出,这些公司主要集中在品牌消费、医药、TMT、节能环保、建筑服务等细分行业;同时销售持续良好的地产行业,估值还有继续回升的空间。此外,大宗商品价格可能面临长期拐点,一些饱受原材料成本挤压的中下游产业很可能具有阶段性盈利改善的机会,典型如电力。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国家外汇局于6月共批准10家机构共计13.5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截至6月底,已有147家机构获得了273.63亿美元的QFII额度。冯志源称,6月份外汇局对QFII的审批额度明显大于前两个月,而为鼓励境外长期资金进入中国市场,证监会已积极研究降低QFII门槛,希望为低迷不振的A股市场再添把柴火。   .东.方.早.报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