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于韦斌:2.19 沙特联合库存施压,油市行情峰回路转(早评)

2016/2/19 12:45:22  文章来源:qq:3075033611  作者:于韦斌
文章简介:

行情回顾:

美国WTI三月原油期货周四(2月18日)下跌2.58%,收报30.62美元/桶。国内方面南京石化下跌2.1%,收报2453元/吨。昨日油价开盘后震荡走弱,欧盘后缓慢回升,尾盘强势跌落,日内收取一根带上线的小阴线。 

 

基本面显示:

1. 伊拉克油长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关系改善”,是迈向整顿生产的正确步骤各产油商在找到方法来使油价恢复正常上义不容辞。

2. 沙特外交部长表示,沙特不准备减产,沙特将保护本国市场份额,此前已就此声明。本周早些时候,沙特和俄罗斯等国曾表示将把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水平,前提是其它主要产油国也加入冻结产量协议。

3.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降至26.2万人,低于预期的27.5万人以及此前一周的26.9万人。劳动力市场的走强,意味着美联储仍有可能考虑在今年内加息。

4. 美国至2月12日当周EIA油库存增加214.7万桶,预期增加390万桶,前值减少75.4万桶原油库存创历史新高。油价高位失守,迅速跌落。

 

于韦斌:2.19 沙特联合库存施压,油市行情峰回路转(早评)

 

今日重点关注数据: 
① 15:00 德国1月PPI月率 
② 17:30 英国1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③ 21:30 加拿大1月CPI月率、12月零售销售月率、美国1月季调后CPI月率 
④ 21:40 美联储2016年票委梅斯特发表讲话 
⑤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1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分析师观点:

受API库存大减及限产预期余温影响,昨日油价强势高开,随后震荡走弱。晚间公布的EIA库存数据再创新高,油价在连续反弹之后再度承压回落,并抹去之前全部涨幅。日内消息面平淡,值得注意的是,NYMEX纽约原油3月期货将在北京时间2月20日(周六)凌晨3:30完成最后交易,届时原油市场波动性将会加大,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风险。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油价已突破前期下降通道并进行回踩动作。目前布林轨道走平,价格位于日线中轨位置选择方向,短期均线调头向上,价格受制于双均线之间,MACD指标红色柱能不断放大,双线金叉后上行,多头或将震荡企稳后再次发力。4小时来看,阶段性低点不断抬高,前期形成的双底仍需确认,价格回落至双底颈线位,KDJ指标死叉发散,MACD双线于零轴上方死叉,绿色能量柱开始放量。综合来看,短期油价受减产消息提振的影响已经被逐渐消化,加上EIA库存施压,上涨动能不足,整体反弹看跌。
 

于韦斌:2.19 沙特联合库存施压,油市行情峰回路转(早评)


亚欧
盘操作策略: 

于韦斌:2.19 沙特联合库存施压,油市行情峰回路转(早评)

 

分析师这个职业看上去似乎挺新潮,但其实这是一个古老的行业,在上古时代,那时候的分析师从龟壳和牛甲骨上的裂缝来判断将来的走势。这种分析方法略显稚嫩,后来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发明了易经、八卦,这成了后市分析师手中最强大的理论武器。下面是一些行业内惯用的黑话,你能否正确领会其中的意思:
 

1. 正如我们此前的预期——适用于任何一篇分析文章的开头,暗示对方自己此前的分析是正确的,并让读者能够重视本文的观点。 

2. 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说明此前的预测是错的,但好在错的不是特别离谱,大约误差20%—30%之间吧。 

3. 略超预期——说明此前的预测大错特错,误差估计在50%—100%之间吧,不能再多了,否则要被打脸。 

4. 大幅超过预期——完全算错了,你最好忘了我之前说的是什么。我们开始下一个话题吧。 

5. 尚待确认——我们觉得这可能没戏了,但是我们不好意思直接告诉你,就让你等等吧。 

6. 且待证实——我们觉得没戏了,但又怕它突然有戏了,所以很纠结。 

7. 拐点——理论上是指趋势反转的那个点。目前为止,这是一种传说中的神兽,人们只能事后从图形上才能观察到它的存在。每个分析师都以能抓到神兽“拐点”为荣。 

8. 短期来看,长期来看——如果你想告诉别人两个完全相反的预测,那么就应该套用这个句式。 

9. 上升趋势得到了有效确认——我们已经踏空很久了,现在终于准备空翻多,希望还能捞到一点。 

10. 下跌趋势进一步强化——我们已经套牢了,现在终于下狠心准备割肉,希望还能保住一点。 

11. 风险提示——如果最后发现我说错了,你也别怪我没给你风险提示。 

 

初入行的分析师觉得写分析报告的目的就是预测,如果仅仅停留在预测上,那终究只是个新分析师。老分析师不喜欢预测趋势,而是解释原因。这是因为客户只能记住短期的事儿,所以你只能做成功概率最大的判断,就算从长期来看,你的预测是正确的,但时间太久了,客户记住你,那么这种预测就是没有价值的。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