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中国11 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按年意外地增长0.1!

2016/12/12 14:34:03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周一(5日)现货金价于1181.50美元开盘,周一(5日)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188.20美元,周五(9日)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156.40美元,全周波幅达31.80美元,周五(2日)收盘于1174.70美元,全周下跌6.80美元。

昨日回顾  

周一(5)现货金价于1181.50美元开盘,周一(5)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188.20美元,周五(9)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156.40美元,全周波幅达31.80美元,周五(2)收盘于1174.70美元,全周下跌6.80美元。  

   

周一(5)现货银开盘于16.88美元,周三(7)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7.21美元,周一(5)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6.48美元,全周波幅达0.73美元,周五(9)收盘于16.86美元,全周下跌0.20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1212)早盘急跌至1154附近,这就应证早盘急跌需谨慎,待行情反弹至阻力位置继续空即可。重点关注前期低点1164-65,也是上方趋势线压力,底部支撑1148其次1140周线前期通道上轨。如果下跌走快速,要谨慎空单是否留。黄金价格在风险偏好抬升、实际利率上行、以及美元走强的多重打压下,近期黄金价格和投机性多头仓位持续下行。但如果目前黄金价格(1160美元/盎司)依然高于去年12月份首次加息时的水平,而投机性多头仓位则是当时的6倍之多。目前黄金价格1160美元依然高于比去年12月份首次加息时的水平,而投机性多头仓位则是当时的6倍之多。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上周见日本央行副行长岩田规久男表示,央行并未将政策重心偏离于印钞速度。并不认同对于日本央行减轻印钞力度的看法,强调在新的政策框架下,日本央行未来会继续扩大货币基础。他认为日本央行没有必要以加快购债等方式来响应近期日本孳息的上升,因为这些走势暂时还不会立即威胁到日本经济。强调如果经济失去朝实现 2%通胀目标行进的动能,日本央行准备扩大刺激措施。当欧洲出现问题,日本当局立即进行口头干预以遏制任何可能涌入日元的避险需求。虽然短期来说似乎有效,但如果本周三美国联储局会议后政策立场仍嫌没有强硬起来的话,美元失去上升动能时最可能反映在日元回强之上。  

   

中国11月份以美元计价出口按年意外地增长0.1%,进口按年增长6.7%,显著地强于预测的下降5%和下降1.3%。进口为2014 9月以来最高,分析认为进口超预期回升的原因是国内需求环境显著改善,是否能够持续,还需要观察明年第一及第二季的情况。对澳洲而言,中国11 月份从澳洲进口的数值再创今年新高,按月回升4.7%,尤其是煤及铁矿石进口表现强劲。从纽西兰进口的数值从4.90 亿美元回升至6.27亿,3月以来最高。中国 11 月份生产物价指数按年升 3.3%,远超预测的2.2%,连续 3个月按年增长,并创 2011 10 月以来最大升幅。分析认为在经济内在动力尚不足,复苏基础并不稳固的前提下,难以支持 PPI 持续大幅的攀升,估计明年上半年仍可维持阶段性上升。PPI 的复苏有利制造业生产商,改善制造业的经营环境,从而支撑商品需求。  

   

美联储的官员幷不太可能改变他们对于经济的预期和未来三年加息路径的设想。目前,美联储有可能在2017年加息两次,在20182019各加息三次。现在市场似乎需要更多的加息,而且越快越好。债券收益率和美元在美国大选之后就不断走高,一部分就是因为市场相信美联储未来会更加活跃。美国国会有可能在明年进行减税措施,如果真是如此的话,美联储的加息就显得相当必要了,因为加息能够避免这样的财政最终演化为通货膨胀。耶伦的任期还有14个月结束,共和党内部人士认为特朗普不可能让她继续执掌美联储。但分析师认为耶伦不会主动辞职,幷且会一直遵循着自己的政策直觉,不受政治的干扰。  

   

周三会议上美联储将作出一年来首次升息的决定,对此几乎没什么疑问,市场接近百分百地消化了这样的预期,相信联储将把指针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升息预期被完全消化,关注的重点将会放在声明以及最新经济预估摘要上面。虽然金融市场为即将上任的政府将要实施财政刺激的前景欢欣不已,但预计,在这些计划获得批准前,美联储委员们不会把这样的情景纳入自己的预估中。美联储在全球主要央行中已经越来越显得与众不同,此前欧洲央行在周四宣布将资产购买计划至少延长至2017年底,只不过购买速度放慢。本周二、三(1213~14日),美联储将举行今年最后一次FOMC会议。考虑到近期包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内的多位高官在不同场合均表态或暗示近期加息的可能和必要性,因此从维护美联储自身信誉的角度出发,如果不出意外,美联储此次将大概率再度加息。此外,不管从近期美国就业市场和通胀情况,还是经济增长动能来看,也都满足加息条件。实际上,当前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所隐含的预期基本是100%,因此在市场眼中加息已是必然的事情。  

   

国际清算银行(BIS)表示,今年中国帮助推高了全球贷款,幷且亚洲以外的人民币交易继续扩张。总部设在巴塞尔的BIS在周日(1211)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信贷供应第二季度陷入停滞,而对中国的跨境贷款增加了610亿美元,占新兴市场国家总增长的近半数。2016年,美国的离岸人民币成交量占比从7%升至12%。英国占比从21%降至20%。这份季度回顾报告称:“人民币交易量正在快速增长,随着人民币总成交量的增加,这种货币作为金融工具,支持金融交易而非贸易交易的使用也在增加。”这份报告以今年稍早BIS三年一次的央行调查所搜集的数据为基础,这项调查从全球近1300银行和其他交易商搜集了数据。当时的调查显示,人民币交易占全球外汇总成交量的4%,人民币因此超过墨西哥比绍,成为全球交投活跃程度第八高的货币。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印度金融风险事件持续升级,在大举废钞之后,印度把矛头转向黄金,开始强制性充公黄金。由于废钞导致现金稀缺,“没收”民间黄金的消息又使得黄金在印度无法发挥金融货币属性(没有人敢把黄金拿出来当货币使),难以扮演交易媒介,印度很多地方甚至走到了以物易物的原始状态。但莫迪政府或许忘了一个基本的经济学常识,对于发展经济来说,真正的动力来源于对私有财产的保护(神圣不可侵犯),以及对政府信用的塑造(尤其是主权货币信用)。当民众发现,手中持有的纸币随时可以被废掉,家里珍藏的黄金随时可能被充公的时候,创造财富和把财富留在国内的积极性会受到重创,对于印度经济来说,这才是最大的隐患和风险。印度“黄金充公”这件事,对全球货币市场的影响可能是历史性的,黄金在1971年回归市场化之后(1971年黄金与美元脱钩),全世界政府虽然暗中还拥有巨额的黄金储备,但明里都尊崇黄金的商品化。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29日黄金持仓量减持3.26吨,至857.45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截至129日的白银持仓量持平,至10,761.66吨。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501170美元。  

现货银:16.6017.6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5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70(美元),止损设在1140(美元)  

   

计划二:在117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50(美元),止损设在118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6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60(美元),止损设在16.0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韩方对朝鲜进行“打击青瓦台演习”发出严正警告
     尼日利亚教堂坍塌已致160人遇难 预计死亡人数还
    [银行]  驻济南各银行一律暂停房贷三天 公积金贷款照常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股票]  最新公告透露利好:15只个股有潜力(12.09)
     机构强烈看好,5股值得关注(12.09)
    [基金]  一文读懂“私募一哥”徐翔沉浮录:家境拮据 17岁
     基金:关注影响市场的三大隐忧 险资举牌催化大盘
    [保险]  又是空难!哥伦比亚飞机失事71人遇难。有无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12/12)
     周一5大券商看好6板块39股(12/12)
    [港股]  【数码收发站】深港通效应 中气有睇头
     深港通激活881只标的股 三维度详解潜在投资机遇
    [美股]  摊上大事!新东方在美遭调查 因为公司干出了这种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19岁女孩决心整容成刘亦菲:为了美值得做 希望与
     刘翔御用记者冬日娜合影新飞人 被网友骂惨(图)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北京链家和我爱我家等十大房地产中介被约谈
     25城楼市下跌预警 这是最全面的一次了!
    [汽车]  野马T70超值版车型正式上市 售价6.66万元
     2017年影响汽车行业8大政策 最快下月实施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