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申万宏源股票走势如何?张静含表示:医疗器械集采影响有限

2021/10/18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洞机
文章简介:申万宏源股票行情如何,张静含表示什么?年内医药板块调整持续,政策影响究竟有多大?集采对医疗器械的影响远远小于药品?国内医药行业的长期趋势有没有改变?对此,申万宏源生物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静含跟大家分享精彩观点。【申万宏源张静含:医疗器械集采影响有限看好这些行业细分领域】张静含表示,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调整呈现出各个子板块分化

申万宏源股票行情如何,张静含表示什么?年内医药板块调整持续,政策影响究竟有多大?集采对医疗器械的影响远远小于药品?国内医药行业的长期趋势有没有改变?对此,申万宏源生物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静含跟大家分享精彩观点。


申万宏源股票走势


【申万宏源张静含:医疗器械集采影响有限 看好这些行业细分领域】张静含表示,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调整呈现出各个子板块分化比较明显的特点,包括股价、估值的分化表现,在未来很长一段内都会持续下去。集采对于器械影响不像医药那么大,影响主要是在占行业20%多比例的高质耗材里面一些医保支付品种。她表示,对于整个医药板块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任何质疑,每次调整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都是非常好的介入时间点。


嘉宾介绍:张静含,申万宏源研究所生物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10年医药行业从业经验


年内医药板块调整持续,政策影响究竟有多大?集采对医疗器械的影响远远小于药品?国内医药行业的长期趋势有没有改变?对此,申万宏源生物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静含跟大家分享精彩观点。


张静含表示,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调整呈现出各个子板块分化比较明显的特点,包括股价、估值的分化表现,在未来很长一段内都会持续下去。集采对于器械影响不像医药那么大,影响主要是在占行业20%多比例的高质耗材里面一些医保支付品种。她表示,对于整个医药板块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任何质疑,每次调整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都是非常好的介入时间点。


以下为文字精华:


1、申万宏源张静含:上半年医药子板块表现分化


张放:今年以来医疗板块出现行情比较大幅的震荡,但是整个医疗行业业绩增速较高,怎么看待市场表现?


张静含:今年上半年各个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包括CXO板块、医疗服务板块,甚至包括器械板块,业绩情况还是维持了去年的高增长态势。


我们怎么来看待上半年整个指数还是有一个相对比较大幅度的回调,我是从这两点来看,首先医药板块暂时的休整不改变板块长期成长和向好的趋势。上半年板块调整我看了主要是两点因素驱动的,第一点是大家情绪面上对政策的过度担忧,第二点也确实是前两年特别是去年在整个疫情期间大家对于板块比较热情,一些龙头公司相对估值水平有大幅提升。


我们知道医药板块在我看来把它定义为长跑选手,让长跑选手做短跑冲刺后,必然有一个修整的过程,但并不改变板块长期成长的逻辑。


今年上半年医药板块调整呈现出各个子板块分化比较明显的特点,包括股价、估值的分化表现,在未来很长一段内都会持续下去。所以对于赛道的选择,尤其是挑出比较好的高景气的赛道就显得尤为关键。


整体上来看,我自己是觉得上半年的尤其是对于政策的悲观预期有一点过度的担忧了。大家现在看到国家三大政策部门,医保局、药监局、卫健委出台的各项政策,其实药监局出台的政策对于行业整体是非常有利的发展态势。


2018年药监局出台了鼓励创新药审批的一系列政策,这两年国内不管是创新药还是器械板块有越来越多的可以对标海外质量的创新药、创新器械陆续走到临床甚至上市。


大家关注点往往集中在医保局带量采购的负面政策上多一些,但是其实我们忽略了在药监局,包括医保局创新药医保谈判有利的政策驱动下,它其实不只是对像仿制药或者高质耗材短期的价值上的打压,更多的我们看长期是对于行业良好的有序成长的一种推动和促进的作用,尤其是通过仿制药包括高质耗材某些同质化产品价格的挤出,反而倒逼企业去往创新和国际化这条道路上转型。


我们说在特别安逸的环境中,你是培养不出真正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反而是现在这几年的政策导向的趋势,大方向对于国内整个医药行业是非常良好的往前推动的方向。


所以回到最初的观点,短期调整不改变医药板块的长期向好逻辑,只不过今年暂时休整,可能反而是建仓布局的时间点。此外子板块由于景气度差异而分化,可能在很长时间内还会持续,所以选择正确的板块和正确的赛道尤为关键。


张放:第二个问题就是前面提到的CXO作为永远的神是整个医药里面比较重要的子板块了,确实市场近两年它表现也是非常强势的,在所有医药子板块里面涨幅都是排在前面,很多个股都是创历史新高,但其实7月份以来有一些出现了调整,详细讲一讲CXO的情况。


张静含:我给大家详细解读一下CXO板块站在这个时间点的看法,包括对7月份有一些调整比如说面对国内临床CXO的企业,在7月份以来受到国家所谓要打压创新药政策的恐慌带来的调整,我们站在这个时间点的看法。我自己觉得CXO板块的景气周期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持续,至少3到5年的景气周期我们是可以做期待的,国内CXO板块包括CRO和CDMO这两个子板块,这两个字板块也就是在最近的三年左右时间内才真正崛起出来一批,药明时间会稍微早一些,其他的公司基本上是最近三年时间内才崛起出一批真正在国际市场上有竞争力CXO公司。


CXO整个板块为什么景气度能够往后看3年或者5年的市场,它实际上有3个底层逻辑支撑的,第一个底层逻辑就是全球医药产业链的分工细化,这会是一个长期的趋势。第二个底层逻辑是整个的CXO产能全球化转移的过程,我自己觉得才刚刚起步可能还没有到中期,只是早期的阶段。第三个底层逻辑就是国内创新药和创新器械的发展会支撑起来CXO相关公司的国内订单的持续高景气。


2、申万宏源张静含:集采对医疗器械影响有限


张放:医疗器械由于前面集采政策的影响,冠脉支架从万元直接跌到700,怎么看待后续集采政策对医疗器械的影响?


张静含:第一,集采对于器械整个板块的影响绝对不可能像对药品板块影响那么大。第二,压缩渠道内不合理的利润对于整个行业和板块的长期健康有序发展,包括倒逼企业向上做转型有好处。当然这两年有一些阵痛,拉长维度去看并不是很悲观的预期。


为什么集采对于器械影响不像医药那么大?国内大部分的药品绝大部分是放在医保目录内支付的,自费药其实占的比例非常的低,但器械并不是这样。


国内医疗器械销售额里,一半以上是来自于设备,包括各种家用设备、医院用的设备。设备的配备例如自家用的小型吸氧机都是自费买,不可能医保支付的。而医院各种设备走的更不是医保的经费,而是医院每年财政预算拨款的钱,所以这两块本来就不归医保局口子管,首先把这50%抛掉,这50%是不会有集采的风险。


耗材里面真正会集采就是高质耗材,而低质耗材什么创可贴、手套、口罩、棉签这种不会集采。所以集采对于整个医疗器械板块的影响,主要就是在占行业20%多比例的高质耗材里面一些医保支付品种,所以影响不会像药品占比那么大。


再加上,器械的集采不像药品集采那么容易做。因为药品是非常规范化、同质化的产品,批文、规格、、剂型药典写的明明白白,器械大家都会做各种各样的微创新,各家产品区别是很大的。


国家现在用分组的方式进行竞价集采,而且集采整个入围标准比药品要缓和不少的,有的同一组能入十个企业,药品是入不了这么多企业去的,所以从这两点来说,器械也不会像药品那么快。


药品集采今年第五批如果没有记错是100多个品种对于500多亿的终端市场销售规模,做起来非常快。器械比如采购一个支架,今年采购骨科里面的踝关节和膝关节,后面再采购里面骨科脊柱固定类的产品,明年再采晶体里面某一些品类,整个节奏也不会像药品一样落地这么快,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度的担心。


大家先想明白这一点,国家做集采初衷当然是省医保费用,但省医保费用最重要是压缩流通环节各项不合理的费用支出,而不是把你生产企业往死里搞,这就偏离做集采的初衷了。


3、申万宏源张静含:看好医药产业长期发展趋势


张放:当前的时点展望医疗行业,行业未来有何长期的投资机会?


张静含:我是医药产业里过来的,在行业内待了十年的时间,现在到二级市场也大概5、6年的时间,一直以来对国内整个医药产业的未来长期发展趋势没有任何怀疑。


反映在投资上,我对整个医药板块长期向好没有任何质疑,下蹲是为了更好的起跳,短期调整有可能是因为去年增幅上涨过快的原因,每次调整到一个相对合理的位置都是非常好的介入时间点。


对于国内的医药板块,为什么我会如此有信心?因为我觉得国内整个医药行业还是非常年轻的状态。如果我们用人一生的时间阶段来形容,还处于非常年轻的状态。咱们国家的医药行业从上世纪70、80年代萌芽,80到90年代略有一些发展,当时做一些仿制药和低端器械产品,真正到这个世纪2006年以后,才慢慢有一些做创新的公司出现,这些公司真正产品上市在销售有一些创新的东西在销售也就是最近五年的时间,还这么年轻的产业,尤其是守着中国这么大人口量的需求,就是我说的中国企业又聪明、又勤奋、又好学,将来一定能够走到国际舞台上发挥它更多的作用。


所以对于整个行业往前景气度是没有任何的质疑,但就各个子板块在1到2年维度去看景气度是会有一些分化的,这种分化会持续存在。


尤其是短期内可能有一些受政策的阵痛期还会持续比较久的板块,估值跟这种景气度明显未来几年特别向好的高景气板块估值差2到3倍,甚至差到3到4倍的估值水平。所以我们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在对医药板块坚定信心的前提下,怎么通过自己对产业理解能力把这些向好的子板块凸显出来,把它景气周期很紧密的跟踪住,这是我们未来要做的非常重要的事情。


包括医美、CXO、民营医院、消费医疗服务等等,也包括医疗器械,因为国内医疗器械的创新和全球化都还没有真正开始,这几个板块我觉得都会是未来景气度在整个医药板块非常向好排在前列的子板块。



相关文章:
龙头股怎么找最简单 两大靠谱的方法可以借鉴
资金回流成长主线 北向资金主攻这个板块
医疗股票有哪些股票?医改概念股是什么意思?
半导体板块早盘异动拉升 兆易创新股价上涨逾5%
职业教育板块大涨的原因是什么?职业教育板块利好消息
快递公司板块概念股有哪些 相关个股一览
和信投顾:极限反转 行情反攻开启
光伏板块午后持续回暖 金辰股份上涨10.00%
教育板块强势拉升 中金认为市场处于纠结期
教育板块强势拉升 中金认为市场处于纠结期
中航工业密集减持多家军工上市公司 具体是什么情况?
三大指数收盘下跌 热点板块有哪些?
周期股行情快速退潮 A股低开低走
天风证券:白酒板块反弹仍要寻找数据高增确定性
周期股行情快速退潮 A股低开低走
银行行业股怎么样?银行行业市场表现怎么样?
欧洲能源危机现在怎么样?四季度收益板块表现怎么样?
煤炭股领涨 建议控制仓位
煤炭板块上涨 个股跌多涨少
猪肉板块午后快速拉升 鹏都农牧股价上涨9.93%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板块 集采 医药 张静 器械 申万宏 影响 行业 医疗 整个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统计局强调能源供应偏紧对中国经济影响
     中国9月钢铁日产量为2018年12月以来最低
    [银行]  前九月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多少?同比情况
     外币投资理财路径有哪些 两大投资方式可
    [股票]  申万宏源股票走势如何?张静含表示:医
     证监会公布12条投行罚单 哪些证券公司被
    [基金]  中概互联基金风险大吗?可以去购买吗?
     首批三季报出炉!周应波、朱少醒、张锋
    [保险]  社保最低缴纳年限是几年?缴费年限不够
     医保要是中断还会累计年限吗?不能超过
    [期货]  原油价格为什么涨?2021年10月原油价格
     国际油价连续上涨6周 为什么上涨这么多
    [股评]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回升 白酒概念大
     大盘午评:绿电概念板块上涨 三大指数集
    [港股]  港股18日行情 蓝筹方面有哪些消息?
     15日港股收评恒生指数涨1.48% 蓝筹股方
    [美股]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 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高 中概股爱奇艺下跌
    [外汇]  为什么日元避险货币?特征是什么?
     美元可以换多少的人民币呢?10月11日美
    [债券]  瑞丰转债上市价格 债券代码是123126
     可转债t0交易技巧是什么 主要有以下三点
    [黄金]  现在金店的黄金多少钱一克?国内金店的
     黄金期货价格走势分析:劲爆行情箭在弦
    [理财]  2021广东婚检全面免费 什么时候开始?
     2021年个税新政策解读 年终奖并入综合所
    [信托]  赵薇夫妇又怎么了?遭民生信托起诉 还牵
     信托持股好还是坏?信托含义是什么?
    [房产]  专家:房地产税试点应加快 深圳海南浙江
     深圳千万豪宅“打新”疯狂再现 什么时候
    [汽车]  芯片短缺或致中国汽车减产200万辆
     广汽丰田9月产销量数据出炉 大幅下降是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