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研究报告 >> 正文

今日新股富信科技(688662)上市 富信科技价值分析

2021/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据交易所公告,富信科技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662,发行价格15.6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11倍。公司介绍:一、主营和主要产品(一)发行人主营业务概述1、主营业务基本情况富信科技是国内外少数全产业链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以其为核心的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产

据交易所公告,富信科技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公司证券代码为688662,发行价格15.61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9.11倍。



公司介绍:


一、主营和主要产品


(一)发行人主营业务概述


1、主营业务基本情况


富信科技是国内外少数全产业链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 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半导体热电器件及以其为核心的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产 品的研发、设计、制造与销售业务。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以“推广半导体热电技术,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应 用解决方案”为使命,围绕半导体热电技术在材料制备、器件制备、系统集成、 整机应用方面积累了多项核心技术和专利,具备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及核心器 件的独立研发制造和综合运用能力,在以定制化、创新性为特点的半导体热电技 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服务中具有明显的时效、成本和质量优势。


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能够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医疗实验、汽车、 工业、航天国防、油气采矿等众多领域。其中,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应用市场已 经深耕十余年,依靠研发优势、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的业务布局。公司以热电整 机应用为技术解决方案载体,成功将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与啤酒机、恒温床垫、 冻奶机、冰淇淋机等众多创新性使用场景相结合,实现了半导体热电技术在消费 领域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满足了人们改善生活品质的个性化需求和对美好生活 的向往。


此外,公司依托多年来积累的研发经验和技术沉淀,积极拓展了半导体 热电技术在通信、汽车等领域的终端应用市场。尤其是在通信领域,针对目前高性能微型热电器件市场整体上仍由国际厂商 或其在国内设立的子公司所主导的现状,公司抓住 2019 年 5G 网络建设的兴起 带来的高性能微型热电器件市场需求机遇,在半导体热电器件的热电性能、可靠 性方面实现技术突破,成功研制了用于 5G 网络中光模块温控的高性能微型热电 制冷器件,并已向客户小批量供货。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热电材料及应用分会理事单位、顺德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一贯重视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


截 至 2020 年 7 月 15 日,公司拥有自主研发取得的国家发明专利 15 项、实用新型 专利 52 项、外观设计专利 2 项。2009 年 5 月,公司研发中心被认定为广东省省 级企业技术中心,2016 年 11 月被认定为广东省半导体热电技术与应用工程技术 研究中心,2019 年公司筹建广东省院士专家(企业)工作站。2014 年,公司参 与的“高性能热电材料快速制备与高效器件集成制造新技术及应用”项目获得“国 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及教育部颁发的“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017 年,公司 生产的半导体热电器件、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等产品被认定为广东省高新技 术产品。2019 年,公司申报的“半导体制冷器及半导体制冷装置”发明专利获 得第二十一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2、主要产品采用的技术方案


半导体热电技术主要包括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和温差发电技术两个应用方 向,分别利用了半导体材料的佩尔捷效应(Peltier effect)和泽贝克效应(Seebeck effect)实现了电能和热能之间的相互转换,是一种环保型制冷技术和绿色能源 技术。


公司自 2003 年成立至 2020 年的十余年间,持续专注于半导体热电制冷技 术和温差发电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工作。尤其是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在部 分小容积制冷及精准控温场景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经过多年发展已实现 大规模产业化应用,成为目前公司主要产品采用的技术解决方案。


3、公司以定位于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作为主要发展及盈利模式 公司向客户提供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是指:公司运用半导体热电技术, 通过半导体热电器件、热电系统、热电整机应用的产品形式,帮助客户解决在不 同应用领域、应用场景下所遇到的热管理、温度控制或节能发电需求。


其中,半 导体热电器件可以通过集成冷、热端换热器组成热电系统,以提高冷、热量交换 效率,还可以进一步将热电系统与相匹配的制冷负载、换热器、控制器共同组成 工作特性、工作状态密不可分的整体热电整机应用技术解决方案,完成最终产品 功能的实现。


公司深耕半导体热电产业十余年,发展模式的本质和盈利模式的主要推动力 在于向客户提供优质的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定位于技术解决方 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是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的发展战略,符合未来半导体热 电技术产业发展的现实需要。


(1)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开发流程 公司作为行业内少数提供全产业链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的企业之一,形 成了完善的半导体热电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开发流程,有效保证了对客户需 求高效、快速的响应。


(2)公司定位为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


(3)公司定位为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所进行的技术储备


(4)公司定位为技术解决方案及应用产品提供商所采用的发展模式


(二)发行人的主要产品


1、半导体热电技术的原理


(1)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的原理及特点 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所利用的佩尔捷效应是一种当直流电通过两种不同导 电材料构成的回路时,结点上将产生吸热或放热的现象。与机械压缩式制冷技术 相比,半导体热电制冷技术的技术原理和主要使用场景均不相同。半导体热电制 冷技术采用直流电工作,通过调节工作电压和电流大小,即可实现冷量及温度的 连续、精密的控制,同一系统在不改变结构条件下,只需调整电流方向即可实现 冷却和加热两种模式的转换。半导体热电器件没有运动部件,因此工作时无振动, 无噪音,其形状也较为灵活,尺寸便于小型化、微型化。


(2)半导体温差发电技术的原理与特点


 


相关文章:
品茗股份科创板鸣锣上市 股票代码688109
宇通客车:2020全年营收217亿元 净利润5.16亿元 拟每10股分红5元
国产芯片板块早盘走强 国民技术股价上涨逾9%
莱尔科技什么时候上市 新股申购代码:787683
技术牛市是什么意思 和牛市有什么区别?
k线技术实战技巧 两大操作方法投资者可以参考
苏美达600710涨停 苏美达公司与盛隆冶金签订铁矿合作协议
短线逃顶哪个指标好 这个技术指标散户值得一看
今日新股长龄液压605389上市 长龄液压价值分析
碳中和利好哪些板块?碳中和概念龙头股有哪些?
股票布林线实战技巧 技术要点以及买点介绍
macd指标怎么用 参数设置标准如何?
全球芯片大缺货 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有哪些?
京港澳高速磁悬浮列车来了 磁悬浮概念股有哪些?
5G流量单价两年降46% 5G概念股有哪些?
obv能量饱和度指标公式 obv指标使用技巧口诀
农业部发文推进保障转基因研发应用发展 农业概念股一览
广汽回应1000公里续航质疑 不要把技术和商业混为一谈
广汽回应1000公里续航质疑 不要把技术和商业混为一谈
k线怎么看趋势 这样做就可以确定判定了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技术 热电 应用 公司 半导体 产品 富信 解决 方案 制冷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清明节放假安排时间表 清明节高速
     江苏出台新规:预付卡消费设置15天“冷
    [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2021年银行定期存款利率最新 2021年银行
    [股票]  今日新股富信科技(688662)上市 富信科技
     中国正向80个国家援助疫苗 钟南山呼吁尽
    [基金]  刘明达:环境类投资蕴含巨大机会
     房地产基金公司排名前10强 房地产私募基
    [保险]  2021年社保调整最新政策 社保将迎来6项
     社保将迎6项新调整 2021年养老金能涨多
    [期货]  4月1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今日全国92.95
     今日油价98号汽油价格查询 98号价格今日
    [股评]  今日股市行情消息 4月1日股市收盘情况
     今日大盘走势最新消息 4月1日收盘走势行
    [港股]  2021年港股清明休市安排 清明节港股开市
     抖音母公司是哪个公司?抖音有哪些特色
    [美股]  哔哩哔哩涨超5% 获高盛首予“买入”评级
     辉瑞新研究:疫苗对12至15岁青少年100%
    [外汇]  2021年4月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2021年3月31日今日英镑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370003乐普发债中签号 中一签应该能挣多
     370705九典发债怎么样 目前投资价值高不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美国ADP数据不及预期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专家解读延迟退休如何进行 延迟退休何时
     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2021年开始执行?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新加坡房产价格是多少,新加坡的房地产
     2021年楼市最新政策 西安楼市再出限购限
    [汽车]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影响几何
     蔚来汽车回应缺芯停产5天 公司股价下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