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个股推荐 >> 正文

下周最具爆发力六大牛股(名单)

2010-12-3 17:02:05  文章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下周最具爆发力牛股 爆发力股 大盘整体
核心提示:我们将公司业务按大类分为化工业务和类金融业务两大类,其中化工包括了染料、精细化工(中间体等)、减水剂、基础化工。未来增长明确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等待催化剂和业绩兑现。

  光大证券:维持浙江龙盛"买入"评级

  公司凭借染料业务充沛现金流,积极向精细化工中间体、类金融业务拓展。

  我们将公司业务按大类分为化工业务和类金融业务两大类,其中化工包括了染料、精细化工(中间体等)、减水剂、基础化工。类金融包括汽车零配件业

  务、房地产业务、财务投资、PE投资等。市场此前普遍认为龙盛是一家染料企业,染料行业处于成熟期,成长性一般,因此龙盛的估值水平一直很低。但我们认为,公司凭借染料全球大寡头的地位和稳定而丰厚的现金流,积极向成长性较好的化工中间体和类金融产业延伸,公司未来在精细化工和类金融产业上的成长性将能维持较高水平。

  技术、成本优势构筑染料和中间体业务核心竞争力,充沛现金流来源。

  公司在选择要进入的精细化工产品的原则是,必须要有绝对的成本优势,且产品市场空间较大,这样公司有把握凭借成本优势获取行业垄断优势,享受未来下游行业增长带来的丰厚回报和高增长。此前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间苯二胺、间苯二酚都是成功的案例。公司未来将延续这一原则,依托龙山化工强大的上游原材料支持,开发优势精细化工中间体产品。

  类金融模式均为低风险、稳定收益业务,未来有看头。

  公司凭借化工业务稳定而充沛的现金流,积极开展类金融业务,公司涉足的汽车零配件、房地产业务和PE财务投资,实际上均为低风险、收益稳定,且未来都是有望做大做强的类金融业务。公司实业投资的成功,与公司在染料、中间体产品的经营策略有异曲同工之处,即找准细分市场,快速占领该市场,取得市场话语权,从而在这些市场获得稳定而又持续的回报和发展。由于市场担心公司投资业务不稳定和不确定,因此公司类金融模式市场一直没有给予合理的估值。

  未来增长明确估值偏低,维持"买入"评级,等待催化剂和业绩兑现。

  不考虑Dystar转股和地产业务可能带来的收益,我们维持公司10~12年0.68、0.93和1.13的业绩预测,未来3年业绩符合增长率达到35%。我们看好,公司在化工业务和类金融业务的成长性,随着未来公司业绩和成长性的兑现,明年dystar转股成功,市场此前一直担心公司成长性的问题将逐渐消除,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光.大.证.券)

  粤传媒:资产注入后利润继续提高

  粤传媒公布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具体方案。

  公司拟向广州传媒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控股的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广州大洋传媒有限公司及广州日报新媒体有限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广州日报社及其下属企业所控制的报刊经营业务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新发行股份数量低于原来的预计。

  和上次公布的预案相比,这次的正式方案中拟购买标的资产的价格为38.32亿元,低于原来的42亿元的预估值。因此新发行股份的数量为3.41亿股,低于上次公告中的4.5亿股的上限的预计,将会减少对总股本的摊薄。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扩大到6.91亿股。

  广州日报在国内最发达的区域市场占有明显的市场优势。

  广州日报所在的广东省是全国报纸媒体最发达的地区,广东省GDP占全国的10.8%,广东省报纸发行收入占全国的18%。在这个全国最发达的区域市场,广州日报的市场占有率依然持续上升,明显超过第二和第三位的报纸。

  利润率持续提高。

  拟注入资产虽然最近3年收入没有明显增长,但运营效率的提高使得成本费用的比例减少从而使利润提升。以拟购买资产中最大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广州日报报业经营有限公司为例,2008年的税前利润为1.59亿元,而2009年增加到2.29亿元,增长53%,而2010年1到10月税前利润已达到2.36亿元,超过2009年全年。对比同类公司博瑞传播的利润率,我们预计在交易完成后粤传媒的利润率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备考盈利预测偏谨慎。

  按照公布的备考盈利预测表,假设交易已经完成,则2010年的净利润为3.15亿元,按增发后总股本计算的EPS将为0.46元。我们认为备考盈利预测是比较谨慎的,1到9月份已经完成了2.7亿元的净利润,三个季度已经完成了全年预测的87%,实际的全年盈利有可能会超过预测值。

  审批风险低。

  按照文化产业振兴计划对文化上市公司通过增发方式做大做强的支持,我们预计本次交易将会顺利获得批准。

  投资建议:

  广州日报是全国最大的地方报业集团,在向新媒体转型的战略下已经推出了多款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新应用,交易完成后粤传媒将脱胎换骨,维持"强烈推荐"评级。(.第.一.创.业)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