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月28日看盘必读:市场氛围有望继续回暖

2011-2-28 10:21:28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佚名
关键词:两会 看盘必读 十二五 资金入市
核心提示:1. 2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点评:两会召开在即,很多提案都可能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助力点,因此也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的催化剂,应密切关注两会热点。

  傅峙峰

  1. 2月27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新华网访谈室接受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联合专访。访谈提到:中国“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的年均经济增长率预期目标拟定为7%;国务院下周三将讨论提高个税起征点;从三方面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解决退休养老金双轨制问题。

  点评:温家宝此次访谈的内容基本都集中在民生方面。虽然这一主题已经耳熟能详,但在当下的环境中显得尤为重要。中国政府很有可能加大力度缓解社会矛盾,并尽努力维护社会稳定。这也许会给中国股市带来良好的氛围和基调,大消费行业的长远发展也是值得期待的。

  2. 《上海证券报》报道,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日前下发公告说,企业在资产重组过程中转让实物资产及相关债权等的,可免征增值税,这一新规将自3月1日起实行。

  点评:该规定出台后,企业重组的税收成本将降低,对资产重组具有积极的鼓励和推动作用。

  3. 《上海证券报》26日报道,该报记者从民盟中央提案组了解到,在其即将向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提交的26件项提案中,有多项提案围绕新能源产业、节能减排、光伏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记者还注意到,“农业产业化”、“循环农业”、“现代三农”成为多家民主党派众多提案中频频提及的关键词。

  点评:两会召开在即,很多提案都可能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助力点,因此也有可能成为市场炒作的催化剂,应密切关注两会热点。

  4. 《华夏时报》报道,该报记者从证监会内部人士处了解到,尽管证监会仍然未开始全面受理房企的重大并购重组事宜,却已经对具有保障房开发职能的房企放行。

  点评:若消息属实,这一方面可积极促进保障房的开发,另一方面也有助于参与保障房开发的企业在政策助力下提高市场份额。为政府办事以换取政策支持,对相关企业都具有战略型的重要意义,一旦未来房地产市场恢复常态,这些企业都会拥有更大的市场话语权和发展空间。

  5. 《证券时报》报道,据权威人士透露,“十二五”期间中国资本市场有望实现大扩容。其中,到“十二五”末期,创业板上市公司要争取突破1000家。与此同时,为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未来五年,监管层还将进一步放开相关机构资金入市的比例。

  点评:扩大直接融资已是中国证监会今年的工作重点,现在来看也是整个“十二五”期间资本市场的主题。在增加供给的同时,吸引资金入市同样应该是工作重点,保持供需平衡才能稳定市场,顺利实现虚拟经济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功能。

  6. 天富热电就股票异常波动发布公告称,公司注意到近期互联网上有关于公司从事石墨烯产品开发的传闻,为此公司向相关子公司进行了核实:目前公司及公司的参股、控股子公司均未涉及石墨烯产品生产、研发业务。另外,经向公司第一大股东新疆天富电力集团及实际控制人核实,均不存在涉及与公司相关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点评:包括石墨烯和辉钼在内的新材料概念被市场火热炒作,鱼龙混杂的消息也是层出不穷。除了过分透支未来预期和远远偏离基本面,虚假消息也是概念股炒作所面临的问题,因此投资者在参与概念股炒作时一定要注意风险防范。

  综合评论:

  利比亚当前局势的影响被市场充分反应后,上周五外围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强劲反弹,美国纳斯达克、标准普尔和英国富时100指数反弹超过1%,LME铜和锡涨幅超过2%。外围环境有所回暖,“两会”又召开在即,市场氛围暂时有望保持稳定。概念股存在继续活跃的条件,“两会”的政策线索也可能被市场挖掘。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热点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文章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