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职工小家”建设结硕果

2013-6-3 18:11:4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职工小家”建设结硕果

    常言道:家和万事兴!为给一线员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工作氛围,缓解员工紧张的工作压力,工行保定高碑店支行在省、市分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优秀的“家”文化为引领,充分利用“职工小家”建设契机,进一步推进关爱员工活动。从职工小家的设计到室内各种设施设备的购置,将网点的职工小家打造成了支行一个靓丽的风景,深受一线员工欢迎。让每一位员工“顾家”“爱家”“兴家”,以“职工小家”增强员工归属感,进而推动支行这个“大家庭”的快速发展。该行迎宾支行、车站支行均被省行工委授予“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分别为“三星”级、“二星”级。
    一、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做好小家建设。企业文化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包括“职工小家”的建设,要始终站在实用、必要、发展的高度去认真谋划落实,不能成为“摆设”和“样品工程”。
    首先,支行班子及工会组织从各个网点的实际出发,从中选择迎宾支行和车站支行两个二级支行作为支行“职工小家”建设的试点,按照职工小家的建设标准,认真谋划布局,详细制定小家建设计划,抽调专人对职工小家建设情况进行全程监督,从小家内部的墙面粉刷到小家设施的购置,结合职工小家的资金情况,做到合理安排,精打细算,既保证了设施设备的质量,又避免了专向资金的不合理使用。该行迎宾支行二楼原来杂乱不堪,为建好职工小家,支行重新进行了装修,划分出了职工活动室、会议室、餐厅,打造气氛温馨、使用便捷的“职工小家”。
    其次,职工小家建设初具规模后,支行对小家的布置和使用进行了仔细规划,从各种设施设备的摆放到布局,从小家的标识到公示栏的设计,严格把关,精心制作,做到了规范统一。
    第三,职工小家建设完毕后,支行认真按照先进职工小家验收标准对网点的小家建设档案和必要的材料又进行了健全和完善,从家具和健身器材的摆设,从网点员工的“全家福”照片到小家的使用情况记录,从各种活动照片的粘贴到小家的室内卫生保洁,都制定出了严格的标准,使职工小家标识规范、管理正规。同时,对照各项标准,查找不足,做为今后改正和完善的议题。
    二、职工小家彻底改变了员工原有的生活方式,为核心竞争力提升提供了强有力支持。在职工小家建成前,网点员工上下班时总是几个人挤在狭小的空间里更换工装,而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更衣柜,衣服可以挂起来了,穿上的衣服不再褶皱满身,大家心情也自然舒畅了。
    在职工小家建成前,员工每天的午餐都是自备,冬天带饭不到饭点就凉了。夏天温度高,容易发馊。碰上没饭带的时候,只能出去找个小饭摊子将就一顿,还有的同事因为出不去,经常是方便面伺候。为此,网点的员工今天胃胀、明天胃痛的事情时常发生。职工小家建成后,配备了整洁的灶台、吊柜、橱柜,宽敞的餐桌,储藏食物、蔬菜、肉食的冰箱、冰柜,加上行里开展的“送粥工程”、“午餐补助”活动等,大家感觉非常幸福。每天早晨,网点负责人想好了菜谱,门口早市采购,大堂经理或是现场管理亲自下厨,不管是炖肉还是素炒,不论是熬菜还是下面条,大家都能按时吃上热乎乎的饭,做饭的人做的开开心心,吃饭的人吃的其乐融融。围坐在餐桌前,虽然没有推杯换盏、觥筹交错,但大家感觉就像在家一样,就是在和家人一起吃饭。
    在职工小家建成前,网点没有健身器材,员工得不到锻炼。职工小家建成后,为小家添置了按摩椅、哑铃、踏步机等设备,下班后,员工去按摩椅上放松一下心情,舒展一下腰背,卸去一天的疲惫;踏步机上走一走,挥走一天的不悦,大家用放松、愉快的心情迎接第二天的工作。
    另外,职工小家建成后,开辟了“员工文化园地”,丰富小家内容、活跃员工生活情趣,让员工工作之余,在小家里随时看到自己的工作、生活的照片和各类才艺展示。
    三、强化教育,广开言路,确保建家质量。企业文化建设工作包括“职工小家”的工作是促进全行业务发展的重要因素,而员工是这个重要因素的主要载体,不能放任不管,要有管理、有维护、有作用。因此,支行从以下方面侧重抓好教育。首先是“创优增效”教育。通过职工小家的建设使广大员工感受优越感、幸福感和光荣感;其次是顺应形势教育。要理解我行各项制度的出台、各项业务的推出、各项办法的实施;三是“创新超前”教育。充分发挥每名员工的聪明智慧,为支行的发展献计献策,推动企业文化建设奠定思想基础;四是“思想观念”教育。职工小家是传统职工之家的递延,能更好地互补、交叉进行。不能有了职工小家淡化了职工之家的职能作用,要有“合”有“分”,有“聚”有“散”,各有所长,取长补短。五是“员工活动”教育,通过寓教于乐的小家活动,丰富小家内容、活跃员工生活情趣。六是行务公开。将《网点年度综合管理考核办法》《员工绩效工资分配办法》《服务星级创建管理办法》《员工岗位职责》等制度办法上墙,让员工知晓。
    四、“职工小家”助推了业务的快速发展
    网点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员工,而每一位员工的工作成果是网点综合竞争实力的综合体现。大家在深刻体会到我行各级领导及工会组织关爱员工内涵的同时,转化成巨大的工作推动力,在工作中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网点的凝聚力,焕发了网点综合经营活力,营造出浓厚的和谐氛围,为强行建设注入了新的力量。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