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五个到位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2014-4-17 22:03:41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王学敏
核心提示: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持续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法制和消防安全教育,加强演练,注重投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了银行的稳健经营。总结九江市分行的消防工作卫工作,可以归纳为“五个到位”。   一、 加强学习,认识

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高度重视消防工作,持续强化消防安全防范措施,开展法制和消防安全教育,加强演练,注重投入,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保障了银行的稳健经营。总结九江市分行的消防工作卫工作,可以归纳为“五个到位”。

   一、 加强学习,认识到位。认识是行动的先导,在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过程中,九江市分行注重通过学习的方法,确保思想认识上到位。一是加强对国家消防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为更好地从总体上把握国家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要求。自成立以来,九江市分行自上而下注重加强对消防法等一系列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把握国家各级政府对消防工作的整体要求,承担起九江邮储银行在消防安全职责。二是加强对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系列消防制度和工作职责的贯彻。安全生产工作是集团公司各项事业得以全面发展的重要保障。自集团公司到总行再到江西省分行,结合邮政事业的实际,制定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制度。九江市分行在工作过程中,认真组织并加强学习,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执行能力。三是加强对火灾案例的学习。每年全国范围内发生的火灾事件不胜枚举。为做好自身的消防安全工作,九江市分行注重做好对火灾案例的学习,根据火灾事件发生的原因,深入查找自身在火灾防范方面的薄弱环节,有效预防火灾事件的发生。

   二、成立组织,领导到位。组织是工作取得成绩的保证。为有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九江市分行成立了相关组织,建立相应队伍,并及时进行调整,以保证消防安全工作的有序推进。一是成立消防工作委员会。早在成立之时,九江市分行就成立了消防工作委员会,市分行主要负责人为该委员会主任,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为该委员会副主任,市分行机关部门负责人为委员会成员。同时,下辖各县(市)支行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消防工作委员会,为消防安全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组织保证。二是建立义务消防员队伍。为切实有效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九江市分行在成立消防工作委员会的基础上,从市分行机关各部门抽调思想意识强、工作责任有担当、团结协作能力强的员工,建立了义务消防员队伍。在明确各部门义务消防员保证本部门消防责任的同时,确保全行在发生火灾隐患或火灾时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及时调整组织构成。2013年,总行自上而下完成了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机构改革工作完成后,安全保卫部由原来的一级部门改为二级部门。但是九江市分行并未降低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为更好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九江市分行及时调整相关消防组织构成,进一步明确相关部门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促进消防安全工作能力的有效提升。

   三、健全制度,保障到位。制度是工作取得成效的保障。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九江市分行在集团公司、总行和省分行相关制度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建立健全了相应的制度,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一是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在加强学习和成立组织的基础上,九江市分行组织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在每年年初的工作会上,九江市分行负责人会与下辖各县(市)支行及市分行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各县(市)支行均会与本单位二级支行负责人及部门负责人签订相应的责任书,一级一级明确相关人员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责任。同时,九江市分行还与九江市委市政府签订了消防安全工作责任书,全力配合做好当地政府的消防安全工作。二是健全防火制度,制定安全操作规程。为有效防范火灾,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装在,九江市分行逐步健全了防火制度,并制定了安全操作规程,规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具体操作和实施等一系列问题。三是组织制定应急预案。为提高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九江市分行针对引起火灾的不同原因,组织制定了应急预案,并结合国内外新近发生的火灾案例,对应急预案及时进行修订,以保证应急预案的与时俱进,提高应急预案的有效性。

    四、定期演练,实践到位。在做好上述一系列工作的基础上,九江市分行十分注重通过开展定期演练,提高消防安全工作的实战能力。一是定期开展消防演练。根据相关规定,九江市分行每年都会定期开展消防演练,尤其是注重做好网点、仓库和办公场所等处的火灾应急处置演练,并结合形势需要,适当增加应急演练的频次,以提高日常火灾防范和处置能力。二是组织新进员工学习教育。在每年大学生正式入职前,九江市分行均会组织新进大学生参加安全知识的学习教育和消防演练,并将此作为入职入行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并通过以老带新的模式,促进新进员工消防安全工作能力的有效提升。三是特殊时期特别演练。夏季,九江地区炎热干燥。为做好夏季的消防安全工作,保证企业安全生产,九江市分行注重做好夏季的消防安全工作,注意做好设备机具的降温工作,增加夏季消防应急预案的演练频次,做好特殊时期的消防安全工作。

    五、全面维护,投入到位。日常维护工作是保证工作持续推进的有效途径。九江市分行全面做好各项日常维护工作,在人员、设备和费用等方面加大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的投入。一是加强人员配备。九江市分行建立了安全员制度,设立了专职安保员岗位,各单位、各部门均配有专(兼)职安保员,配合市分行安保员做好防火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二是做好设备投入。在提高设备使用效率的基础上,九江市分行不断加大设备的投入,加大对日常设备的巡查力度,增加对消防设备的巡查频次,加快消防设备的更新速度,从基本设备上保证消防安全。同时,九江市分行不断改善消防安全条件,完善消防设施,不断提高消防设施设备抵御火灾和处置火灾的能力。三是增加费用投入。九江市分行在费用上给予消防安全工作足够的保证,在每年的费用支出中开裂专项经费,支持消防安全工作,用于消防安全的学习教育、设备设施的更新改善等多个方面。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4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