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2021年两会时间从几号到几号 两会关于房产最新消息

2021/3/10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2020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2021年全国两会已如期而至,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京召开,人大会议涉及很多议程,都是至关重要的。那2021全国人大会议几点开幕?具体开几天?什么时间闭幕呢?2021全国人大会议几点开幕?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9点开幕,刚才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

2020年,我们克服疫情影响,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2021年全国两会已如期而至,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2021年3月5日在京召开,人大会议涉及很多议程,都是至关重要的。那2021全国人大会议几点开幕?具体开几天?什么时间闭幕呢?


2021全国人大会议几点开幕?


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上午9点开幕,刚才大会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议程,十三届全国人大实有代表2953名,目前已有2907名代表向大会报到。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2021全国人大会议具体开几天?什么时间闭幕?


2021全国人大会议会期7天,将于3月5日上午开幕,3月11日下午闭幕。共安排3次全体会议。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样,本次大会的会期将适当缩短。大会将坚持既定会议议程,召开形式不变、要素不减、预备会议、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会议和代表团全体会议、代表小组会议等,都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召开。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房地产市场何去何从牵动每一个地产人的神经。


3月5日,一年一度的“两会”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房地产方面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延续经济工作会议中提出的要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首提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与此同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请审查,实化量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针对房地产方面提出,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职住平衡。


一个是2021年短期重点工作,一个是中长期的规划和远景目标。结合宏观背景、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大背景,以及房地产内容表述的变化,我们试图探讨房地产政策新变化与市场未来的走向。

[NextPage]

 

  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被摆在重要位置

  对比历年政府工作报告在房地产方面的表述,我们发现,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房地产方面的表述共142个字,相较于2020年明显有所增加,但相较于2017-2019年整体表述仍然较少,其中2017年时提及内容相对较多,约为230字。

  2021年整体导向仍为“房住不炒”,并重点转向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尤其是要“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房子将回归居住属性。

  具体而言,房地产方面仍然贯彻“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这是自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房住不炒”后,连续两年再次重申。不同的是,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新增了“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表述,现阶段地价、房价仍是不能触碰的红线。

  市场一直关注的“房地产税”在2021年并未提及,实际上,在2018年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两年在深化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中提出“健全地方税体系,稳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的表述,但自2020年以来已是连续两年未提及,我们认为房地产税暂时不会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提“租赁”和“共有产权”,这是自2018年提出“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后再细化,具体表述为“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核心仍然在于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宏观政策不急转弯,

  房地产行业全面转向去杠杆

  房地产行业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未来走向与宏观政策关联度较高,讨论房地产行业政策走向,离不开宏观层面的讨论。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全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政策层面,今年要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促进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区间调控基础上加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宏观政策要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保持必要支持力度,不急转弯,根据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完善,进一步巩固经济基本盘。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处理好恢复经济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NextPage]

  聚焦房地产行业,主要涉及两方面重要内容。

  首先,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意味着宏观政策操作上要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把握好政策时效度,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保持必要支持力度,进一步巩固经济基本盘。

  此外,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基于此,我们认为2021年央行货币政策或将松紧适度,持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银行业金融机构将把经营重心和信贷资源从偏好房地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转移到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领域。

  现阶段房地产行业仍是去杠杆的重要领域,金融要去房地产化,房地产也要去金融化。预计未来房地产行业将全面转向去杠杆,并上升为长效机制,有序引导企业负债率、居民杠杆率逐渐回归到“安全线”以内,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政策底线。

  租赁市场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房地产政策层面,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热点城市继续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松劲。2021年以来,上海、杭州、东莞等热点城市相继升级调控,上海更是接连5次政策加码,全面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期调控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租赁市场着墨颇多,比如“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以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

  事实上,大城市由于供需失衡、投机集中等原因,导致住房问题依旧突出。未来土地供应势必要向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倾斜,或将存在单列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用地计划的可能。地方财政也将安排专项资金,全力支持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建设。

  针对长租房市场乱象,报告提出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将促进租赁市场健康发展。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租赁企业、租客均将受益,既能吸引更多市场化企业参与租赁市场运营,也能缓解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难题。

  在政策红利的刺激下,预计住房租赁市场将进入新一轮发展快车道,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容。在2021“丁祖昱评楼市”年度发布会上曾预测,政策关注重点在租赁。可以预见,随着房地产行业步入无增长时代,房地产开发企业将积极寻找第二增长曲线,租赁市场将成为重要领域。

  新型城镇化仍是房地产行业制度红利

  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与房地产市场有关的内容,也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之一。原文表述为“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加快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到65%,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

[NextPage]

  这里面有几个关键词:新型城镇化、城市群和都市圈、城市更新。

  完善新型城镇化,城市群和都市圈将成新一轮发展主体。截至2020年末,中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超过60%,按照计划,2025年末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提高到65%。2021-2025年,中国城镇化率仍有5个百分点的提升空间,意味着未来将有大约7100万人将由农村迁移至城镇,这一部分人口将有望给房地产市场提供坚实的需求支撑,城镇化仍是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制度红利。

  发展壮大城市群和都市圈,以人力、物力、财力等资源要素双向流动为抓手,促进区域一体化协调发展。目前,已经获批的19大城市群,承载了我国75%以上的城镇人口,贡献了80%以上的GDP。我们认为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长江中游和成渝这5大城市群或将成为新一轮发展高地,房地产市场份额或将向城市群和都市圈集中,强化行业新格局。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存量时代下,城市更新再次成为房企绕不开的课题。根据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计划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5.3万个,相较于去年增加1.5万个,并首次提出要提升县城公共服务水平,城市更新赛道或将延伸和下沉,未来市场空间将再被拓展。

  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在操作上更加精准有效,不急转弯。聚焦房地产行业,政策层面仍然坚持“房住不炒”,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并围绕“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而展开,现阶段地价、房价仍是不能碰的红线,一旦地市、楼市出现过热的征兆,短期内城市地价、房价出现非理性上涨,调控政策大棒必将尾随而至。部分热点城市未来不排除政策加码的可能性。

  此外,从房地产企业第二增长曲线而言,租赁和城市更新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快车道,这也是房企发展的机会点。未来五年,中国城镇化率仍有5个百分点的提升空间,新增城市人口将有望给房地产市场提供坚实的需求支撑,城镇化仍是房地产行业最大的制度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群建设仍是新型城镇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京津冀、粤港澳、长三角、长江中游和成渝这5大城市群或将成为新一轮发展高地。


相关文章: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走势分析
银保监会主席喊话炒房客 2021年房价预测是涨还是跌?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2021年二手房交易政策
住建部:坚决遏制投机炒房 2021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房价还会涨吗?
房地产核心问题是泡沫大 2021年房价是涨还是跌?
银保监会主席喊话炒房客 2021年房价会跌吗?
银保监会主席喊话炒房客 2021年房价会跌吗?
深漂40年菜农后悔早年没买房 2021年深圳房价会跌吗?
2021年房价走势预测 房价今年会跌吗?
10个特大城市房价皆过万 杭州和南京领衔
上海新房摇号推出计分制 2021年上海房价即将暴跌?
2021年杭州房价走势 杭州房价最新行情
2021年房价走势最新预测 2021年房价会下跌吗?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趋势稳定
2021年房价调控新政策 2021年房价调控后有望落回9年前
全国房价走势最新消息 2021年楼市或许将趋势稳定
2021年房价走势如何?7天内5地出台调控政策
2021年房价预测 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
2021年房价调控新政策 2021年房价调控后有望落回9年前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 会议 2021年 全国 人大 两会 时间 几号 大会 房地产 关于 的新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2021年两会召开时间持续多久?2021年两
     2021年两会看点内容 2021年两会关注的热
    [银行]  建设银行快贷申请条件、流程,建设银行
     郑州创业贷款的条件有哪些,郑州创业做
    [股票]  中国电信拟申请上市 电信概念股票龙头股
     渤海证券佣金收费标准,渤海证券是哪里
    [基金]  基金转换划算吗 这两大好处投资者要看清
     2021年清明节基金休市安排 清明节后基金
    [保险]  委员建议开展全民免费医疗试点!全民免
     居民医保个人缴费提至每年320元 居民医
    [期货]  下一轮油价调整最新消息 下轮油价或将上
     2021年3月10日生猪价格今日猪价 全国生
    [股评]  3月10日股市走势预测:明日股市行情十大
     2021年A股行情分析 A股一只脚已经止跌
    [港股]  百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百度投资价值分
     加多宝或赴港IPO 知情人士称渠道商踊跃
    [美股]  美股集体收高特斯拉涨近20% 大型科技股
     游戏驿站股价暴涨40%以上 市值接近110亿
    [外汇]  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盘中跌破6.54
     2021年3月9日今日美元对人民币汇率实时
    [债券]  新债中签后多久上市 大概需要15-30个自
     754363傲农发债怎么样 首日上市价格是多
    [黄金]  今日黄金价格走势 拜登刺激方案乐观前行
     黄金回收价格查询今日 各大品牌黄金回收
    [理财]  2021年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渐进式延迟
     2021年两会关于延迟退休年龄最新消息 延
    [信托]  信托业2020年最赚钱TOP10 前十净利润合
     固定收益信托产品怎么选?固定收益信托
    [房产]  2021年两会时间从几号到几号 两会关于房
     2021年两会房价调控最新政策 两会后房价
    [汽车]  六大汽车集团分别是哪几个?中国六大汽
     中型车口碑排名前十的哪些?新的一年里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2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声明:我们不做任何形式的代客理财及投资指导,凡是以第一金融网名义做股票推荐的行为均属违法!

    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第一金融网无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合作邮箱:fengyueyoubian@sina.com 合作电话:186788399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