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首付一万可入住 楼盘巨惠政策很雷人

2009-2-19 10:10:09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首付一万即可入住”,阳光·上林城为置业者描绘的“安居”蓝图不仅超出了楼盘优惠促销常规,也让人对其政策能否兑现大打问号。带着一种兴奋、期盼、怀疑、探究的心态与心情,记者走进了阳光·上林城的咨询接待中心,耳闻目睹了阳光·上林城的销售策略、销售状况,同时又咨询了相关专业人士,对于“首付一万即可入住”的置业理念,依然疑虑重重……

  本报房产热线日前接到读者电话反映,阳光·上林城“首付一万即可购房”让他们心存疑虑。就读者反映的情况,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阳光·上林城位于西大街百盛对面的咨询接待中心进行暗访。接待现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有点冷清,上百平方米的咨询接待中心,除了记者外再没有其他购房者。直至记者离开时,仍然没有见到新的买房或者咨询客户进来。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目前针对购房客户执行特殊优惠政策,凡在此期间买房均可享受“无论何种房源首付一万即可入住”的特别优惠。

  天上掉馅饼

  巨额优惠政策很“雷人”

  在该项目西大街接待中心,一位姓王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他们最近正在执行“首付一万即可买房入住”的“心动优惠”,然而面对这样的巨额“让利”却让人心存疑虑。工作人员给记者计算了两套面积为118.97m2和132.86m2房源的首付款,按照2成支付分别为88990元和87688元,如果按照现行政策执行,则这两套房源只需要支付10000元再加上银行贷款的零头。“无论购买多大面积的房子,现在我们都执行这个政策。对我们来说,面积越大首付款越多,开发商亏的也越多。”置业顾问对记者说道。

  记者对这一政策表示不解,询问首付10000,银行贷款如何能办下来?那优惠掉的几万元又是怎么一种说法?这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我们开给银行的票据是理论上应该首付的数额,实际你们只付了10000元,首付款中少掉的那一部分,是开发商直接给购房者的优惠。”对于这样的回答记者还是表示“心里不塌实”,置业顾问又推荐给我们另一种付款方式,即首付3成或以上,但只能享受8.5折的优惠。该工作人员一直不遗余力的向记者推荐首付10000的“特殊优惠”政策,并一再强调该政策绝对安全,没有任何风险,对购房者来说十分划算。

  背后猫腻

  大幅让利优惠涉嫌“违规”

  就阳光·上林城“零首付”优惠政策,西安南二环某大型楼盘销售部经理王先生认为,开发商之所以出台这样的政策,目的在于快速获取银行贷款,因此这样的举动可能存在“骗贷”嫌疑。虽然此举损失最大的是银行,但是对于购房者也存在一定程度的风险,建议购房者还是谨慎出手为好,不要被表面的“优惠”所迷惑。

  王先生分析,在目前整个行业销售不利的情况下,已经出现了个别小开发商做“假按揭”从银行套现的情况。但是像阳光·上林城这样的大型开发商,“骗贷”的情况还是很少见,该项目出台这样的优惠措施让人颇为费解。

  暗访中,阳光·上林城置业顾问曾对记者无意中表示“开发商如果出现资金链紧张的情况,即使亏本也要卖房,为了维持公司正常运转,优惠几万元,迅速回笼现金也不难理解。”或许我们能从这一句话里窥见阳光·上林城为什么采取此种优惠措施的深层原因。

  西安某商业银行个贷中心张经理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阳光·上林城采取“暗渡陈仓”的做法表示“很难实现”,张经理认为,真正签定购房合同支付房款时,银行会和购房者面对面接触,开发商给银行出具假收据操作难度很大。如果按照阳光·上林城工作人员所说,购房者首付10000元能够顺利办理按揭手续的话,要么是开发商与银行合伙“忽悠”购房者,要么开发商的行为就存在“骗贷”性质。张经理同时强调,“骗贷”行为不能轻易下定论,要考虑其在执行优惠政策时是否与银行达成共识或者进行过沟通,但是像阳光·上林城这样动辄优惠7、8万元的,银行方面一般不会通过。

  律师说法

  “特殊优惠”或藏“陷阱”

  就此问题,记者采访了陕西泓瑞律师事务所范玉华律师。他认为,阳光·上林城在买受人所交首付款低于银行规定的情况下,如果能从银行取得贷款无非采取两种方式,第一种采取“假首付”方式,即开发商为买受人垫资首付款,或虚开首付款收据,帮助买受人以“零首付”方式从银行获得房贷;其次是“假价格”,即在购房合同上为买受人提高成交金额,使得买受人获得相当于房产全款的贷款。

  范律师分析,阳光·上林城如果采取“假价格”方式,在购房合同上为买受人提高成交金额,使得买受人获得房产贷款的话,买受人存在的风险体现在由于合同总价款提高,则买受人需要交纳的契税、房屋维修基金等费用也会相应提高,无论是商品房买卖合同还是按揭贷款合同,其中约定的违约责任都会相应加重。范玉华称,这种情况下,买受人实际上透支了自己的支付能力,如果出了问题,对于这些经济实力本来就不强的买受人,面临的损失很可能是灾难性的。范玉华表示,如果采取第一种“假首付”方式获取贷款,开发商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通则》及《个人住房担保贷款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如果开发商为了拿到银行的按揭贷款,替买房人进行“假首付”,应该属于骗贷行为,其合同应该属于无效合同。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