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设为首页
第一金融网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娱乐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房产 >> 置业投资 >> 正文

房贷搬家:至少要两三千元成本

2009-1-9 15:10:0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元旦过后,多家银行出台细则,开始实施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的政策。这对于不少正在按揭还月供的市民来说,无疑又是件省钱的喜事。由于市民关注度极高,本报记者近日走访了多家银行,打探出各银行的实施细则、申请门槛以及特殊问题如何解决的方法。 

    记者走访后统计,目前,北京市已有9家银行出台实施存量房贷 七折优惠细则,包括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及北京银行,符合条件者即可申请(详见列表)。其中,建设银行规定了申请7折的期限。此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广发银行、浦发银行和深发展银行5家银行,还在等待总行的细则出台,尚未实行7折优惠。 

    1月7日,记者咨询了汇丰、渣打、东亚和花旗四家外资银行的客服电话。其中,渣打银行的客服表示,目前执行的是从去年12月23日开始实施的新政策,最低可给予8折利率的优惠。其他三家的热线咨询人员则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上层关于存量房贷可以打折的通知,操作上没有变化。 

    个案解答 

    不必急于给房贷“搬家” 

    2007年底,安先生在东四环附近购买了一套60多平米的住宅,签订的是20年40万元的商业贷款合同。本周一,他向贷款银行咨询后得知,该银行目前还没开始执行7折的优惠政策。他想知道这种情况下他该怎样做才能享受到7折的优惠? 

    “搬家”至少要两三千元成本 

    银行界专业人士表示,安先生可以将其房贷“搬”到另外一家银行,即办理同名转按揭。但是如果贷款人所剩贷款本金不多、期限不长,那么贷款“跳槽”并不划算。他给安先生算了一笔账。 

    通常,银行贷款5万-30万元(含30万元)的担保费是800元,30万-50万元的担保费是1000元。抵押登记费80元、公证费100元-150元。加上1%—2%的按揭费、保险费等费用,累计给贷款“搬家”的支出为6000元—7000元,即使有的银行为了吸引客户,免去按揭费,其支付的成本最少也要2000元—3000元。 

    安先生现在房贷尾款为30万元,换一家银行,房贷利率由8.5折下调为7折的话,按照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每个月可省下152元,20年房贷最多可节约3.65万元,减去产生的手续费用,大约可以节约3万元左右。 

    只可“平转”,不可加按揭 

    安先生还想知道,如果他转了银行后,是否可以增加贷款额度。 

    据了解,目前政策允许的是“平转”,并不允许“加按揭”(增加贷款额)。因为“平转”业务是指由下一家银行先替客户将上一家银行的贷款还掉,然后再办理新的贷款。 

    此外,只有纯商业房贷能“平转”,公积金贷款和“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的组合贷款是没办法转掉的;期房(未取得房产证)也不能转按揭,因为转按需要抵押担保,如没房产证则无法进行。 

    【提示】业界人士表示,像安先生这种情况,春节前可先不急着把贷款转到另一家银行。因为绝大多数银行已出台存量房贷的优惠细则,给信用好的存量房贷客户七折优惠有望成为银行的“集体行动”。同行申请比转按揭既省钱又省力。 

    热点解答 

    问题1 公积金能否七折? 

    七折利率不涉及公积金 

    很多购房者问:已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是否也能得到利率七折的优惠。 

    建设银行某支行大堂经理:此次银行存量房贷利率7折优惠,只针对商业贷款客户,不涉及公积金贷款的客户。因为公积金贷款是由各地公积金中心发放的,银行只是代办公积金贷款。 

    问题2 1月份月供如何还? 

    20日前按原先月供入款 

    很多购房者问:1月份的月供怎么计算? 

    解答:多家银行的咨询人员建议,由于现在还没有确定银行是否接受7折优惠申请,房贷客户还是应该在1月20日之前,按照原来8.5折的标准,存入月供房款,以免由于扣款不足而产生逾期记录。 

    算账 

    7折后月供接近公积金 

    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87%,而商业性贷款利率为5.94%,7折后为4.16%。以等额本息的方式,按房贷尾款50万元、贷款期20年的情况计算,如果利率打7折,购房者月供为3071.69元,所支付的总利息约为23.7万元。而20年期、5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月供为2995.76元,所支付的利息总额21.9万元。两者的月供相差缩减为约80元,利息总额约差1.8万元。 

    名词解释 

    存量房贷指的是2008年10月27日房贷新政出台前发放的个人住房贷款中尚未还清的部分。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