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金汇财经:“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2015/11/26  文章来源:金汇财经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四(12月3日)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结果,而在今日(11月25日),市场似乎越发相信欧版QE2已越来越近。

欧洲央行将在下周四(12月3日)公布12月利率决议结果,而在今日(11月25日),市场似乎越发相信欧版QE2已越来越近。据路透周三援引数位官员透露,在欧洲央行下次会议召开前,欧元区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囤积现金的银行业者处以罚金,以及是否扩大债券购买范围。欧元兑美元在时段内暴跌逾百点至七个月低点1.0582,欧债收益率也纷纷触及多年乃至历史新低!

“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据路透独家报道称:

欧元区经济几乎停滞不前,欧洲央行担忧情绪加剧,在这种背景下,欧洲央行官员本周在法兰克福召开一系列高规格会议。要求匿名的官员称,欧元区各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是否对囤积现金的银行业者处以罚金,以及是否扩大债券购买范围。预备会议甚至还讨论了买入重新打包后的不良贷款,但目前还不太可能实施这个激进举措。欧洲央行拒绝对此置评。


一位了解磋商情况的官员表示,“他们还在努力确定应包括哪些举措。许多人有不同的看法。”在这些磋商中,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与德国持怀疑态度的决策者出现不和。有人认为应采取让市场大感意外的行动。但你不能老是让人意外,迟早你会让人失望的。”


目前,距离欧洲央行政策会议还有一周多一点的时间,各种选项看似均有可能,从买入市政债券,到针对在欧洲央行囤积现金的银行实行两级罚款。


此前,关于需要采取哪些举措来解决持续低通胀问题,已经过了数周的讨论,官员们观点不一,使得难以出台扩大量化宽松并进一步调降已然触底的利率等举措。但随着12月会议的临近,欧洲央行官员似乎开始认为,若不这样做有可能让投资者感到失望,他们预期欧洲央行决策者会在12月3日的会议上支持扩大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举措,这种被称作“QE2”的举措至关重要。


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日内亦表示:

自6月以来的事态发展,使得欧洲央行在2017年达到通胀目标变得更为艰难;经验表明市场可以应对负利率;无论12月的利率决议的结果如何,都不可能大幅改变经济前景的稳定性。


目前,路透调查中值显示,欧洲央行下周宣布进一步放宽政策的几率为80%,预计欧洲央行将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至-3.0%,并维持再融资利率在0.05%不变,欧洲央行可能将购债规模提高至750亿欧元/月(与前一次调查结果一致)。


【欧洲央行12月会议可能存在的诸多选项】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此前已明确表示,他希望扩大欧洲央行印钞举措,并进一步调降已然为负的存款利率。目前欧洲央行的购债举措主要用来购买政府公债。


据路透报道称,为了缓和此举对银行业的影响,官员们在讨论分级利率,即对存储于央行的存款收费幅度要取决于储蓄规模,不过官员们对这一举措存在争议。


一位官员表示,“可能为这一利率设定一个上限,这样一来,从某种角度来说,之后流动资金可能只会以较高利率在银行存放一个晚上,12月是否降息以及如何降息还在讨论当中。”


这种分层收费的办法不像直接提高收费那样影响巨大,后者对德国或法国银行业的打击尤其大,因为这两国银行在欧洲央行的存款最多。银行业通过这种方式存放在欧洲央行的资金接近1,700亿欧元。


然而,这可能会令欧洲央行的系列措施变得更加复杂。因此,官员们还提到另一个可能的方案:即冒着得不到偿还的风险购买银行贷款。


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些贷款可能与信用较好的贷款打包在一起,然后加以出售。“或许会购买与信用较好的贷款重新打包在一起的不良贷款,”知情人士说,“如果我们真这么做,那么情况将非常糟糕。”


不过,这类建议可能会惹怒德国,因此暂时还不大可能被采纳。欧洲央行执委中来自德国的委员劳滕施莱格已公然反对扩大印钞计划。


在20个可能的举措中,德拉基必须找到一个妥协方案,能够获得欧元区19个成员国央行行长中绝大多数的认可,其中既包括强势的德国,也有实力较弱的希腊。


蒂尔堡大学的Sylvester Eijffinger警告称,讨论的结果是有人公开表示异议,这种情况是有害。“欧洲央行不能用一个声音讲话,削弱了该行的公信力。”


【欧洲市场日内反应激烈,欧元溃败欧债飙升】

由于明日起西方市场将进入感恩节假期,因此今日有关欧洲央行官员言论的爆料,也引发了交易员们在假日前的疯狂交投!从走势看,欧元兑美元在日内出现大幅走低,而欧股和欧债价格则大幅飙升。


目前,欧元兑美元短线跳水逾百点,跌破1.06关口,刷新七个月低点1.0581。自10月的高位以来,欧元兑美元已重挫了7.77%,幅度可谓惊人:

“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欧洲三大股指日内则大幅飙升。德国DAX指数最新升至11106.28点,日内上涨1.67%;法国CAC40指数升至4888.55点,上涨1.42%;英国富时100指数升至6337.57点,上涨0.96%。:

“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此外,受购债传闻影响,欧债价格今日也全线上扬。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大跌,再创纪录新低;

“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美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和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的差值也再度走阔,美元指数则在欧元大跌的背景下,再度上破100大关:

“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目前,欧元的人气可谓极为悲观。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1月20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欧元净空头增加21238手合约,至净空头164177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空欧元的意愿进一步增强。目前在外汇市场的仓位中,欧元空仓占据了绝大部分。

“欧版QE2”倒计时一周?外媒爆料投下欧洲市场“核弹”!


不少投行也继续看空欧系货币的表现。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周三(11月25日)表示,从长期来看,预计持续的货币政策分歧和美元的正常估值仍允许欧元兑美元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并允许美元兑瑞郎有进一步上涨空间,尤其是在瑞郎仍被高估的情况下。


瑞士信贷称:“短期内,我们的欧洲经济学家和利率策略师预计欧洲央行(ECB)在放松政策方面,有可能超出市场预期,如解除阻止其购买收益率低于存款利率的债券的限制。同时,我们的美国团队认为市场将美联储加息纳入到汇价预期的程度可以高于其当前的程度。”


瑞士信贷指出,市场对货币政策分歧仍有很大的消化空间,这表明现在对欧元兑美元空头头寸和美元兑瑞郎多头头寸进行获利了结为时过早。

让思考永不停歇,注入职场新鲜血液!!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inhuicaijing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没有任何专题栏目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