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研究报告 >> 正文

大成基金三季度投资策略:均衡仓位 静待反弹

2012-7-16 7:40:4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大成基金日前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处于产能调整阶段,经济在三季度中后期或出现库存波动带来的短期反弹。在此宏观经济大背景下,宜保持市场平均水平的仓位,立足防御为本的同时,谨慎布局三季度宏观面短期反弹带来的市

 
  大成基金日前发布三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表示,目前经济基本面处于产能调整阶段,经济在三季度中后期或出现库存波动带来的短期反弹。在此宏观经济大背景下,宜保持市场平均水平的仓位,立足防御为本的同时,谨慎布局三季度宏观面短期反弹带来的市场机会。

  资产价格不必过度悲观

  大成基金表示,中国经济目前所处阶段的特征是:一方面,产值已降至2009年的低点,通胀仍在回落中枢,增长与通胀不匹配;另一方面,库存回落至2004年外贸开放以来的中枢低点,但是距离上一轮经济下台阶阶段的出清位置仍有较大回落空间。因此,中国经济目前仍处于潜在增速回落的长期下降过程。

  那么中国经济的长期走势将如何?大成基金认为,须判断中国实体经济是否遭遇三率(顺差率、投资率及实际利率)下滑的中枢下移。日本及韩国经济发展历史具有一定的参照性。日本在工业化后经济出现了两次下台阶,投资率于1973年见顶,顺差率于1986年见顶,实际利率在投资率与消费率见顶有两轮阶段性下降,分别始于1986年与1990年,第一轮刺激了经济泡沫化,第二轮未能成功,主要原因是进入流动性陷阱。两次见顶的资产价格表现是:日本资本市场最大的泡沫由实际利率下降催生;日本房价在每轮三率见顶导致经济下台阶阶段都会大幅回落,但是直到出现流动性陷阱前都能迅速回升。韩国经济也出现两次下台阶,两次见顶的资产价格表现和日本类似。

  目前看来,中国顺差率已见顶,投资率位于顶部区域,但是出现流动性陷阱的概率不高,因此从长期角度看,对中国目前的资产价格不必过度悲观。

  经济触底反弹在即

  大成基金认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产能调整阶段,与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的主导产业下滑导致的产能调整阶段类似,经济增长下移将是漫长的调整过程。通过对同期资本市场的研究,可以发现经济是否绝对触底不是决定这一阶段市场表现的唯一因素,企业盈利与工业销售都可能领先于经济增长见底,同时库存调整也将推动工业增加值反弹,从而形成对资本市场的正面刺激,因此即使在长期的经济下降阶段,每一波经济反弹依然值得资本市场关注和操作。

  大成基金对当前经济基本面的判断是:二季度环比见底,三季度后期触底小幅反弹是较大概率事件,通胀将出现趋势性下降,政策空间已被打开,但是政策力度将明显弱于2009年,中长期信贷指标将是观测货币政策松紧的风向标;整体而言,经济基本面依然处在衰退后期向复苏阶段的过渡阶段,就三季度而言,实体经济的趋势中性略偏积极。

  从海外经济看,希腊大选与欧盟峰会决议在短期将延缓欧债危机的快速恶化,美国的OT操作效果不佳,可能在三季度末倒逼QE3出台,整体而言,三季度外围经济带来的风险情绪有望回落。

  当前市场的风险点在于:三季度前期经济数据加速下滑,资本市场先创新低再反弹;政策预期一再落空,市场情绪偏向过度悲观;以及海外出现不可预期风险形成对国内经济的短期冲击。

  行业配置沿三条主线

  对于A股市场,大成基金表示,上证A股估值并不在绝对低点,但是各行业相对历史估值均处于低位,盈利有望三季度后期企稳,四季度出现环比反弹,从估值层面判断,市场总体风险程度不高。市场供给层面,产业资本仍维持净减持,市场情绪偏谨慎;同时,从未来的大小非解禁规模看,市场供给下半年面临的冲击大于上半年,而规模扩大的理财产品也将继续对A股市场资金面形成分流冲击。因此,大成基金对A股市场总体维持中性判断,结合宏观面投资时钟判断,三季度后期市场有望受益于经济基本面反弹,建议保持市场平均水平的均衡仓位,等待宏观面反弹利好。

  大成基金认为,三季度依然处于产能调整的经济潜在增长率下降阶段,首先应立足防御,以稳定类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板块为基本配置,同时可沿着以下三条线索对经济反弹带来的市场波动机会进行布局:利率下调高敏感性行业,估值领先盈利启动的前周期行业,以及风格配置偏向小盘、低PE、成长股。其中,地产、汽车、家电、医药、纺织服装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主题投资可重点关注非银行金融改革和通胀预期回落导致的公用事业价格改革领域的机会。(

分享到: 分享到腾讯微博 | 分享到新浪微博 |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