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管理公司 >> 正文

上投摩根QDII:投资信心回升 资金流入商品和新兴市场

2009-6-3 21:45:32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上投摩根QDII市场周报


    摘    要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着好于预期,上周亚太股市除了韩国股市外普遍走高。港股外围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得到改善,尽管也受到朝鲜核试验等负面压力,但香港政府公布的168亿港元经济振兴方案大大提升了市场信心

    投资信心回升,资金流入商品和新兴市场

    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攀升

    上周全球经济情势及投资气氛持续转佳,投资者信心得到大幅提振,国际资金再度转进股票及商品市场,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商品、运输及金融类股的领涨下全周上涨3.6%,5月份月上涨5.3%。

    在经济面数据部分,最激励市场表现的是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由40.8 劲扬至54.9(高于市场预估42),为2008年9月以来最高,并创6 年来单月最大升幅。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从4月份的65.1攀升至68.7,此前经济学家的平均预期为68。美国消费者信心大幅攀升,推升商品价格走高,再加上OPEC决定维持产量配额不变,原油期货价格站上66美元/桶,整周涨幅达7.5%。美元贬值也同步带动金属价格上扬。

    商务部报告的2009年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也由-6.1%上修至-5.7%,优于2008年第四季-6.3%的表现。根据NABE调查,有74%受访的分析师预期,这波自去年以来的经济衰退将于第三季结束。另有19%预期,衰退结束点将是今年最后三个月,7.0%相信经济衰退将于2010 年第一季结束,虽然各研究机构对衰退结束期的判断不一,但都同意经济最差的时间已经过去。

    美国财政部上周共计发行1,010亿美元债券,市场担忧持续增加的发行量将推高借贷成本,十年期美债殖利率一度攀升至3.75%,之后因抵押房屋违约及遭查封数目创新高,缩小公债殖利率的弹幅。其次,随着市场风险偏好提高,资金流入公司债市场,信用利率亦随之降低。

    后市展望:5月以来,美股呈现震荡走势,本周焦点有两方面,一是GM 申请破产可能性大增,因为据彭博新闻社5/28 报导,通用汽车公司(GM)将于6 月1 日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 章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将寻求把大部分资产出售给一家新组建的公司,但在政府介入让GM 有计划性破产下,将对经济的伤害性降到最低。在经济面部分则以具有领先意义的ISM制造业与非制造业指数为本周最重要经济指标。

    亚太市场:外围风险偏好回升,亚太市场持续上扬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显着好于预期,上周亚太股市除了韩国股市外普遍走高。港股外围市场风险偏好进一步得到改善,尽管也受到朝鲜核试验等负面压力,但香港政府公布的168亿港元经济振兴方案大大提升了市场信心。

    港股自上周三大涨近900点后,接下来两日持续上升,8个月以来首次重上18000点关口。资金转炒落后股份,交投保持畅旺,大市成交金额高达921亿元。国企指数升225点或2.2%,收报10428点,首次重返金融海啸前的水平,创去年9月10日以来的新高。

    市场分析:分析港股走强的原因来自三大方面:一是美国日前公布好于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给市场强劲支撑;其次,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168亿港元经济刺激计划也有助大市上行,该计划规模高于此前市场预期的150亿港元,连同早前提出的措施,香港特区政府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规模超过了870亿港元。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再度增强了港股的市场信心。此外,热钱持续流入香港,使得短期利率大幅下降也为市场资金面提供有利的支持。在类股表现方面,香港本地地产股受到房市成交量大幅增加影响,为周内表现最佳的类股。H股部份,表现最佳的是受惠于BDI劲扬的航运股,与商品房本金比例下调的房地产股。

    回顾上周亚太市场表现,由于受到前总统自杀消息与北朝鲜试射飞弹影响,上周韩国股汇市双挫,并为亚股中少数下跌的市场。在经济面部分,受惠于韩元贬值使得韩国4月份经常帐顺差扩大至美元42.8亿元。在政治面不稳定因素的干扰下,韩国股市表现恐落后区域内其它市场。

    本周观察重点

    本周美国将公布5月份诸多重要经济数据,包括制造业、非制造业ISM指数及失业率等,除就业市场恐持续恶化外,市场普遍预期整体经济衰退程度可望逐渐减轻。另外,欧洲央行及英国央行本周四也将召开最新货币决策会议,会后声明内容亦是关注焦点,因可能牵动美元、欧元及英镑等国际汇价走势,并进一步左右商品市场价格走势。而中国于周一将公布的CLSA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可能影响亚股后市行情。

    上周全球主要市场表现(05/25-05/29)

    全球股市
 

 

上周收盘

一周%

Ytd%

 

 

上周收盘

一周%

Ytd%

MSCI

MSCI世界指数

268

2.59

5.95

亚太

韩国

1,396

-0.56

24.14

MSCI成熟市场

228

2.55

3.45

香港恒生

18,171

6.50

26.30

MSCI新兴市场

35,330

2.86

29.96

中国上证

2,633

1.36

44.60

 

道琼斯

8,500

2.69

-3.15

MSCI中国

53

6.03

22.10

标普500

919

3.62

1.76

台湾

6,890

2.27

50.08

纳斯达克

1,774

4.87

12.51

澳洲AS51

3,818

1.50

2.57

 

 

道琼斯欧洲600

208

0.58

4.97

泰国

560

1.15

24.55

英国UKX

4,418

1.21

-0.37

印度

14,625

5.31

51.60

法国CAC

3,278

1.54

1.86

EMEA

俄罗斯

1,088

7.32

72.12

德国DAX

4,941

0.45

2.72

南非

22,771

1.54

5.87

日经225

9,523

3.22

7.48

拉美

巴西

53,198

5.20

41.67

东证一部

898

2.52

4.50

墨西哥

24,332

0.99

8.72


    注:上述指数(包括MSCI指数)收盘价与报酬率皆采原币计价 /资料来源:彭博

    全球原油/商品市场 

上周收盘

5天%

Ytd%

 

上周收盘

5天%

Ytd%

纽约近月原油期货

66.31

7.52

48.68

LMEX金属价格指数

2,261

4.03

31.17

CRB原物料期货

249.8

2.35

8.84

黄金现货

979.2

2.28

11.01


    注:上述指数(包括MSCI指数)收盘价与报酬率以本币计价/资料来源:彭博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