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工行注重与投资者互动:平均每天进行28人次沟通

2014-12-31 14:54:46  文章来源:第一金融网  作者:nt
文章简介: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市场化程度的不断提高,投资者关系管理对于上市公司的重要意义越来越多地显现出来。作为A股总市值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在投资者关系维护等方面也非常积极。
  工行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工行特别重视开展与投资者的多角度交流,今年,工商银行已经高质、高效完成了四次定期业绩发布活动,首次与上交所联合举办大型中期业绩说明会,并根据全球投资者的分布特点,赴重点国家和地区开展多层次的境内外路演,依托国内外知名投资论坛、上交所"上证e互动"新型网络平台等,多维度加强投资者交流。
  数据显示,今年该行已与600余家境内外各类投资机构和投资者进行了7000余人次的互动沟通,按照一年大致250个工作日计算,平均每天进行28人次的沟通。
  高派现回报股东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公司治理部相关人士曾指出,由于我国上市公司股权结构中"一股独大"现象仍较为普遍,中小投资者对公司的决策难以形成影响,导致许多上市公司的管理层缺乏对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重视和尊重,忽视投资者关系管理的重要性。
  对于如何看待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互动,工行认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良性互动应当规范、充分、透明、双向。与此同时,通过向公司决策层和管理层反馈来自市场和投资者传递的信息,也可协助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企业价值的战略管理"。
  除了积极做好投资者关系维护,工行近些年来在股东回报上也领先其他各行。
  根据2013年年报,工行继续蝉联A股公司派现"冠军"。工行2013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议案为每10股派人民币2.617元(含税),预计现金分红金额为919.58亿元,比上年增加83.93亿元,增长10%;现金分红比例为35%,与上年持平。
  分析指出,在利润增速放缓的情况下,工商银行仍然保持了较高的分红额和分红比例,蝉联A股年度分红金额最高的上市公司。
  根据计算,从2006年上市至2013年年底,工行为股东累计创造了4723亿元现金分红回报,远超过公司2182亿元的IPO和再融资总募集资金额。工行年平均分红比例高达39%,连续六年,即2008年至2013年度,现金分红率高于同期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特别是2013年,按2013年年末股价3.58元每股计算,股息率高达7.3%。
  除了每年保持现金分红的高增长外,工行也保持着行业内现金分红的领先优势。根据本报记者统计,2011年,工行现金分红为708亿元,领先第二名117亿元。2012年,工行的现金分红金额约为836亿元人民币,领先第二名166亿元。2013年现金分红约为920亿元,领先第二名170亿元。
  加强市值管理
  在二级市场市值维护上,工行也表现积极,依托精细的股价日常监测和市值异动分析,强化投资者分类管理。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行定期监测可比上市公司市值变动,每周编制并发布"全球前十大市值银行"和"全球十大上市公司"等监测信息。按月监测全球股市及工行股票表现,研究分析相关原因和走势。关注A股股东每周持股和H股全球股东认证数据变动,基于投资者持股数、公司类型、地域等数据反映的新情况,以确保股价总体稳定运行和市值持续领先。
  此外,工行也时刻保持着与境外投资者的沟通,今年,经过银监会、证监会、香港联交所等监管部门批准,工商银行获准在境外发行不超过350亿元等值人民币的优先股。为确保发行取得圆满成功,11月26日-12月2日,工行董事长姜建清和行长易会满分别带领路演团队,赴香港、新加坡、伦敦、法兰克福、波士顿、纽约等主要金融中心开展了境外优先股发行全球路演。
  通过大型投资者见面会、一对一拜访、一对多小组会见等形式,两支路演团队向包括富达基金、淡马锡、Invesco、Loomis、Bluebay、威灵顿、纽文投资等在内的700余家国际资本市场主流机构投资者进行了推介,覆盖了亚洲、欧洲和美国市场的大型主权基金、全球性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私募基金、私人银行等各类新型资本工具投资者。
  对于未来的投资者关系管理规划,工行还表示,在中国经济转型逐步深入和金融改革步伐加快的新时期,金融业的广度和深度都将加大,整个金融市场的格局都将发生改变。工行将通过建立集股权、债权融资为一体的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和覆盖多地区、多类型投资者的资本市场沟通制度,积极引导市场预期,修复股票估值,为投资者带来可持续回报。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