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公司动态 >> 正文

富国基金:经济趋势总体偏负面 后市或震荡略向下

2013-11-13 9:21:15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核心提示: A股市场: 一、市场表现 本周股指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格局,高位回落,2200点失守。周中无有力反弹,疲态尽显。周一、周二在9月份流动性及价格数据公布的前提下已显滞涨,权重板块集体疲软,周三则多种利空传闻下大幅下挫,热点的题材如传
A股市场:

一、市场表现

    本周股指未能延续上周的反弹格局,高位回落,2200点失守。周中无有力反弹,疲态尽显。周一、周二在9月份流动性及价格数据公布的前提下已显滞涨,权重板块集体疲软,周三则多种利空传闻下大幅下挫,热点的题材如传媒、自贸区等跌幅多在5%以上,后两个交易日低位缩量震荡,似有下跌中继之意。成交方面,本周沪指日均成交近1260亿,和上周基本持平,仍处于比较高的水平。全周沪指跌1.54%,深成指跌1.75%,创业板跌2.17%。

二、消息面

    国外:1、美国两党已就重开政府和提高债限达成短期协议。

    国内:1、9月份CPI同比增3.1%,PPI同比降1.3%,降幅继续收窄;2、M2增速降至14.2%;3、9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10.2%。

三、热点板块

    板块方面,45个天相二级子行业41家上涨。泥沙俱下,周期及前期热点成长股多未能幸免。供水供气(利好政策环保题材热炒)、食品(三季报较好)、农业(CPI超预期上行)、电力(防御、煤价下滑)、造纸包装涨幅前五,园区土地开发、传媒、航运等涉及自贸区以及计算机、银行(宏观数据略微向下)跌幅较多。

    概念方面亮点极少,仅环保股继续热炒,高铁概念应该只是昙花一现,短期炒作居多,热点概念如传媒、互联网金融、自贸区概念本周大跌。

四、总体想法

    本周公告了两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国内的9月份宏观数据以及美债上限问题。

    美债上限问题随着两党达成上限而暂告段落,其对股指的走势影响较小股指走势也印证了这一点。

    从已公布的国内9月数据来看,首先,国内经济总体还算稳健,价格可控,经济增长仍保持较高增速,流动性尚可;其次,从趋势上来说,价格向上,增长及流动性向下,但幅度基本不大,总体略偏负面。这个对资本市场应该是更为重要的,基于此对后市的看法应该是略微向下,或者是震荡略微向下。

    走势上,连续下挫后,周四、周五虽有所企稳,但量能未能跟上,总体属缩量震荡,短期似有继续下探之意。

债券市场:

    本周市场资金面情况持续改善,7天以上回购资金价格出现跳跃性下滑。至周五尾盘,银行间隔夜和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在2.98%和3.49%,较上周分别下行约3bp和74bp。央行周四暂停了持续数月的逆回购操作,致使本周公开市场操作结果为净回笼四百多亿,表达了对目前市场相对宽松局面持谨慎态度。另外,因央行预警信贷增长偏快,且大量外汇占款重新出现,市场参与机构预期之后监管层进行保守操作的可能性较大。

    债券市场,中长期的不确定性压过短期流动性充裕的现实主导市场走势,坚实的CPI、GDP数据及央行对于信贷和社融规模的警示性表态,给市场蒙上一层阴影。虽然资金价格显著降低,但机构普遍预计长期维持低位的可能性不大,故只有部分期限较短的券种表现稍好。收益率曲线整体缓慢上行,且呈一定陡峭化趋势。利率债品种,除了上述因素,本周大量的一级发行也对市场造成不利影响,二级交投集中在国债和五年以内政策性金融债。3年和7年期国债收益率较上周分别上行约6bp和7bp。1年及5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上行约4bp和11bp。信用债方面,半年以内的高评级短融需求相对较多,周内成交收益率稳定,这也源于目前的利率水平与资金价格存在足够大利差提供套利空间和保护。中票品种,资金面缓解后,多数交易盘本希望能高位出货,但基本面和政策面预期均抑制了做多动力,市场表现不如人意。企业债品种,一级发行节奏加快且票面利率较之前的券种上行明显,致使观望氛围浓重。另外,地方债务审计结果预期将于近日公布,也促使机构多采取谨慎保守的策略。(全景网特约/富国基金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3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