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月11日看盘必读:市场压力减缓 成交量决定反弹幅度

2010-2-11 9:17:54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1. 中国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数字显示,1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继续恢复性增长,已初步恢复到2008年同期水平。据海关统计,1月份中国对外贸易进出口总值为2047.8亿美元,同比增长44.4%。其中,出口1094.7亿美元,增长21%;进口953.1亿美元,增长85.5%。贸易顺差141.6亿美元,减少63.8%.

点评:中国1月份的外贸数据继续走好,不过之前机构对该数据预测分歧较大,因此公布的数据有低于部分机构的预期,也有高于部分机构的预期。总体来看,偏差不算太大,出口虽然有逐步恢复,但顺差还是同比下降,没有明显增加人民币升值压力。

2. 数据显示,截至2009年末中国银行业境内总资产达到78.8万亿元。与此同时,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分列全球市值最大银行第一、第二和第五位。自身实力不断壮大的中国银行业也为中国较快扭转经济增速明显下滑、率先实现经济总体回升向好提供了强有力的货币信贷支持。

点评:银行股的估值低人尽皆知,可缺乏上涨动力也是事实。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银行业未来的总体增速已经很难像过去几年那么快,无法给予高估值,而且市场也一直担心09年刺激计划带来的信贷坏账隐忧。

3. 《信息时报》报道,权威人士9日透露,正在征求意见的《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实施细则草案有望落实对物流行业的税收支持政策,物流业各环节营业税税率可能统一调整为3%,具体细节尚在讨论之中。

点评:现行的仓储、配送、代理等业务的营业税税率为5%,如果统一到3%,主营这三块业务的上市公司将受益。

4. 近日,中国商务部、中宣部、财政部、文化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外汇局等十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相关工作的指导意见》,以进一步加大对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推动中国文化贸易实现跨越式发展。

点评:文化产品涵盖范围较广,包括出版物、电影电视、动漫、文艺演出和艺术展览等。如今日美韩电视剧风靡,进口动漫铺天盖地,中国在这方面远远落后其他国家,但这也意味著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另外,中国式意识形态的输出也具有很高的战略意义。但还是要说一句,中国文化产业的制作水平,和它的市场一样,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5. 昨日上午,万科以8.94亿元总价、楼面价6000元/平方米的高价,夺得上海浦东新场镇旅游综合区C4地块,溢价233%。就在上个星期,万科刚刚在武汉以6.32亿元竞得洪山长江村13、16、17、18号地块。

点评: 没钱的要退地,有钱的在拿地,房行业行业可能就这么慢慢地提高集中度了。很多资金链偏紧的企业现在大概懂得了什么叫现金为王。

6.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提供的数据,华泰证券本次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187,453户,有效申购股数为3,804,696,000股,网上中签率为14.43460923%。

点评:放在以前,如此高的中签率真要恭喜大家发财了,可是这次华泰证券的发行价并不算很低,依然存在破发风险。

7. 据媒体报道,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已和伊朗就开发该国South Pars天然气田11阶段达成协议,将加大其在伊朗的石油天然气作业。

点评:不得不说,中国和伊朗、委内瑞拉这样的国家拥有十分良好的关系,而这些国家又具有大量的能源可供开采。中石油、中石化在这些国家大有发财的机会。

8. 中国国产动画电影“喜羊羊”系列的第二部《喜羊羊与灰太狼之虎虎生威》自今年1月29日上映以来,票房一路走高,势头强劲。电影出品方10日在上海披露,截至2月9日晚间,“虎虎生威”的票房已成功突破亿元人民币大关。

点评:中国电影市场大有发掘潜力,“喜羊羊”系列凭着丰富的内容和创意,以及贴近日常生活的风格打动了无数老少的心。华谊兄弟等制作影视的上市公司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前提是它们的产品能以内容取胜。

9. 昨晚欧美有两个情况:首先是欧洲对援助希腊出现分歧,德国还在向希腊施压,要求希腊提交更详细的财政削减计划。其次是美联储主席主席伯南克在当天公布的书面听证材料中表示,作为贷款活动正常化的一部分,美联储可能在“不久以后”上调贴现率。银行的存款准备金利率将可能在必要时代替目前作为基准利率的联邦基金利率作为政策工具。

点评:德国作为欧元区最强的经济体,对希腊的援助它有很大责任,当然不希望自己的钱打水漂。美国考虑退出刺激政策,全球流动性面临一定的压力。欧美经济和市场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综合评论:

隔夜大宗商品市场和欧美股市有涨有跌,基本维持振荡,对A股市场的情绪影响不大。同时在春节前中国紧缩政策的预期有所减弱,短期内反弹依然存在可能,但受限于成交量低迷,指数的反弹高度可能有限。

中国媒体报道,1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在今天公布,投资者应密切关注。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