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投资分析 >> 正文

操盘指南:下周将突破4000点 QFII新进57只股票

2015/4/3 19:25:27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从盘面上看,西藏板块、京津冀、军工、钢铁、券商、地热、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石油行业、互联网、工程建设、智能家居等板块跌幅居前。华菱钢铁依托旗下华菱电子商务公司(荷钢网)开发了娄衡高速、娄邵铁路、长沙地铁等多个重点工程项

  ===本文导读===

  【盘面简述】沪指涨1%创逾7年新高 超百股涨停(本页)

  【市场掘金】西藏将加入丝绸之路通关一体化改革 七只概念股将爆发

  【后市猜想】上行已经是必然 下周将突破4000点

  【主力流向】QFII新进57只股票新增持股市值达65亿

  【机构点评】申万宏源:券商将在板块轮动后迎主升浪

  【推荐文章】收评:时隔3年巨无霸级主力重现江湖 指示后市方向

  沪指涨1%创逾7年新高 超百股涨停

  新浪财经讯 4月3日消息 沪深两市股指低开,沪指低开震荡上行,盘中一度失守3800点,最低下探3792.21点,午后震荡回升,再创逾7年新高,深成指低开后窄幅震荡,创业板低开震荡走高,站上2500点关口,再创历史新高,万邦达等43股涨停,两市超百股涨停,沪指本周涨4.68%。

  从盘面上看,西藏板块、京津冀、军工、钢铁、券商、地热、水泥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石油行业、互联网、工程建设、智能家居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863.93点,涨38.15点,涨幅1.00%成交6356.51亿,深成指报13494.64点,涨68.54点,涨幅0.51%成交6240.34亿,创业板报2510.16点,涨34.84点,涨幅1.41%成交1254.5亿,i100指数报6254.77点,涨2.4%。

  后市展望

  国信证券表示,目前对后市的看法不应悲观。一是,增量资金推动股市上涨的逻辑未变,这将对冲股市遇到利好兑现或者负面事件的调整空间;二是,经济维稳,政策保驾护航。无论是房地产新政还是发改委调研地方,或是中央要求加快重大项目开工均利于经济上行,进而对相关个股上涨形成刺激;三是,伴随着3月份的收尾,央行[微博]降准货币进一步宽松的预期又在增强。四是,银行等权重板块虽然未能提供有效的上攻动能,却能在调整中起到稳定市场人心的作用。预计如果4月份股市有所震荡,那么5月份和6月份的行情将非常乐观。

  西部证券认为,整体来看,目前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仍处于适度宽松的环境中,改革红利的持续释放也有望继续催生更多的结构型投资机会,市场中期向上的趋势还未发生实质性改变。

  广州万隆称,大环境维持积极判断,不等于个股不会调整。参考国外成熟资本市场经验,牛市之中的调整往往具有突袭式、快速挖坑的特征。因此布局上注意轮动、踏准节奏,选择尚未大涨而又有做多合力的板块及个股。除了日前提到的央企改革、油气改革、三网融合、互联网+等主题外,随着基本面扭转,前期涨幅较小的传统周期行业如化工、工程机械、医药消费类个股或迎来轮动上涨机会。

  巨丰投顾:在30家IPO得到审核消息的影响下,指数低开高走,再次展现强者风范。全天看,市场再现普涨格局,牛市行情显露无疑。特备值得注意的是,以往IPO市场多少会受影响,此次竟然在开盘就将其消化,足见承接资金的力度之大。目前看,市场风险依旧偏暖,短期新高后还有上行空间。对于后市,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无论是从政策面还是资金面看,市场继续向好的基础比较坚实,短期震荡上行或将延续。对于大盘来说,4000点应是短期的目标,而在此位置之前,盘中任何的调整仍是介入良机。机会方面,大金融以及大基建是绝对的核心,金融股关注的还是证券,而大基建重点关注“中”字头个股。

  具体操作上,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而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仍是中期关注焦点。此外,军工、传媒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文/新浪财经乔中杰 注册国际投资分析师CIIA)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