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涨停敢死队火线抢入6只强势股(04.01)

2015/3/31 16:20:18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沈海兵,吴…
文章简介:2014年报点评报告:主业加速成长,积极探索“互联网+” 第2页: 海能达逐步走向全球市场的海能达 第3页: 宁波韵升最坏时代已经过去 第4页: 北京城建业绩稳步增长,金融属性强化 第5页: 中国中铁内有国企改革,外有高铁出海 第6页: 南京高科转型驱动,

  2014年报点评报告:主业加速成长,积极探索“互联网+” 第2页: 海能达逐步走向全球市场的海能达 第3页: 宁波韵升最坏时代已经过去 第4页: 北京城建业绩稳步增长,金融属性强化 第5页: 中国中铁内有国企改革,外有高铁出海 第6页: 南京高科转型驱动,投资增长:地产、医药、科创孵化三大亮点

  佳都科技2014年报点评报告:主业加速成长,积极探索“互联网+”

  事件:佳都科技发布 2014 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480.44 万元,同比增长 7.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482.14 万元,同比增长 2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 9, 103.77 万元,同比增长 657%。公司总资产达到264,746.78 万元,净资产 124,569.05 万元。

  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 业绩符合预期,未来几年有望加速成长

  1 4 年是公司完成重组后的第一个财年, 也是公司两大核心业务高速成长之元年, 公司 整体收入符合预期,净利润增长较快, 有以下几个表现: 1 、 安防领域大幅提升, 经营收入大幅增长 57.34%, 轨交业务保持稳定,盈利能力正逐步提升; 2、 公司费用增长平稳,在市场营销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继续加大自有产品的研发与创新,完善了以产品事业部为核心、优化职能服务功能为手段的组织创新,为新一轮企业战略大发展发展的目标奠定了管理基础; 3、 现金净流量净额-2,897 万元,比上年增加 11,870 万,项目回款有明显的改善。公司在建的智能安防和智能化轨道交通等重大项目均进展顺利 ,BT项目按合同约定收回相应款项,同时公司加大了应收账款的催款力度。

  (二)、 安防业务高速增长, 智能化技术积累深厚

  公司在智能安防领域集中发展平安城市视频监控业务、银行金融行业监控安防业务,整合建设以广东省为重点的智能安防全国市场营销体系,重点扩大广东省平安城市建设领域的网格市场布局,经营收入大幅增长 57.34%。公司积极拓展全国业务, 继续保持在广东省场智能安防项目的领先地位,并将各类安防产品在广东、山东、四川、新疆、贵州等不同省份的客户得以广泛应用 。 公司多年来安防实战、智能化技术应用,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方面有深厚积累,产品开发战略契合行业发展方向,有效利用技术优势形成产品差异化,使得公司自有核心技术产品占收入比重不断提升。

  (三)、 受益于国产化浪潮, 轨交业务稳步扩张

  在智能化轨道交通领域,公司积极开拓业务市场,重点跟进广州地铁项目,同时拓展成都、青岛、天津等异地市场,经营收入大幅增长 44.72%,盈利能力正逐步提升。公司保持对自动售检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屏蔽门系统核心技术的持续投入,成为中国唯一一家掌握上述轨交三大核心技术的中国厂商。受益于国家安全战略政策推动,公司产业政策优势将进一步得到发挥。公司获得中标广州地铁多个项目,巩固了华南地区市场领导地位。新业务开拓方面,中标东莞至惠州城际轨道交通屏蔽门系统,进入中国城际轨道交通市场领域。异地拓展方面,公司获得天津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项目,将继续稳步推进广州以外地区的轨道交通项目。

  (四)、 研发投入明显增加,技术储备为未来发展增添可能性

  在技术研发方面,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自主创新体系,持续投入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在产品升级及新产品研发方面积极推进技术储备,为公司未来发展增添更多的可能性。公司和中山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建立和运营视频图像智能技术联合实验室,在人脸识别、检测技术(人脸图像釆集、检测、预处理、特征提取、匹配识别等核心技术)、车牌、车标、车型识别技术,追踪侦测技术,基于大数据的图像处理和预警技术等领域进行技术储备。 新一代富媒体融合通信产品的研发也为公司 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五)、积极探索“互联网 +”,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助力商业模式升级

  公司致力于“互联网 +”的业务布局,通过保持原有三大行业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新的移动互联业务增长点, 有望为公司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公司助力中国移动发布基于 LTE 的新一代富媒体融合通信产品 RCS;与高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成为高通公司在 RCS 产品上中国地区的唯一合作伙伴; 12345 政府热线项目在广州成功落地,并在广东省内及新疆、辽宁、青海等区域推广。公司将积极探索云计算、大数据在行业的深度应用,探索智能算法技术和云平台技术等在更广阔领域的应用,以互联网思维探索向“互联网 +泛安全”和“互联网 +城市交通”等领域的相关业务延伸。我们认为,公司技术积累深厚,再加上互联网思维,有望实现公司商业模式的升级。

  投资建议:公司传统主业高速成长,“互联网 +”探索不断推进!略微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 15-17 年 EPS 为分别 0.46、 0.74 和 1.01元,维持“推荐”评级,上调 6 个月目标价至 40 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低于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银河证券 沈海兵,吴砚靖)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