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基金 >> 基金重仓股 >> 正文

大盘冲高回落 基金净值普遍下跌

2009-6-18 8:43:28  文章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字体:

  由于宏观经济数据欠佳,IPO即将开闸以及大小非减持力度加大对资金面造成不利影响,上周大盘一度触及年内新高后回落至2750点附近,最终两市均以小幅下跌报收,成交量有所下滑。上证综指报收于2743.76点,全周下跌0.37%,深证成指报收于10524.13点,全周下跌1.34%。债券市场方面,未来通胀预期使得看空压力加大,国债指数下跌0.02%,企债指数下跌0.15%。受此影响,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净值跌多涨少,债券型基金净值小幅下跌。⊙海通证券基金评价小组

  从各类基金的具体表现看,26只指数型基金简单平均净值下跌0.99%,整体呈现普跌格局。以金融、地产为代表的大盘股上周表现强于市场,因此相应的指数基金跌幅较小,华夏50ETF和长盛100跌幅分别为0.09%和0.17%,净值增长排名位居指数型基金前2位;而上周受累于钢铁、能源板块的下跌,重点投资这两个板块的富国天鼎和友邦红利ETF跌幅居前,全周分别下跌2.56%和2.21%。

  除了指数型基金外,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含QDII)的单位净值平均跌幅分别为0.89%和0.92%,其中QDII基金净值受港股和海外市场继续上涨的推动平均上涨0.92%,因此收益位于前列的基金大多是QDII基金,其中海富海外上涨1.56%,华夏全球上涨1.42%。投资A股市场的基金中世纪分红、诺安成长和东方策略表现较强,净值分别上涨了1.44%、1.38%和1.25%。从持仓情况来看,诺安成长为新发基金,根据目前表现判断,该基金仓位已经不低,且针对近期市场热点建仓获得了一定收益;世纪分红重仓的中国国贸和小商品城上周表现不俗,对其业绩贡献较大;而东方策略持有的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哈药股份等上周表现均超越大盘,获得了良好收益。上周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双双下跌,债券和保本型基金的单位净值平均下跌0.22%,仅6只基金净值出现上涨,由于契约规定可以投资一定比例在股票市场上,表现较好的多为持有银行股的偏债和保本型基金

  交易所市场,基金呈现出深强沪弱格局,截至上周五,上证基金指数报收于3823.59点,下跌0.28%,深证基金指数报收于3803.77点,上涨0.41%,均强于同期大盘。开盘交易的33只封闭式基金中,全周17只上涨,16只下跌。上涨的基金中,创新封基大成优选和瑞福进取周涨幅位列前两名,分别上涨7.24%和5.17%;其他周涨幅较大的有基金裕泽、基金通乾,分别上涨2.71%和2.67%。整体来看上周创新型封基表现强劲,平均上涨了4.8%,但是其实际净值增长率却不尽如人意,甚至出现下跌,这种市价与净值的背离,主要由创新产品的稀缺性和基金市场对高杠杆的偏好导致。折价方面,虽然折价率进一步回落,但是幅度已经不大,预计后市封基走势与净值涨跌相关性会增加。

  上周三宏观经济数据出炉,关键价格指数仍然处在探底的过程中,经济反弹预期已进行了较长时间的消化,因此,在业绩增速预期难以成为市场新上涨动力,以及流动性面临构筑由上向下的拐点,并难以支持A股估值继续提升的情形下,一旦市场对宏观经济增速可能二次探底形成预期共识,则预计市场将进入中期调整格局。我们总体上对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也应注意到目前货币政策依然宽松。对目前准备入市的资金,在目前估值相对较高、存在回调风险的情况下,建议购买配置灵活的小规模混合型基金,但整体仓位仍应保持适中。对于目前的封闭式基金,我们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创新封基虽然在单边上升的市场中能取得更高的收益,但系统性风险来临时,其净值下跌幅度势必也会高于普通基金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09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 合作电话:13146473155
    制作单位:第一金融网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