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后市预测 >> 正文

明日预测:红军吹响反攻集结号 后市三类股有望大涨

2011-5-31 17:22:2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关键词:后市大盘 沪指 明日预测
核心提示: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高开1.2点,开盘直接上攻,但两次冲击5日线都遇阻回落,一度翻绿下行,午后经过震荡整理后,建设银行接过昨日工行的大旗突然发力,拉动股指展开放量上攻,不断走高,尾盘,收盘上涨3.59点,收在2706.36,成交量较前一日严重

  目录: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神秘资金入场催生放量中阳(本页)

  二、今日股市反弹内幕

  煤炭股点火 红军吹响反攻集结号

  盘点:为大盘画龙点睛者——万科B

  "早晨之星"闪耀 揭秘股指午后拉升原因

  收评:罕见现象构成早晨之星!

  报复性反弹中 关注量能变化

  大盘是否是见底反弹了?

  反弹空间有限 等待入场时机

  站稳5日线是上攻年线的关键

  六大原因支撑 A股反弹一触即发

  跌势衰减中阳转涨 后市可积极参与反弹

  宏观经济面和政策面决定A股的反弹高度

  权重股力捧沪指站5日线 后市三类股有望大涨

  一、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神秘资金入场催生放量中阳

  今日消息面总体平静。早盘高开1.2点,开盘直接上攻,但两次冲击5日线都遇阻回落,一度翻绿下行,午后经过震荡整理后,建设银行接过昨日工行的大旗突然发力,拉动股指展开放量上攻,不断走高,尾盘,收盘上涨3.59点,收在2706.36,成交量较前一日严重萎缩,仅有721.46亿。对于后市我们认为筑底上涨将成为主基调,主要是因为政策面、技术面都支持近期将见底,技术上已经严重超卖,各个指标底背离明显,反弹要求强烈,尤其是最近两日工行、建行的大单买入,我们认为这很可能就是汇金公司的再次增持行为,这也意味着目前的股指已经处于底部水平。总的来看,我们认为股指已经开始得到前期1664点和2319点连线形成的长期上升趋势线的支撑,目前可积极逢低布局,关注对象主要为前期超跌且中报业绩预增的品种。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唯一的风险就是前期强势股的补跌,像今天跌幅榜前列就主要是这些个股,对于前期强势股仍以反弹后逢高减仓为主。(广州万隆)

  煤炭打响第一枪 哪类股率先反攻

  多头今天终于展开了顽强反击。大盘呈现震荡走强、个股普涨行情。隔夜美股休市,大宗商品价格表现平稳,国内消息面也趋于平静。展望后市,5日线上方,多头在短期内占据一定优势,量能的稍许放出,显示场内资金有所动作。从今天下午反攻的路线来看,周期性板块最获青睐,毕竟它们跌幅也较为惨重,而创业板继续是放量上攻,暗示资金对它们的参与时间还将延续。5月大盘遭到重挫,很多个股跌去2-3成,月线上看,也是跌破多条中期均线,客观而言,中阴贯下较为恐怖,如量能继续萎缩,则惯性下跌至6月上旬难免。6月有2个时间点较为关键。其实是端午期间,又临周末,央行是否再次加息或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毕竟央行隔2个月加息一次的行为已经被市场认可,其二是5月宏观经济数据发布期间,物价和投资、地产运行数据最为市场关注,一旦都朝着不利的方向发展,A股则还将承压。只有等这些利空都散去之后,市场才会迎来真正的大机会。毕竟,一个有估值优势的产所,在外力刺激下,还是能吸引诸多场外资金的追逐。关注以下投资机会,电荒、干旱受益板块,央企重组概念,中报预增品种,水泥、化肥等也可密切关注,而金融和资源继续作为股指风向标对待。(华讯投资)

  权重股午后发力 反转仍需时日

  今日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在电力、券商等板块带领下震荡上行,沪指一度冲至5日线附近,但因上行量能匮乏,加之地产、有色、煤炭股跳水,股指随即下挫逼近2700点。午后有色、煤炭等板块企稳回升,沪指转而再度上行。临近2点时分,金融、有色、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联袂放量飙升,带动沪指直线放量冲上5日线。盘面显示,两市板块悉数飘红,个股做多热情重新燃起,涨停个股随之增多,沪指亦不断攀升,最终日K线收中阳线。量能上,今日较昨日成交量温和放大。综合来看,市场做空动能得到初步释放,短期内A股可能迎来一次小幅度反弹,但量能难以有效放大制约反弹空间。同时,中国经济从"小滞胀"到"小衰退"的路还没有走完,6月份宏观环境依旧不支持行情反转,市场仍将维持弱势格局。(森洋投资)

  止跌反弹如期而至 短线尚难有大突破

  笔者昨日从三方面展开详述,认为大盘已经见短线底部,今天果然反弹如约而至,两市均双双收出中阳,成功收复5日线。其实早盘市场就已经展现出回升欲望,只不过,大跌末期,止跌初期,市场信心尚未充分凝聚,反弹显得畏畏缩缩,5日线就轻易构成压力,导致股指一度冲高回落,午后开盘又一次企稳,并在14点左右展开放量拉升,一举取得对5日线的突破。期盼许久的反弹终究来临,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水平,中阳级别的反弹,却未能得到量能有效、充分的配合,其中所揭示了两个方面的道理:大跌末期,空方宣泄完毕;止跌初期,市场尚未完全走出阴霾,多方能量难以迅速凝聚。因此,后市量能将会显得尤为关键,预计市场短期仍有继续缩量小幅震荡上扬的阶段性走势,关注这一过程后成交量能否得以恢复。(世基投资)

  反弹如期而至 风格转换契机来临

  在连续八个交易日下跌之后,股指终于露出少许暖意,早盘地产股集体走弱拖累股指小幅下挫,但午后钢铁、保险、机械等传统蓝筹转强支撑大盘快速反弹,尽管目前市场资金面依然吃紧,回购利率处于相对高位,但监测数据显示,截至5月27日,所有462只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77.09%,较上周的76.77%增仓0.32%,在基金仓位连续下滑之后,基金的增减仓达到基本平衡状态,随着基金仓位的下降,市场的抛压逐渐减轻,也意味着可入市的资金逐渐增加,在股指跌幅趋缓之后,惜售和补仓将促使反弹的出现,连续下跌潮水退去,高估值品种的泡沫昭然若揭,仍存较大的回归空间,资金的配置要求将意味着低估值传统蓝筹具备更多的机会,从去年延续至今的风格转而不换面临转机,弱势中的蓝筹股表现将明显强于大盘,投资者在反弹操作中宜回避高估值品种的陷阱,对传统蓝筹板块则可多加关注。(广发证券)

  技术性反弹目标年线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43.47点,涨37.11点,涨幅1.37%,成交791亿元;深成指报收11665.14点,涨186.93点,涨幅1.63%,成交543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580.8点,涨92.41点,涨幅1.68%。创业板指报收846.32点,涨12点,涨幅1.44%。从技术面上看,今日大盘终于在1664-2319的上升趋势线处止跌。伴随着午后权重股的放量,沪指一举冲上5日线,并于收盘后站稳。从短周期指标上看,目前各大指数60分钟以下级别均处于底部背离的结构中。并且经过上周五和本周一的两个交易日,强势股补跌已经完成。成交量也维持地量水平。这些因素都支撑大盘继续反弹。反弹第一目标位是年线附近的2780-2800一线。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的大盘尚属于技术性反弹的范畴内,即前期8连阴后落至重要支撑位引发的反弹。在此期间大部分个股均存在反弹的需要。但短期内能否形成反转还需谨慎观察。反转的过程需要抄底资金的持续介入,盘面上要有明确的市场热点,主线必须清晰。目前股指上涨的性质只能以超跌反弹看待,操作上建议左侧投资者可以考虑在2700点附近积极参与那些有明显转强迹象的个股,注意严格控制仓位,及时兑现利润。右侧投资者需耐心等待日线指标完成修复。(大摩投资)

  股指如期缩量反弹 关注量能水平

  消息面:15省市非居民用电价格明日起上调。政治局:创新社会管理解决影响稳定问题。发改委:二季度油品供应形势不容乐观。中证报:在阵痛中蜕变中小上市公司成长性可期。四大行逆势上涨疑为汇金增持护盘。证监会处罚徐国新操纵ST股票案。核能发展遭重击德国2022年前全面弃核。盘面动向:今日两市股指早盘略作下探,午后在机械、煤炭等板块带动下逐波震荡走高,涨幅均超1.5%、收复5日均线,个股普遍反弹。沪指在2700点一线跌势有所趋缓,但均线系统下压较明显,今日的反弹尚缺乏成交量有效放大的配合。总体看,市场此前连续下跌累积了一定的反弹要求,预计短期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反弹,个股普遍反弹后将转入分化,可适当挖掘中报潜力品种,跟踪市场成交量情况。(国金证券)

  强势上扬 大盘站上5日均线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总体呈现震荡反弹格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上证指数开盘于2707.56点,电力股受发改委上调电价影响整体逞强领涨大盘。随后证券、钢铁等板块止跌反弹带动股指震荡上扬,但市场跟风意愿不强,创业板冲高回落打击了市场人气,而地产、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是大盘做空的主要动力。股指上攻无力,尚末触及5日均线即掉头下行直至翻绿。午后市场悄然发生变化,做多力量明显增强,石油加工、煤炭、造纸、水泥、钢铁等板块强势拉升,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跟进反弹,股指快速攀升,突破并成功站上5日均线。盘面上看,所有板块均以红盘报收,个股普涨,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深证成指同样小幅高开,开盘于11485.75点,走势与上证指数基本一致,成交量放大,最终突破并站上5日均线。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涨1.37%,上涨股票873只,下跌股票65只,深证成指涨1.63%,上涨股票1259只,下跌股票87只。两市涨停股票13只(不含ST),2只股票跌停。综合看来,大盘止跌反弹的主要动力有以下几个因素:一是昨日沪市成交量萎缩至720亿左右的地量水平,显示空方渲泄到了尽头;二是工行强势上扬,不排除汇金再次出手增持;三是汉王科技为代表的超跌股强劲反弹,预示着大盘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今日两市均突破并站上5日均线,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市场做多气氛渐浓。我们认为:在没有政策性利空打击下,后市大盘仍将以震荡上扬为主。积极关注消息面的变化。(芙浪特投资)

  宏观经济面和政策面决定A股的反弹高度

  今日A股早盘弱势震荡,沪指最低跌至2702点,午后两点,大盘突然发力,在煤碳、水泥、机械、稀有非金属等板块的带动下,沪指上涨至2743.47点,涨幅1.37%,深成指涨幅1.63%,两市绝大部分个股飘红。今天的反弹,让大盘重新站上了5日均线,给持续弱势探底的A股带来了黎明的曙光,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大盘底部的形成往往是反复震荡的结果,从目前的宏观经济面和央行政策面来看,大盘只是反弹,还未到趋势性反转的时候,投资者应把握好仓位,可轻仓参与农业、食品、煤碳等板块的反弹机会。另外,近期几个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如6月1日PMI,6月6各地将公布的保障房建设进度,以及下周将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等,这些数据决定A股的反弹高度,投资者应密切关注。(联讯证券)

分享到:转播到腾讯微博 腾讯微博 分享到新浪微博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