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基金 | 股票 | 保险 | 期货 | 信托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理财 | 黄金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名家专栏 >> 正文

2月12日看盘必读:懒洋洋的成交迎接喜洋洋的春节

2010-2-12 9:39:01  文章来源:华尔街日报  作者:佚名  【字体:

  傅峙峰

  1. 中国人民银行11日发布的《2009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下一阶段,中国人民银行将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国务院统一部署,坚持市场机制和宏观调控有机结合,处理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

  点评:中国央行预计2010年M2增长17%左右,目前1月份同比增速为25.98%,央行依然需要执行紧缩政策。股市的表现对M1更敏感,而1月份M1同比增速已达38.96%。

  2.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11日说,欧盟已就如何解决希腊政府债务危机达成协议。巴罗佐当天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萨科齐、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等部分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举行会晤后对新闻界说,协议已经达成,随后将会宣布。

  点评:欧元区有问题的还有南欧几个国家,经济真像点样的也就剩德国了。一切等协议公布后看细节,希腊经济发达的也就是一个航运业,但这受金融危机拖累比较严重,就算能稳定住目前的情况,复苏也可能是一个相当漫长的过程。希望拯救希腊的方案不仅救得了一时,还能救得了一世,但这颇有难度。

  3. 中国工信部1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有色金属产业结构调整和振兴规划出台后,该行业较快地扭转了大幅下滑的势头,经济效益稳步增长。随着势头的逐渐好转,2010年,工信部将推进出台有色金属行业兼并重组的实施意见和配套政策,重点消除跨地区、跨所有制兼并重组障碍。目前该指导意见已上报国务院。

  点评:钢铁业要兼并重组,煤炭业要兼并重组,现在有色也要兼并重组。2010年看起来像中国工业的兼并重组年。这里面会催生出一些投资机会。

  4. 中国建设银行11日消息,建设银行2010年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警惕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

  点评:连建行都说了要警惕房地产市场出现“较大”波动的风险,那这个“较大”能有多大呢?至少在信贷紧缩的情况下,房价继续看涨的空间是没了。房地产上市公司近期股价要大幅走高颇有难度,地产股好不好,看楼市成交量,持续放量就有戏。

  5. 农业银行新闻发言人近日称,关于农行引进农业产业基金等投资者作为战略投资者的消息无任何依据,农行尚无明确的上市计划。

  点评:澄清没有战略投资者也就算了,还说没有明确的上市计划。之前市场都预期农行今年会上市,只是时间表没定。现在这个说法值得玩味。

  6. S延边路(000776)发布公告称,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与重大资产重组步入实施,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为2010年2月11日,而在2010年2月12日(本周五)复牌并更名为“广发证券”,当日股价不计算除权参考价,不设涨跌幅限制。

  点评: 开盘后大幅上涨是必然的,广发的估值放在那里,问题是涨多少。目前有机构预测广发股价可达50元以上,估值方法基于09年30倍左右市盈率,和市场上类似规模的券商股相比,这个估值算是相仿。

  7. 2月11日,中联重科(000157)对外公布称,其非公开发行完成,募集资金总额55.7亿元公司。中联重科本次非公开发行2.98亿股,发行价为18.70元/股,募集资金总额55.7亿元。公司本次发行后的总股本为19.71亿股,第一大股东仍为湖南省国资委,持股比例21.21%。

  点评:在此次参与增发的机构中,有基金,有建银投资,还有宏毅投资,应该说这些机构还是看好中联重科的未来发展前景。同时中联重科的09年PE可能不到20倍,同类股中估值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

  综合评论:

  欧盟就拯救希腊达成协议,暂缓了全球各市场的紧张情绪,股市和大宗商品市场也继续反弹。A股的外围压力暂时将有所减轻。今天是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以来连续萎缩的成交量说明了市场心态已经都开始懒洋洋了,今天可能会继续维持缩量振荡走势,希望指数能收红,让持股的投资者过一个喜洋洋的春节。

  (本文作者傅峙峰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专栏撰稿人。文中所述仅代表他的个人观点。您可以写信至Horatio.fu#dowjones.com与作者联系。)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7-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