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评 >> 异动个股 >> 正文

主力稳固筹码,强劲反弹在即的股票(名单)

2011-3-15 9:51:35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股票编辑部  作者:刘力
关键词:强劲反弹股 东海证券
核心提示:摘要: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核级钠生产企业,日本核泄漏事件很可能对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公司产品在未来有望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核级钠唯一生产企业,受益核电全面发展此次日本核泄漏事件使得核电安全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兰太实业:核级钠龙头书写新篇章

  摘要: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核级钠生产企业,日本核泄漏事件很可能对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公司产品在未来有望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日本地震,日经指数大跌并没有对A股产生持续性影响,今日大盘在20日均线附近获得有效支撑。在金融股护盘,各路题材股轮番表现的情况下,沪指尾盘顽强收红,成交量依然保持在一个较高水平,市场人气较旺。近几日最热的话题莫过于日本的大地震和随之产生的核泄漏事故。切尔诺贝利的阴影在前,福岛核电站的危机扑朔迷离,核电安全成了目前全世界最关注的焦点。可以预计的是,未来在核电站的建设上,核电安全将被摆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核电安全有关的公司将持续收益。建议关注兰太实业 :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核级钠生产企业,日本核泄漏事件很可能对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公司产品在未来有望获得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空间。

  资源为王,公司盐化工产业全面发展公司是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旗下的一家集制盐、盐化工、盐湖生物制药与养殖以及矿产资源开发为一体的大型工业企业。公司拥有矿藏储量1.14亿吨的吉兰泰盐湖,主要经营加碘食用盐、化工原料盐以及金属钠等化工产品。目前公司成品盐产能为150万吨/年,为全国食盐定点生产企业。按目前的成品盐产能,公司的盐湖资源至少还可以开采70年;拥有储量丰富的盐湖资源,是公司主要的竞争优势之一。我国原盐属国家垄断性产业,食用盐是国家专营产品,价格由国家制定,因此保证了公司经营业绩的稳定性。

  另外,公司金属钠产能4.5万吨。目前公司为世界最大的金属钠生产企业,这是由于公司拥有以下优势:原料优势。金属钠生产方式为电解盐水,而公司拥有金属钠的生产原料-原盐资源;电力资源。公司地处西部,拥有丰富和廉价的电力资源;技术优势。先进的生产技术会节约大量的电、水资源,对降低污染、节约成本意义重大。

  目前国内金属钠产能7.4万吨,其它生产厂家分别为河南洛阳新安制钠厂(产能2万吨)、银川精鹰精细化工厂(0.6万吨)、银川制钠厂(0.3万吨),但是均受到生产原料、技术等条件制约。目前兰太实业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电耗最小,生产成本最低,产品质量最好的生产企业(公司产品可以达到99.9%,而其他公司只能达到99.7%)。

  核级钠唯一生产企业,受益核电全面发展此次日本核泄漏事件使得核电安全被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日本发生核泄漏的核电厂都是上世纪70年代建成,属于第二代反应堆,采用的是比较原始的保护和冷却技术,目前已是超期服役。遇到地震,出问题在所难免,这也对未来反应堆的建设在安全性和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我国发展核电使用的是第四代反应堆,其中一种重要的选型时快堆。快堆因其作为先进燃料循环体系的关键环节,在安全性和核燃料使用效率方面有着显著的优势,对我国核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中国制定了快堆三步走发展战略:实验快堆──原型快堆──商用快堆。我国的实验快堆已在去年成功投入试运营,运转顺畅,未来推广可期。而快堆使用的冷却剂即为核级钠,未来快堆的推广,必然带来核级钠的需求大增。

  公司为国内唯一核级钠生产企业。通过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合作,公司已经掌握了核极钠的关键生产技术、配套设备,而且为公司进入极高端的核能源市场打开了道路。目前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核级钠生产技术的企业,未来与中核集团的合作将持续下去,预期未来公司的核级钠业务将有暴发性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一直在13.5-14.5元的区间内震荡,较低的成交量和量能说明主力筹码较为稳固。今日该股趁势冲破多条均线压制,量能显著放大,拉升势头明显,未来股价有望冲破箱体震荡区间继续走高,建议重点关注。

  (湖南金证顾问 刘力)

 

分享到:分享到新浪微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1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