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理财 >> 理财规划 >> 正文

无房零存款老人,如何靠自己挣出100万现金

2017/4/25 14:29:28  文章来源:嘉丰瑞德  作者:嘉丰瑞德
文章简介:

人到中年,相当于日薄西山,挣钱“打天下”的重任要慢慢移交给下一代,而自己则过起了闲云野鹤的退休生活。

这样的生活在很多人眼里是不是很完美?但现实生中哪有什么完美的事,就算事业有成、钱财万千,总还是有太多的遗憾还没来得去实现,更何况对大部分人来说挡在退休路上的最大障碍就是财富。

嘉丰瑞德

天下的父母想法几乎都非常一致,就是绝不给自己的子女增添任何负担,养老这件事也是一样,如果自己有能力自然不用麻烦子女来养老,但是如果养老遇上没钱两个字,看起来就很无奈。

朱爷爷曾经就遇到如此无奈的事情。52岁提前退休之后,朱爷爷靠着微薄的退休金维持生活,但本身有个小毛小病的就不得不依靠子女的帮扶,时间久了,朱爷爷觉得这样拖累子女也不是办法,于是朱爷爷决定二次创业了。

年轻的时候朱爷爷是打家具的一把好手,不过后来参加工作之后就没机会倒腾家具了,家里偶尔来个客人,看见朱爷爷家的家具都是赞不绝口,不仅造型独一无二,而且还很美观。

没想到朱爷爷人到50又操起了年轻时的副业,开始创业给别人打些小家具,虽然比起什么都不干,打家具还是辛苦了些,但是朱爷爷自此有了一份不错的收入。他还说:“做自己喜欢的事,还能挣钱,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儿了。能干就干,一直到干不动为止”。

朱爷爷的家具小作坊从一开始打些零碎的卖给周边邻居,到后来供不应求,再到后来朱爷爷开通了淘宝店专门接受预定,因为销量好,有的卖家一等一个月也心甘情愿。现在朱爷爷手底下招了两个徒弟,为自己分担一点。

嘉丰瑞德高级理财师表示,一般人的固定思维都是50多岁退休,开始养老,但如果转换退休思维,你会发现,其实50多岁,也是人生下半场的新起点。

人到50,可能你已经没有办法再继续原来的工作,而家庭开支、医疗开支又是一笔笔刚性花费,不会随着你退休有所改变。这个时候第一份事业结束了,有没有办法开启第二份呢?

嘉丰瑞德

对于退休人员,虽然精力、体力比不过年轻人,但时间是退休人员最大的资源和优势。如果将“50多岁退休”改为“80多岁退休”,那与之前相比,就多出了30年可以攒养老金。在第二次退休之前,都可以用收入作为日常开销,根本不会用到养老资金。

朱爷爷就是通过二次创业不仅攒出了养老金,而且通过后期的投资理财,实现了“以钱生钱”,如今100万的积蓄朱爷爷一部分用来投资诺亚方舟NPA投资计划瑞·公寓等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另一部分作为旅游金用来享受人生,剩下的部分朱爷爷打算用来给孙子做教育金,为儿子减轻负担。

此刻的你,知道接下去要干嘛了吗?不妨从现在开始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发展自己的第二职业,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未雨绸缪。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揭秘女大学生主播赚钱套路:为维护清纯形象,隐
     3岁女童屁股上惊现针眼 孩子:老师用针打了“红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保监会明确风控九大重点领域 严防股权变相投资风
     证监会顶格处罚“忽悠式重组”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4/25)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25)
    [港股]  港股再现断崖式暴跌 中国金控半小时跌80%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美股]  粗暴对待乘客全球网民挞伐 美联航市值一日蒸发3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郭晶晶诞下女儿 霍中曦惜妹享受做哥哥
     女大学生做主播打"清纯"牌 挣足200万深圳买房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济南最严限购来袭:首付比例?限购范围?你想知
     3月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继续回落
    [汽车]  揭秘二手车里程潜规则:只需几百元就能够改表 三
     比亚迪在法国设电动大巴厂房 预计年产量约200辆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