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黄金周三的暴跌主要还是因美国数据强劲!

2016/11/24 14:57:33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210.2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14.7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81.60美元,全日波幅达14.90美元,收盘于1186.70美元,全日下跌23.50美元。昨日现货银16.62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73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16美元,全日波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210.2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214.7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81.60美元,全日波幅达14.90美元,收盘于1186.70美元,全日下跌23.50美元。  

   

昨日现货银16.62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73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16美元,全日波幅达0.57美元,收盘于16.36美元,全日下跌0.26美元。  

   

基本分析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123)在美国联储纪要发布后,短线虽有所反弹但跌势仍然未改,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185.20美元/盎司,跌幅逾2%。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委员大致同意加息动力仍在增强,大多数委员认为相对较快的加息时机是合适的,大部分委员认为加息应在12月进行,以维系美联储的信用。纪要总体显示,委员们对12月加息没有太大的异议,但在早前的11月加息是有分歧的。日内公布的美国1119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5.1万,预期25万,仍处于43年的低位;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月率暴增4.8%,远超预期。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黄金周三的暴跌主要还是因美国数据强劲,市场加息预期增强导致的。据CME联邦观察工具,交易员已将12月加息按100%的可能性计价了。黄金对加息高度敏感,因加息将推高持有无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转而支撑美元,而黄金是以美元定价的,对其他货币持有者来说会显得昂贵。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将在1213-14日召开;今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使得12月加息几无悬念,据联邦利率基金期货显示,11FOMC会议纪要公布前后,12月加息概率均为100%  

   

北京时间周四(1124)凌晨3:00美联储发布的11月会议纪要显示,在美国大选前夕,决策者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允许很快升息感到有信心。几乎所有委员仍然认为经济前景的短期风险大致均衡。市场和机构都认为12月加息势在必行。联邦基金利率市场走势显示,11FOMC会议纪要公布前,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8.0%11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12月加息概率为100%,其中加息25个基点概率为96.0%。纪要显示美联储已做好12月加息准备,预计2017年将加息两次,自111-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以来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多有利,市场显然已经考虑到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前景的好转,而此次会议的纪要显示决策者已经准备12月份加息。目前依然预计,美联储2017年将两次加息,FOMC将继续辩论劳动力市场的松弛和失业问题。  

   

111-2日的会议就是个插入符,让决策者们可以等待美国大选结果,在12月会议前度过时间。从美联储发布的纪要来看,大家不由得认为12月加息已经是板上钉钉。美国总统大选的风险化解了,而且是以一种有利的方式,尽管之前几乎没人预见到。到了最后,美联储还是得停止讨论,直接把事情做了。目前唯一的不确定性就是,在经济接近正常的情况下美联储明年会加息几次。因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等数据表现靓丽,使得美元刷新13年半高位至101.90。而随后公布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显示,在大选前夕,决策者对于美国经济强劲到足以允许很快升息感到有信心。  

   

美元兑日元也大涨,升至八个月高位,兑欧元攀升至19个月最高。美国公布10月耐用品订单反弹0.4%;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90周不到30万,数据提升了多次加息的预期。在特朗普胜选后,本月美国消费者信心也有改善,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3.8。市场现预计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可能性近100%。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上升0.6%,稍早升至近14年最高的101.90。自两周前特朗普胜选后,美元指数攀升了逾3%。另外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0.5%,报6.9530元的纪录低点,交易商苦苦应对美元不断走强和特朗普胜选后资本加速外流。欧元正面临一系列即将发生的政治风险,包括还有不到两周意大利将举行的修宪公投和明年法国和德国的大选,这些都可能拖累欧元下滑。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今日为美国感恩节假期,成交薄弱的市况及缺乏美国数据可能加强欧洲数据的影响,但如没有预期的利好效应出现,必须警惕欧元可能反为会加速下跌。在今日下午五时正,德国有 11 月份 IFO 商业景气指数公布。上次10 月份IFO 数字走强主要归功于制造业回升,商业景气指数从9 109.5 升至110.5,创下自2014 4 月以来最高水平。IFO 经济学家Wohlrabe 表示,企业高管已消化了英国脱欧的影响,中国及美国经济近期展现良好迹像,亦令德国出口商宽慰。Helaba 分析师Umlauf 表示,企业信心稳固,对于久拖不决并艰困的英国脱欧谈判之疑虑似已不再成为负担,经济动能可能延续至最后一季云云。  

   

另一边厢,前日见欧盟央行提出让政府支持的「坏账银行」购买部份欧元区不良贷款之建议。央行声称成立资产管理公司来收购部份不良贷款,能够帮助缓解银行业的压力,并启动不良贷款市场。这种资产管理公司类似西班牙和爱尔兰在 2008-2012 年银行业危机期间成立的坏账银行。建立资产管理公司的另一个理由与其作为市场蓄水池的能力有关,市场蓄水池可以吸纳多余的不良贷款存量,同时消除解决不良贷款所面临的障碍。只要这些坏账银行以各国当局设定的、经过欧盟执委会批准的「长期经济价值」买入贷款,就不会违反欧盟有关纳税人救助的法规。同时据路透社看到的欧盟法律草案显示,将来欧洲银行业可以发行一种新的债券,在发生危机时这种债务可以勾销,其偿付优先级别仅次于股票债券,但优先于有担保的工具,比如有保险的存款。该建议旨在促进银行提高资本缓冲,在股票债券都失去价值时可减少损失。  

   

这应该不是巧合,欧洲有关当局可能正积极制定措施去防止三年前止竭的欧债危机重现,下个周日奥地利今年内再次举行总统选举及意大利参议院宪法改革公投两大欧洲风险事件,如出现最坏情况可导致欧元区解体。此刻有关部门可能倾力防止国债抛售压力与银行业资本不足的相互拖累风险传导而蔓延他国的恶性循环。但相对强劲的德国经济环境令到德国政府不愿意承担任何财务风险或实行宽松政策,德国人时常阻挠可纾缓危险程度的必要措施。如果今午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公布结果接近预测上限110水平开出,欧元仍无法得到任何提振的话,那么须提防稍后时间反为会涌现庞大沽售压力。  

   

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 截至1123日黄金持仓量减少13.34吨,至891.57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截至1123日的白银持仓量持平,至10,796.00吨。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701200美元。  

现货银:16.0017.0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7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90(美元),止损设在1160(美元)  

   

计划二:在120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80(美元),止损设在121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0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00(美元),止损设在15.4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背后的催债江湖:活跃在QQ群 有相同“攻略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云意电气拟10转增28股 友邦吊顶现金分红被“吊打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5大券商周四看好6板块45股(11/24)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