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上周五公布的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美债出现反弹!

2017/4/10 15:57:26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国际现货黄金周一(4月10日)亚市盘中小幅低走,因美联储(FED)将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指数涨至3周高点101.31。国际黄金暂时亚盘交投在200日均线1256.77下方。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4月7日)突破200日均线,一度高触1270美元

上周回顾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410)亚市盘中小幅低走,因美联储(FED)将在今年稍晚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的预期不断升温,美元指数涨至3周高点101.31。国际黄金暂时亚盘交投在200日均线1256.77下方。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47)突破200日均线,一度高触1270美元,但随后因10年期美债收益率从2.269%大幅涨至2.382%黄金受压收于1255.70美元。  

   

周一(3)现货金价于1248.80美元开盘,周五(7)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270.60美元,周三(5)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243.70美元,全周波幅达26.90美元,周五(7)收盘于1255.70美元,全周上升6.90美元。现货银开盘于18.20美元,周五(7)当日触及全周最高价位水平18.44美元,周五(7)触及全周最低价位水平17.83美元,全周波幅达0.61美元,周五(7)收盘于17.97美元,全周上升0.37美元。  

   

基本分析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上周五公布的非农数据显示,美国3月失业率降至10年低点4.5%,美债收益率在数据公布后出现反弹。市场也摆脱了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上升的风险。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Bullard)日内稍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超出人们认为的合理水平,希望资产负债表接近2万亿美元的区间。此外,日内稍晚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发表讲话,若在讲话中谈及缩表,黄金可能遭受重创。美元也升至三周高位,美国 3 月就业报告弱于预期,令美元最初遭遇抛售,但之后反弹,因分析师指出该数据是受到雪暴影响才明显转弱。其后联储局纽约总裁Dudley 表示,联储局未来会避免缩减资产负债表的同时加息,但仅会「稍稍暂停」加息计划。补充说利率仍然是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而不是「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  

   

美国官员北京时间上周五称,美国向叙利亚境内一大型机场发射了约60枚战斧导弹,以此作为叙利亚毒气袭击事件的响应。此举引发避险情绪骤然升温,日元及黄金等避险资产纷纷走高,原油价格短线亦上涨。上周五(47)美国非农数据公布值为9.8万人,大大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原本是利好黄金等非美资产的价格走势,但因美联储官员杜德利的讲话使得市场对于美元重新看好起来,如今美元指数已经重新回到101关口上方,金价走势承压。  

   

目前距离法国第一轮大选仅有逾两周时间,预期欧洲金融市场的震荡局势将愈演愈烈。欧洲恐慌指数开始反弹走高,已经连续第三周攀升。这是自英国脱欧公投以来最长的连升周期。此外,随着日益临近法国大选,投资者也开始增加各国的股指期权押注。法国CAC40指数期权交易量已经增加至2011年以来最高水平。在上个月到期之后,看多期权量已经增加26%,超过了看空期权22%的增幅。投资者上周五寻求在欧元区公债避险,令收益率跌至多周低位,此前美国对叙利亚进行导弹袭击导致外交局势紧张,美国数据疲弱增添了对美国经济复苏力道的疑虑。德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最多跌4个基点至五周低位的0.22%,尾盘报约0.23%。大部分欧元区其它公债收益率全日亦走低。  

   

此外,据外媒周六(48)报道称,美国海军一支打击群将向朝鲜半岛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移动,以展示军力。美国一名官员指出,目前对朝鲜武器计划升级的担忧正在加剧。据悉,名为卡尔·文森(Carl Vinson)的打击群包括一艘航母,将从新加坡开往朝鲜半岛,他补充道:“我们认为有必要加强部署。”朝鲜的行为令人担忧。美军这一动向将增加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尤其是在美军对叙利亚政府目标实施军事打击之后。此前,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强烈谴责美国空袭叙利亚是对主权国家的侵略,幷表示朝鲜不会被美国所谓的“警告性”行动吓倒。外媒之前曾报道称,美军第三舰队周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打击群接到北上指令,但没有说明具体目的地。此类事件局势一旦升级,地缘政治的避险情绪再度升温,黄金白银价格进一步看涨的势头很大!我们都知道,此前美国对与利亚军事打击后,金价瞬间拉升逾10美元,突破此前200日均线1263美元压制,若此次事件再次加剧的话,金价有望再次冲高!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上周二英伦银行表示,央行政策制定者担心,对英国消费者的无担保贷款迅速增长,一旦信贷标准下滑,即有可能危及银行业。整体而言,该委员会认为,相对按揭债务而言,消费信贷不太可能通过其对家庭开支的影响给整体宏观经济稳定带来风险。即使按揭贷款在英国家庭借贷中占更大比重,但对银行业的例行「压力测试」显示,消费贷款不良有可能导致银行出现更大损失。前周委员会已曾指出,如果英国发生无序脱欧的情况,位于英国的银行业者应当采取措施确保他们不必被迫突然限制放贷活动。脱离欧盟的负面影响难以量化和预测,英伦银行亦只可见步行步去防患未然,但这可能意味着金融市场低估其金融服务业面临的严重威胁,看来英镑的汇率应该要调整到一个较为适当的水平。  

   

上周五美国部署在地中海上的战舰向叙利亚政府军目标发射了50 枚战斧巡航导弹,打击了霍姆斯市的叙政府军空军基地等目标,叙政府军飞机周二使用这个基地发动了化武攻击。地缘政治风险提高曾提振日元表现,但一次性事件很难引发美国-俄罗斯关系再次恶化。更重要的是当晚美国联储局纽约总部总裁 Dudley 表示,美国联储局未来可能避免在开始缩减 4.5 万亿美元的债券组合的同时加息,联储局的加息计划只会「暂停一下子」。补充说利率仍然是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而非「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Dudley 的言论成为美元助力,即使美国3 月份就业报告弱过预期,较后时间日元依然回落。  

   

上周美国联储局公布的会议记录意外地用较多的篇幅描述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计划,示意可能于今年稍后改变到期债券的再投资计划,并表示需要早早在政策转变前与市场进行沟通,暗示未来几次的会议将有更多相关讯息。尽管会议纪录没有太多影响加息预期的内容,早于预期的缩表计划暗示政策收紧力度增强。l联储局的讯息为美元带来短期支撑,其乐观的观点将会是一个疑问。更强的收紧政策需要更强的经济表现来提供理据,至今美国第一季的数据参差,虽然部份市场预期其后将会反弹,但仍有待证实。这或暗示美元的上升动力有限。美国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控制的一个空军基地进行导弹袭击,由于俄罗斯立场支持叙利亚政府,市场忧虑地缘政局不稳升温,对商品货币构成压力。不过近年的事例反映,若这种事件缺乏后续发展,影响力将会是短暂。路透社引述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美国对叙利亚的打击是一次性的,该官员认为这次打击不意味着特朗普侧重国内事务的立场会有重大改变。亦有揣测指此举为了释疑特朗普与俄罗斯的关系。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2451265美元。  

现货银:17.6018.6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245(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60(美元),止损设在1235(美元)  

   

计划二:在1265(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250(美元),止损设在1275(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7.6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8.40(美元),止损设在17.0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90后女孩KTV内生下男婴 事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分析报告: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获益被夸大
    [银行]  周小川:货币宽松周期已近尾声 楼市调控着眼何处
     重磅!郭树清接掌银监会 出任第三任主席
    [股票]  龙虎榜揭秘:涨停板敢死队 大肆抢筹五股
     155股机构首次关注 扬农化工涨幅空间最大
    [基金]  基金圈最大裁员开始了:机器人炒了基金经理的鱿
     老鼠仓攫取非法收益 基金经理面对事实精神崩溃认
    [保险]  恒大人寿回应:针对保监会处罚已进行深刻反思和
     两家寿险公司被罚 下一个倒下的金融大鳄会是谁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下周大盘走势(4/10)
     机构推荐:下周具备布局潜力金股(4/10)
    [港股]  辉山乳业生死时速 金融、产业资本或联手接盘
     辉山乳业确认执行董事葛坤失联 银行是否抽贷引关
    [美股]  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腾讯入股为“被动投资”
     脸书创办人扎克伯格华裔妻子又怀孕 将迎来第二个
    [外汇]  央行突施"紧箍咒"  当心这几个利空
     人民币汇率迎来鸡年首秀:对美元中间价小幅升值
    [债券]  央行:1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1.7 万亿
     中国去年全年抛售美债近两千亿美元 其中12月增持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明代青花鱼碗4129万元成交
     “人民的名义”导演揭演员内幕:大腕片酬都是友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碧桂园:近60名中国买家要求解除买房合约
     学区房的经济学算法
    [汽车]  广本冠道1.5T新车上市 售价22-26.38万元
     售价15.98万-22.98万 长安CS95正式上市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7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