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股票 >> 机构观点 >> 正文

机构最新动向揭示7只黑马股 值得满仓布局(8/21)

2015/8/21 16:24:12  文章来源:中金在线  作者:佚名
文章简介:报告期内,实现销售收入22.91亿元,同比增长5.2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9.04亿元,同比增长35.76%;其中第二季度实现销售收入13.65亿元,同比增长0.81%,第二季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5.50亿元,同比增长25.57%。

  金宇集团:业绩维持增长,龙头地位不断巩固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佳日期:2015-08-20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金宇集团公布2015年中报。

  事件评论

  上半年营收同增12.5%,净利同增20.1%,每股收益0.79元(按定增后股本计算)。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68亿元,同增12.5%;实现净利润2.57亿元,同增20.1%,EPS0.79元(按定增后股本计算);扣非后净利润2.56亿元,同增20.8%。其中,第二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31亿元,同增36.7%,环减31.5%;净利润8901万元,同增17.3%,环减46.6%,单二季EPS0.27元(按定增后股本计算);扣非后单二季度净利润8962万元,同增21.2%。总体上,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市场苗持续放量是公司业绩增长主因。报告期,金宇保灵实现净利润2.77亿元,同增21.7%,口蹄疫疫苗仍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通过加强技术服务,扩展营销方式,增加了客户粘性,使得报告期口蹄疫市场苗销售保持了一定增长,同时上半年受猪价持续回升的影响,养殖户对疫苗的需求增加也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公司产品的销售。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上半年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2.66个百分点至74.5%。单二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同比增长,我们判断这主要源于二季度以来猪价出现持续上涨,养殖户增加疫苗用量所致。

  我们坚定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前景。主要基于:(1)公司口蹄疫疫苗产能进一步扩大,且细胞悬浮培养技术生产的口蹄疫疫苗在国内市场销售中优势明显,预计2015年口蹄疫市场苗销量增长30%-50%至8300万头份~9600万头份。(2)公司积极开发动物疫苗新品,预计在2015-2016年推出6款新型疫苗产品,使得公司业绩可以长期维持增长。(3)公司定增募集资金25亿元,用于金宇生物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充产能,并新建布病活疫苗生产车间,提升公司在兽用疫苗领域的综合竞争力。(4)公司与盖茨基金会和中非基金合资在埃塞俄比亚设立公司,开启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提供了新的利润来源。

  重申“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5、16年EPS分别为1.73元和2.25元。我们坚定看好疫苗行业和公司未来发展;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养殖业规模化进展缓慢;(2)公司新品推出低于预期。

  广州发展首次覆盖报告:大而灵动,能源领域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郭荆璞日期:2015-08-20

  内容提要:

  主营业务仍将持续盈利。广州发展主营业务涵盖电力、天然气和煤炭三大能源领域:电力业务,公司权益装机容量405万千瓦,控股装机容量390万千瓦,是广州市最大的电力企业;天然气业务,公司是广州市天然气最大销售商,拥有长输管网2000公里,年售气量在10亿方以上;煤炭业务,公司是珠三角地区最大的煤炭供应商之一,参股年产煤炭1000万吨的新东周窑煤矿,持有广州发展航运有限公司50%的股权,其煤炭年运力规模达到600万吨以上,并拥有5万吨级深水煤炭专用装卸码头和34万吨的储煤场。煤炭和天然气业务为电力业务提供稳定的燃料供应,电力业务的发展又促进了煤炭和天然气需求量的不断增长,三大产业结构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构成了公司富有竞争力的综合能源供应体系。我们预计公司三大主营业务未来仍将为公司提供充足盈利。

  公司积极开拓新业务。广州发展积极开拓新能源业务,加快风电、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打造新能源业务投资运营、技术集成、运维服务等一体化产业链;借助电改契机,设立广州发展电力销售有限公司;依托现有电商平台(http://www.zdrlgs.com),提高煤炭销售利润率,未来可拓宽应用领域,纳入油品、天然气和电力等其他,打造华南能源交易中心。

  能源领域的“广州号”导弹驱逐舰。广州发展的公司体量和业务范围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广州号”(168)导弹驱逐舰,该舰是具有反舰、反潜、舰队区域防空能力的多用途驱逐舰。与航空母舰和巡洋舰等特大型舰船不同,导弹驱逐舰体量略小,但优势在于功能多样和灵活机动,其装备的多种舰载武器使其自身拥有强大的生存能力和可执行多种作战任务的优势。广州发展立足于广州市,辐射珠三角地区,深耕能源领域,其涉及的各项业务可分别类比于广州舰载的各种武器系统。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达到230.35、271.03、319.48亿元,同比增长18.46%、17.66%、17.87%。电力和燃气板块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我们预计2015-2017年电力业务增厚EPS为0.23、0.22和0.22元,天然气业务增厚EPS为0.42、0.48和0.55元。采用分部估值法对公司进行估值,对应的行业P/E分别为15和29倍,计算可以得出其加权目标价为15.63元。参考2015年8月18日广州发展收盘价13.72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股价催化剂:电力体制改革、国企改革。

  风险因素:广州天然气需求增长不及预期、新能源业务拓展进度放缓、政策风险等。

 

分享到: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5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