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生活 | 基金数据 | 行情中心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银行 >> 银行新闻 >> 正文

创新求变天地宽   ---河北邢台建行转变发展方式拓展业务侧记

2010-7-30 18:08:56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张玉全
关键词:建设银行 邢台
核心提示:

  

今年以来,河北邢台建行积极创新经营理念,从调整客户、产品和渠道结构入手,转变发展方式,拓宽业务空间,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截至6月末,存贷款新增、中间业务收入和利润创历史同期新高;新开立对公和机构客户达927户;电子银行客户规模增势迅猛,企业网银和企业手机短信客户新增均在全省排名第一。  

理念之变   增强持续发展活力  

“就产品抓产品,力量分散,难免顾此失彼;只有抓住客户这个根本,才会纲举目张,全盘皆活”。邢台分行吴行长对营销产品与营销客户的辩证关系,自有一番独到见解。两年来,该行积极倡导由营销产品向营销客户的理念转变,通过工商、税务、审计等部门将全市规模以上纳税骨干企业和财政、社保等重点机构客户作为营销重点,逐户拉出清单,持续开展营销攻关活动,新开立账户增存占到全部存款的近60%,成为对公存款增长新的增长点,增强了业务发展活力。  

“过去曾出现过重点企业有国际业务需求,没有授信额度的情况;现在则不然,客户经理给企业做授信时,就要统筹考虑,首先以“作业单”的形式,把相关信息发送至国际、个金、信用卡等相关部门,整合各部门业务需求,统一写入客户理财方案中”,该行计划财务部靳经理深有感触地说。分行以客户拓展为依托,建立联动营销机制,着力提高产品覆盖度,有效解决了部门各自为战,资源浪费的现象,在全行形成了人人参与,各部门协调联动的营销格局。现在对公账户开立伊始,国内信用证、支付密码器和电子回单箱等结算产品则跟进搭售,大大提高了营销效果,仅上半年,该行就实现单位人民币结算收入609 万元,同比增速达75%  

产品创新    培育效益增长点  

“只有顺应形势,以变应变,积极开展业务创新和新产品推广,才能走出发展新路”,年初,面对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复杂多变,信贷结构调整力度加大,贷款规模按月调控的形势,分行领导班子就如何保持中间业务快速发展的势头,经过几番讨论,达成了共识。在这一经营思想的指导下,该行首次为市政建设集团办理了“工程保”业务,尝试开办了“票据保理”业务。积极探索以“库存玉米”作为质押对象,为某糖业公司办理动产质押贷款,为十家电缆企业成功办理金额最大的一笔“联贷联保”贷款。在全省率先推出项目经济评价和造价信息服务业务。围绕德龙、冀中能源、晶龙电子等重点骨干企业,加大供应链融资产品推广力度,率先开办了“货易通”业务。仅上半年,全行就推出新业务、新产品10多项,实现对公中间业务收入7142万元,在系统内排名第二位,实现国际结算量和中间业务收入双双跃居同业第一。   

渠道变革   引领业务发展  

6月末,高级企业网银客户新增较年初提高27.2个百分点,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活跃客户新增分别是上年同期的3.4倍和115倍,……”,手捧这份沉甸甸的电子银行战报,分行主管领导胡煜副行长心头终于有所释然。今年春节刚过,春寒料峭,该行就组织业务骨干和重点支行行长到沧州献县支行学习取经,对照不足、找差距,制定了电子银行业务三年发展规划,并提出举全行之力,实现电子银行业务突破,赢得未来发展先机。为此,一场强力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发展的营销战幕开启了。在全行开展电子银行四项产品体验活动,引导员工主动签约电子渠道,带头使用电子产品办理缴费、转账交易和理财业务;按照不低于同业价格,为每类电子银行产品配置了买单费用,并开展向中高端客户赠送口令卡、网银盾活动;成立电子银行业务小分队,常年到基层行巡回培训和现场指导客户安装使用;在全省率先搭建了虚拟交易环境,开办企业网银学校,对全行客户经理和企业财务人员进行轮训;整合客户资源,及时向个贷客户、签约商户和机构客户联动营销电子银行产品,提高了电子产品覆盖率;各基层行处结合自身区域特点和客户结构,充分利用移动签约终端,开展电子银行产品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活动竞赛,对代工单位逐户梳理,批量向企业网银渠道迁移。此外,通过举办“建行电子银行杯”高校学员演讲联赛、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引领广大高校师生认识、签约和使用建行电子银行产品的高潮一浪高过一浪。(张玉全)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化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专题栏目
    全站专题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0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