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美汇指数的回落,曾给国际金价反弹的良好契机!

2016/11/29 14:25:45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183.1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97.7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82.60美元,全日波幅达15.10美元,收盘于1192.20美元,全日下跌9.10美元。昨日现货银16.45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85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45美元,全日波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183.1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97.7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82.60美元,全日波幅达15.10美元,收盘于1192.20美元,全日下跌9.10美元。  

   

昨日现货银16.45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85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45美元,全日波幅达0.40美元,收盘于16.57美元,全日下跌0.12美元。  

   

基本分析  

周一(1128)美指回落曾给国际黄金反弹创造比较好的契机,国际金价乘势出现一波比较理想的反弹,不过随后美指反弹黄金则从高位1197附近回落,国际黄金短暂的回升幷不能改变整体的弱势格局,鉴于后市美元仍有继续冲高的可能,而且黄金ETF持续减少,料金价还将以弱势震荡为主。油价升逾 2%,交易震荡,此前最多跌 2%,后收复失地,因市场对主要产油国能够在周三会议上就减产达成共识的摇摇欲坠的预期做出反应。美国原油升1.02 美元或2.21%,收报每桶47.08 美元;布兰特原油升1.00 美元或2.12%,收报每桶48.24美元。市场观察人士预计价格将保持震荡,直到周三的 OPEC 会议能给市场就 OPEC 及非 OPEC 产油国是否达成减产协议提供一个明确的答案。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自特朗普(Donald Trump)爆冷赢得美国大选之后,金融市场似乎变天,美元、美债收益率联袂飙升,金价“节节败退”,而股市也再度开启狂欢派对。而对于大型投资者以及国际大行策略师而言,2017年的一大主题就是全球范围内可能面临美元短缺问题。自特朗普获胜以来,美元回落大幅飙升,而这可能令全球范围内借入美元的企业处于一个困难的境地。这些企业不仅在偿还债务时变得愈发困难,同时当这些债务到期时,想要进行展期也更加困难。  

   

继英国脱欧和美国大选之后,年底之前,是否还会出现一只黑天鹅,而且主角是意大利?我们来一看究竟。意大利将会在124日举行公投,让选民决定是否接纳总理伦齐提出的“宪法修订方案”,以推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距离公投只剩下不足两个星期的时间,选举法律规定,选举前15天要有民调的冷静期,不能公布民调结果,而上周末,冷静期前最后时刻公布的多项民意调查却全部显示,反对改革建议的选民占多数。此外,意大利工会由于政府保持养老金上限,放宽私营企业雇用等通过的法律导致反对伦齐政府的情绪沸腾。伦齐承认意大利将面临的风险:我们目前的处境是,五星运动党将有当权的可能,意大利人民需要认识到投反对票所要面临的后果,我们已经从英国那里学到教训了。不过也有分析师指出现在的问题是民调的可信程度,尤其是经过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大选两次严重失准之后,公投是否真的会像民调般开演,存在很大变量。   

   

国际金融部门可能在金融危机之后已经开始了去杠杆化,但非金融部门(政府、企业和家庭)幷没有。无须说,债券收益率上扬对于滚转债务而言变得更加困难(例如,对于美国高收益率借款者)。该行补充道,对于那些借入美元债务的非美借款者而言挑战似乎更加艰巨(美元走强将令他们更加难以偿还债务),这些债务规模非常庞大,在过去10年中,全球其它国家以美元计价的信贷规模增加了一倍,至近10万亿美元。欧洲系统风险委员会(ESRB)于本周一(1128)发出警告表示,包括英国在内的八个欧盟国家房地产市场面临过热风险。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极低的利率引起的。ESRB在报告中表示,这八个国家面临中期风险,这些风险来源于估价过高或家庭债务水平过高,这对欧盟的金融稳定性来说有系统性的风险,需要监管部门多加注意。这八个被点名的国家分别为: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卢森堡、荷兰、瑞典、以及英国。  

   

BIS报告显示,一个关键的发现是,在美元走前时期,银行对于向非美借款者借出美元变得没有那么热衷,鉴于非美借款者需要滚动规模非常庞大的以美元计价债务,这是一个主要的担忧问题。此外,美元强势倾向于表明国际储备将下滑,因此导致全球市场的美元供给出现减少。总而言之,2017年美元稀缺问题可能再度成为一个主要忧虑,随着美联储加息预期被进一步消化,这一点更是如此。一阶影响主要来自于特朗普所提议的贸易保护主义政策,但同时也会出现二阶影响,尤其是通过全球美元流动性以及融资状况的变动。这些市场状况将反过来改变资本流动的诱因,从而引发更多后果。在这种情况下,二阶影响似乎较一阶影响要更大、更明显。目前距离特朗普获胜仅过了很短的时间,其政策以及市场日后可能会朝完全不同的方向的发展。但眼下这似乎是一个值得高度关注的话题。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今晚九时十五分,美国联储局纽约总部总裁 Dudley 会就波多黎各的经济机遇及从美国面临类似危机的城市汲取的教训之讲题发表演说。表面上只会探讨无法支付任何地方政府债务但又不能要求破产的地区财政困境。但随着新总统特朗普许下巨额财政刺激之大选承诺,需要巨额资金来融资,现在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状况却不允许上世纪 80 年代朗奴里根风格的财政政策,债市的承接力可能限制财政刺激措施的空间。Dudley 曾于11 18 日指出,在考虑加息计划时,美国大选后的市场反应并不令人担心,因债市下跌及美元上升似乎是受到对美国政府新政预期的驱动。  

   

市场走势看似与经济政策发展趋势的预期调整相一致,不认为金融市场现在的走势给货币政策带来顾虑。当被问及特朗普关于提升经济增速至约 4%的承诺时,Dudley 表明那虽「有可能但非比寻常」,因为那将需要就业及生产率大幅提高才可达成目标。故此强调不太清楚财政政策方面将会怎样,在政策实际确定之前,非常重要的是不要妄下结论云云。如果他今晚继续宣说类似的看法,市场可能认知到明年加息频度将加速是纯粹投机炒作说法而已,这可能会打击美元。  

   

但稍后九时三十分公布国内生产总值(GDP)初步修订报告,却可能包含一些通胀征兆内容而支持美元及令其去向难定。上次公布第三季GDP 速报数字增长2.9%,这创下自2014 年第三季以来最快增速,并远超分析师预测 2.5%的扩张速度。但出口及库存几乎占产出增长的一半,整体出口增加 10%,创下自 2013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升幅,因此贸易为GDP 增长率贡献了0.83%。期间消费开支仅增长2.1%,远不及第二季大增4.3%的表现(消费开支在美国经济活动中所占比重超过三份二)。分析师警告说经济增长突然加速可能昙花一现。尤其是美元强势环境下,GDP 强度可以轻易退减云云。如果今晚的增长数字修正到2.8%以下,那么将会打击联储局的激进加息炒作及美元。但若报告中之(整体)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数字如预期般大幅上升到符合联储局退市目标之2.0%,日益恶化的通胀情景可能短线促升美元。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841208美元。  

现货银:16.3017.3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84(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204(美元),止损设在1174(美元)  

   

计划二:在1208(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88(美元),止损设在1218(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3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30(美元),止损设在15.7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P2P网贷备案指引曝光 平台需提交经营情况、产品
     传P2P实行备案制 是鸡肋还是全新的寄托?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深港通开通 投资者要注意的六点
     28日盘前研报精选 10股望爆发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9)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11/29)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为什么说年轻人光靠储蓄无法实现财务自由?
     郎平:要带就带中国女排 意大利请我但我不去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沪津再度调整楼市政策 一套首付二套标准双提高
     楼市又出大消息!昨夜 上海天津下重手了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