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融网主办
 | 网站首页 | 金融焦点 | 银行 | 股票 | 基金 | 保险 | 期货 | 股评 | 港股 | 美股 | 外汇 | 债券 | 黄金 | 理财 | 信托 | 房产 | 汽车 | 行情 |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一金融网 >> 黄金 >> 名家点金 >> 正文

刘海霖:美国联储月期加息愈发临近,市场对此预期非常强烈!

2016/11/25 14:37:23  文章来源:www.vgold178.com  作者:英皇VG17…
文章简介:昨日现货金价1186.7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90.4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80.00美元,全日波幅达10.40美元,收盘于1184.10美元,全日下跌2.60美元。昨日现货银16.36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39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22美元,全日波

昨日回顾  

昨日现货金价1186.70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190.40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180.00美元,全日波幅达10.40美元,收盘于1184.10美元,全日下跌2.60美元。  

   

昨日现货银16.36美元开盘,全日最高价位水平16.39美元,全日最低价位水平16.22美元,全日波幅达0.17美元,收盘于16.32美元,全日下跌0.04美元。  

   

基本分析  

美联储月期加息愈发临近,市场对此预期非常强烈,以致高涨情绪到达100%,这是任何一次事件或数据前都前所未有的预期,而黄金正是在这样极度悲观的情绪中承压走低,反观来看特朗普上任后的避险情绪幷未出现或发酵出。都说2016是黑天鹅年,尤其对于金融市场来讲亦是如此,前有英国公投退欧,美国总统大选,随后的十二月四日意大利公投退欧,十二月中旬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紧接的德国总统大选等等一系列大事件无不牵系市场的敏感神经。美联储加息前黄金所呈现出的大跌无疑是在提前做消化,加息真正落实未必就能让黄金空头走延续,同时欧洲的黑天鹅事件不断,地区政治风险加剧,民粹注意迅速上升都是潜在的风险。下跌才有买入,恐惧才有勇气。  

   

油价几无变动,下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将讨论落实其限产计划。布兰特原油收高0.05 美元,报每桶49.00 美元。美国原油升0.02 美元,报47.98 美元。交易商表示,因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交投清淡,而且OPEC 计划减产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不愿大量押注。阿塞拜疆报章Respublika 引述该国能源部长Natig Aliyev 表示,OPEC 可能提议其他非OPEC 产油国从11 日起的六个月内每日减产88 万桶原油。俄罗斯能源部长Novak 表示,如果全球冻产协议生效,俄罗斯2017 年石油日产量可能减少20-30 万桶。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指出,国际现货黄金周四(1124日)小幅震荡于1185美元附近,感恩节假期美国休市成交淡静,美指数上试102美元创十三年半新高后涨势稍为放缓。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125)亚盘黄金下跌超10美元,一度下跌至1171.10美元,创下今年2月以来新低。美元大涨,黄金已回吐今年大半涨幅。此前世界黄金协会(WCG)在报告认为,今年以来ETF大举增持黄金,是金价上涨最主要动力之一。目前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几乎为100%。但是投资者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美联储年内加息基本成为定局,市场焦点或再次转向欧洲政治乱局。2016年注定是黑天鹅“翩翩起舞”的一年,继英国脱欧公投、美国大选之后,另一只黑天鹅意大利修宪公投又将于124(下周日)来袭。公投结果或将再度冲击全球金融市场。  

   

加入欧元区后,意大利经济增长停滞,债务压力不断上升。意大利总理伦齐力主推行改革、改善现状,却不得不面临议会权力过大,内阁话语权偏小的困局。行政乏力致使改革政策往往中途受阻。为解决这一问题,伦齐主张通过公投修改宪法,削弱议会参政权、扩大政府权利,进而提高执政效率,为改革营造环境。伦齐意在借助公投“背水一战”,暗示公投若失败自己将辞职。这意味着,如果公投失败,意大利将提前举行大选。届时,反欧盟的五星政党胜选的概率增加,该党承诺当选后将立即举行退欧公投。目前的民调显示,反欧盟的五星政党支持率领先。总结来看,意大利修宪公投很可能触发意大利脱欧公投,欧洲一体化进程、欧盟的前途再度面临风险。  

   

意大利众议院副议长、五星运动成员Luigi Di Maio在接受Repubblica网站的视频采访时表示,对意大利欧盟成员国的身份没有异议。Maio还是反建制派的潜在总理候选人。如果124日宪政公投的结果是反对,希望总理伦齐辞职,赞成提早大选,不会与其他党派结盟,认为新的选举法可能在提早大选前通过。意大利此次公投的焦点议题幷不是脱离欧盟,只是最终结果却与是否留在欧盟息息相关。意大利总理伦齐与他所在的中间偏左政党民主党在20144月提出政治改革议案,但由于议案未能得到法案立即生效所需的2/3议会投票通过,根据宪法需要举行公投来决定议案是否成为立法,意大利公投开始预备将在10月份进行。后伦齐宣布意大利脱欧公投时间定为124日。  

   

央行消息人士告诉路透,欧洲央行(ECB)正在研究如何借出更多政府国债,以防止支撑金融体系、规模达5.5万亿欧元的短期融资市场冻结。为了刺激经济成长和通胀,欧洲央行已购入了逾1万亿欧元的欧元区政府国债。其中大多数目前都在欧洲央行的手中。这样一来,就抽走了附买回市场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附买回协议,金融机构利用抵押品彼此借贷。抵押品通常是高评级的政府国债,比如德国国债。根据Icap数据,欧洲央行如今持有逾四分之一的德国所有在外流通债券基金必须最高支付1.5%,才能借入10年期德债,高于一年前的0.40%左右。这将让投资者极度紧张。在新的监管制度下,投资者被频繁要求为其衍生品部位准备现金或具流动性的担保品。德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让借出债券变得更容易。德国央行9月底开始直接向交易商出借德国国债,而不再只是通过代理出借。但目前这种贷款只用于换取其他德国债券,而且期限只有一周,幷有很多约束性规定。  

   

英皇金业(香港):高级客户经理刘芷荍又指出,在特朗普成功胜出总统选举后,市场迅速得出结论,由于共和党积极的财政刺激政策,联储局将在未来几年需要更加进取地加息。但如果仔细思维,当可看清楚主席Yellen 或副主席Fischer 面对的情况与上世纪七十年代主席Burns 没有什么不同。当时的美国总统尼克松在1970 年以Burns 撤换Martin 成为新的联储局主席,Burns 的任务是要确保 1972 年尼克松竞选总统连任时货币及信贷能够保持宽松。尼克松命令手下长期监督 Burns,推动 Burns 执行宽松的货币政策。虽然 Burns 不想盲从,但最终还是屈服于政治压力,尼克松最终得以成功连任。代价是通胀率在1973 年跃升至8%1974 年更达到 12.3%  

   

1978 1 月在国家新闻俱乐部上发表缷任前的演说,Burns 指出,多年来政府都有一种不良倾向做出一些逾越其征税权力的事情,在古代是削减贵金属货币,在现代则是滥发货币及胁迫央行。为了防止这类政治丑行的发生,联邦储备法案的草拟者们创立了一个独立的中央银行,虽然他们的做法不时遭到质疑,但却一再被国会肯定。在行使权力时联储局相对于行政部门的独立性,并免受国会偶尔的压力所影响。实际上是人们有意这样设计的,国会有意维持这种设定,完全是为了保卫其货币的安全性。虽然「国会有意维持央行的独立地位」,但却经常有议员提交议案要控制联储局,这些议案可能是扩大联储局委员会的规模、缩短联储局主席的任期、将联储局主席从联邦公开市场操作委员会中拿走、令总统有权决定联储局委员会成员的去留、令联储局主席的任期与总统的任期一致,或令联储局受制于国会拨款的约束等等。  

   

入市策略:  

本日波幅目标预测:  

现货金:11701190美元。  

现货银:16.0017.00美元。  

   

现货黄金:  

计划一:在117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190(美元),止损设在1160(美元)  

   

计划二:在1190(美元)做空,止赚设在1170(美元),止损设在1200(美元)  

   

现货白银  

计划一:16.00(美元)做多,止赚设在17.00(美元),止损设在15.40(美元)  

   

分享到:
第一金融网免责声明:
1、本网站中的文章(包括转贴文章)的版权仅归原作者所有,若作者有版权声明的或文章从其它网站转载而附带有原所有站的版权声明者,其版权归属以附带声明为准。
2、文章来源为均为其它媒体的转载文章,我们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来源不明的情况。转载是处于提供更多信息以参考使用或学习、交流、科研之目的,不用于 商业用途。转载无意侵犯版权,如转载文章涉及您的权益等问题,请作者速来电话和函告知,我们将尽快处理。来信:fengyueyoubian#sina.com (请将#改为@)。
3、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网友投稿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与第一金融网站无关。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如对本文内容有疑义,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网友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姓 名:
 评 分: 1分 2分 3分 4分 5分
 评论内容:
验证码:   *
  •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各项有关法律法规。
  • 严禁发表危害国家安全、损害国家利益、破坏民族团结、破坏国家宗教政策、破坏社会稳定、侮辱、诽谤、教唆、淫秽等内容的评论 。
  •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直接或间接导致的)。
  •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 全站精选
    [新闻]  校园贷背后的催债江湖:活跃在QQ群 有相同“攻略
     美联储纪要暗示十二月加息或已成定局
    [银行]  办信用卡需要什么条件 信用卡办理条件
     常用银行客服电话一览
    [股票]  云意电气拟10转增28股 友邦吊顶现金分红被“吊打
     每10股转增200股 新三板现史上最牛高送转
    [基金]  业内人士展望2017:基金行业将进一步机构化
     90后私募: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与前辈试比高
    [保险]  保监会发布互联网保险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保监会对农险违规开16张罚单 人保财险罚单最多
    [期货]  期货疯狂 黑色系再现涨停潮
     国际油价难超40美元地板价 国内成品油价短期锁死
    [股评]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5)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11/24)
    [港股]  深港通开通在即 26日举行全网测试
     蚂蚁金服将在泰国再造一个支付宝 推进eWTP的基础
    [美股]  美联储会议纪要强化市场对12月加息预期
     必看扫盲贴:美股交易到底是T+0 T+1还是T+3?
    [外汇]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调365点 为2005年来最大调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贬值196点 降幅逾两月最大
    [债券]  A股明年能否走牛 就看楼市资金来不来?
     中国9月抛售281亿美元美国国债 持有量创四年新低
    [黄金]  互金协会禁令:禁止以“创始会员”名义宣传
     黄金热下的黑平台骗局:宣称百分百盈利 诱使客户
    [理财]  "啃老"买房可耻?北漂男靠15万存款撬动百万房产
     你被平均了吗?中国成年人平均财富15.8万元
    [信托]  信托业跨入18万亿时代 规模重现两位数增长
     不买房还能买啥?信托理财收益6%跌破两位数
    [房产]  中国10月份房价涨幅回落 统计局:一二线城市楼市
     【武汉限购政策】武汉楼市限购政策:限购三套 外
    [汽车]  2017款本田CR-V美国开始生产 即将上市
     10-15万预算该买啥 这些城市SUV是首选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文章列表 | 网站地图 | 征稿启事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Copyright©2006-2016 afinan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第一金融网